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4.0,下一个时代的间隔年——TOTO一百周年庆 盛大开启特别公开课

icon 2017-07-02 10:05:54
icon 0

摘要:2017年6月30日,伴随着一百周年的钟声,TOTO带领设计师们走进首次亮相于公众的上海外滩W酒店。上海外滩W酒店高踞于世界最时尚的都市街道之一,是都市生活的完美体现,也是TOTO的另一个地标性客户。酒店所有600间客房及套房均采用上海风格...

  过去几年中,TOTO与专业设计师始终保持着密切的接触与讨论,从2015年开始,更是频频与地标项目亲密接触。2015年5月,与设计师们一起探秘了I.A.P.M;2015年6月,则展开了“云端——环球金融中心”的主题论坛活动;2016年6月,上海中心刚刚落成,TOTO即邀请到设计这个地标性建筑的主设计师、上海马溯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合伙人MarshallStrabala先生前来精彩分享,针对“探秘超高建筑,智领设计未来”这个话题与现场几十名设计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1917年创立的TOTO,至2017年的今天已走过了整整一个百年。一百年间世界变迁,TOTO随着时代的浪潮,既有序地变化着,又抱有一些不变的坚持。

  2017年6月30日,伴随着一百周年的钟声,TOTO带领设计师们走进首次亮相于公众的上海外滩W酒店。上海外滩W酒店高踞于世界最时尚的都市街道之一,是都市生活的完美体现,也是TOTO的另一个地标性客户。酒店所有600间客房及套房均采用上海风格装饰,幽静舒适,可尽情饱览黄浦江全景。

  作为对优秀传统的继承和与时俱进的创新,TOTO为此次百年庆典进行了特别策划,创新提出“TOTO特别公开课”概念,并将首期主题定为“设计4.0——下一个时代的间隔年”。这个引人入胜的主题,让三位业内著名的设计师投入了超过2个月的工作时间进行研究。YANG设计集团创始人杨邦胜先生是国内著名的室内设计大师,多年来专精于五星级、豪华酒店的室内设计领域并屡获国内外设计大奖的肯定,他从人文的层面提供了下一个时代的发展面貌。另外两位青年明星建筑师,体现了设计的传承和未来,胥一波先生是近期大热的意大利博埃里建筑事务所中国区的合伙人,该事务所不仅负责了米兰世博会的整体规划,还创造了一个全新时代的建筑风潮——垂直森林,举世瞩目;而宋玮先生,在离开世界顶级事务所EMBT后创立了自己的灰空间建筑研究室,是国内首个将新材料研发与建筑设计连接在一起的前卫事务所。

  当日下午14点30分,TOTO品牌代表揭开了活动的序幕,向所有来宾致意并对品牌、产品进行了简单扼要的介绍。

TOTO东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深泽徹

  其后,宋玮先生从设计思维方式转变的历史探索角度带来了其大跨度和高维度的见解,为整场活动定下了很高的调性。

YANG设计集团创始人 杨邦胜灰空间建筑研究室创始人 宋玮

  胥一波先生的演讲从垂直森林说起。他表示,他的团队和博埃里早已意识到“垂直森林”会被效仿的热潮,不仅在中国,包括欧洲和北美,许多设计师都在拷贝,但现在唯一建成的只有博埃里的米兰“垂直森林”,背后是十年磨一剑,各种植物、结构、风洞和景观的技术和研发,并不是靠效果图就能复制的。作为未来城市实验室的带头人之一,博埃里先生也将不懈地推动未来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而其自身团队也将继续秉持“生物多样性”核心建筑理念,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他同时透露,未来几年,“垂直森林”还将落户瑞士洛桑,荷兰乌得勒支,泰国芭提雅以及中国的上海、湖北、深圳、贵州等地。

意大利博埃里建筑事务所中国区合伙人 胥一波意大利博埃里建筑事务所中国区合伙人 胥一波

  最后,杨邦胜先生以其从业数十年的内涵,从文化的角度,展望了未来立足本土的设计方向。让现场设计师大开眼界的是,全球面积最大的威斯汀度假酒店、坐落十三朝古都的西安凯悦酒店,金鹰国际集团旗下的首家精品酒店等十家演绎了不同的地域风情,风格各异,但都呈现出独特的东方文化魅力的酒店,其室内设计均出自同一家设计企业——YANG设计集团。用国际化视角,诠释东方美学,传承历史与地域文化,也是杨邦胜先生在主讲中反复强调的理念。

YANG设计集团创始人 杨邦胜

  此后,杨邦胜先生还与在座以及在网络平台上提问的设计师们,进行了一次简短而深入的“微论坛”。

  众所周知,工业4.0已经成为一个全球化议题,代表着“智能制造”,与之匹配和共同进步的,是设计的4.0时代。设计必然向着人文、智慧、科技、节能、可循环等前卫方向迈进。嘉宾们他们以走遍全球的眼界与立足本土文化的雄心,开启了一个深入的话题。

  TOTO作为一个百年企业,将这种与设计界并肩同行的态度始终贯彻,保持成熟企业的社会责任心,更体现了下一个百年的前瞻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