TOTO博物馆里的卫浴文化魅力——TOTO 2017媒体探访之旅

icon 2017-06-14 15:35:52
icon 0

摘要:抵达日本之后,探访之旅的第一站便是TOTO博物馆。位于北九州市的TOTO博物馆是为迎接2017年TOTO成立100周年而开设的,旨在介绍卫浴产品发展史,包括 TOTO传承至今的制造理念。TOTO博物馆自2015年8月正式向公众开放以来,已吸...

  TOTO 2017日本探访之旅于6月13日启程,旅程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团队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目的地日本福冈国际机场。

  抵达日本之后,探访之旅的第一站便是TOTO博物馆。位于北九州市的TOTO博物馆是为迎接2017年TOTO成立100周年而开设的,旨在介绍卫浴产品发展史,包括 TOTO传承至今的制造理念。TOTO博物馆自2015年8月正式向公众开放以来,已吸引了众多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

  TOTO博物馆包含一系列设施,包括目前的TOTO历史档案、北九州室陈列室、培训中心和大厅。在博物馆的四个展览室,从不同的层面展示了TOTO厨卫洁具文化的魅力和TOTO发展历程中的创造与革新。

  乘坐扶梯到二层,参观从了解TOTO的创业始祖和历史开始。展览室内展示了包括被认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众多藏品、以及支撑TOTO半个世纪发展的餐具生产业务,以及从产品开发、制造到包装的整个流程等。

  TOTO公司由大仓和亲先生于1917年创立,最初名为东洋陶器株式会社,随后更名为TOTO(东陶机器株式会社)。大仓和亲励志改变日本民众的卫浴理念、提供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1912年,大仓先生建立了一个专门研发卫生陶瓷的实验室。在TOTO创立之初,TOTO工厂的代表们带着一个个很重的陶瓷坐便器样品去开拓市场,在当时日本普遍的传统卫生观念下,靠着朴素的执念和热忱改变了人们的卫浴生活,推动了日本卫浴文化的发展。

  在参观期间,TOTO总部公司第16代社长喜多村发表演说,表达了对中国媒体朋友的欢迎之意,希望这次参观能将TOTO的舒适生活理念和科技卫浴带给中国的消费者。在2017年,TOTO获得了包括红点奖在内的国际设计大奖,在2017上海厨卫展上,TOTO向世界展示了智能科技和美学卫浴的品牌形象,并将将TOTO舒适生活和智能卫浴的理念继续下去。

  TOTO博物馆的建筑物从水、热、电力、原材料、绿色、持久、空气这七大观点出发,采用了100项环保设计。博物馆的建筑形式类似于一滴水,巧妙地提醒参观者水在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地球的环保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环保理念是TOTO产品研发史上始终贯彻的理念,在对节水技术的研发上,TOTO用了50年的时间将水箱容量从20升缩减为4.8升。

  TOTO博物馆收藏着TOTO第一个卫洗丽产品。1980年TOTO推出了卫洗丽产品,卫洗丽虽然起源于欧美,但是得到全社会普遍认可的市场是日本。卫洗丽产品颠覆了传统的如厕方式,以水洗代替纸擦,为全世界的消费者带来清洁、舒适的卫浴体验。TOTO从1980年研制成功第一个卫洗丽至今,80%的日本家庭已经普及了,这既是由于不断的推广,也是由于日本自身推崇洁净的民族特性。


  TOTO博物馆不仅展示了TOTO历史上的众多珍贵藏品,创始人物的历史事件回顾,在二楼的世界展示厅,更有作为国际卫浴品牌的全球发展规划,向大家介绍通过开展扎根当地的事业,努力实现“成为当地TOTO”这一目标。就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2017KBC上海厨卫展上,TOTO向世界展示了其极尽智能科技与美学的品牌形象。

  在参观过程中,媒体们向馆长提出了不少关于TOTO历史和文化的问题,通过馆长的讲解和耐心细致解答,媒体团队对TOTO博物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TOTO的卫浴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