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万众设计” 为何获创客名人力挺 连高校师生也纷纷来助阵?

icon 2017-07-17 20:24:55
icon 0

摘要:2017年,曲美家居“旧爱设计”第三季正式启动,在延续以往关注环保、旧物改造的基础上再升级,这次活动竟然“惊动”了创客名人,连高校师生也纷纷参与其中,“旧爱设计”第三季究竟有何魅力所在?

  历经两届,戴军、贾伟、赖亚楠、刘利年、仲松、江黎、袁媛、吴为、刘轶楠、李永玲、刘峰、魏明辉、杜娟等从50后到90后的明星、跨界设计师、艺术家纷纷倾情加入,2017年,曲美家居“旧爱设计”第三季正式启动,在延续以往关注环保、旧物改造的基础上全面升级,这次活动竟然“惊动”了创客名人,连高校师生也纷纷参与其中,“旧爱设计”第三季究竟有何魅力所在?

 “创客平台”激活设计基因 扶持年轻的设计力量

  “对于设计的重视,是未来曲美发展的基因,我们视他如命,”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先生曾这样说。作为家具企业上市第一股,曲美家居已不仅仅满足于商业上的成功,更是要改变和公众的沟通方式,参与整个社会价值观的建设。本届旧爱设计以“万众设计平台”为核心阵地,寻找全国设计高校的“旧爱创客”,通过该平台激活设计基因,扶持年轻的设计力量。

1

  从旧爱设计到创客平台 “解锁”年轻创客梦想新姿势

  “旧爱设计”第三季,在延续“环保”、“旧物改造”两大关键词的基础上,曲美家居以“万众设计”平台为依托,让旧爱的价值不仅是创作主题,更是创业的原点。此次活动获得了社会、家居行业以及各大高校的高度认同和关注。

  为此,新浪家居走访了中央美院、清华美院以及林业大学的院校教师,并先后对四位“创客”嘉宾进行了系列采访,深入解读了“万众设计创客平台”对于扶持年轻创客们的意义所在。

1

  京东产品众筹业务负责人沈湘珍:旧爱设计 “与众,不同”。一是,万众设计平台让众多热爱生活、爱好设计的普通民众有了发挥个人特长的舞台。二是,用旧物,设计出新产品,不仅赋予旧物新的价值,更让环保的观念深入到人们日常生活中,让环保时尚起来,为绿色环保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洛客(LKKER)创始人贾伟:共享经济是大趋势,共享设计平台是汇聚创造力的平台。旧爱设计推出的“万众设计”能够让年轻人的创业更有平台基础和支持,不再像过去创业那么难。

 特赞创始人范凌: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不仅在乎把事情做好,同样也在乎把事情做得更有意义,所以也希望能够让设计兼具创造力价值和社会价值,搭建一个万众设计平台,把这两种价值结合在一起,对于生活无后顾之忧的年轻人而言,意义巨大,不言而喻。

 太火鸟创始人兼CEO雷海波: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兴内容电商渠道,对于优质的创新产品的需求非常旺盛,可以成为设计师产品的最佳销售通路,而曲美的“万众设计”是平台产品商业化的最佳首选通路。

1

高校大学生创客

  林业大学王艺霏:旧爱焕新活动,让我们明白做一个产品设计师并不是一味制造新品,我们也可以在现有物品的基础上做改变,同时为环保做贡献。

  中央美术学院王鸣阳:我们作为设计师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设计缓解材料浪费严重的问题。

  清华美术学院刘金鑫:改变家具原有的使用行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儿,对于学设计的我们来说,想到了就要尽力去尝试。

  创客脑洞大开 用设计留住“旧爱”

  家里太多旧物,留之无用,又弃之可惜。因此,人们只能将旧物一件一件的封存,直到它们挤爆了衣柜,占据了阳台,直到下定决心将它们打包清理、丢弃。家空旷了,但有些记忆却也随之而去。为此,创客们纷纷脑洞大开,用设计留住“旧爱”。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创客们“脑洞大开”的设计吧!

1

“闲意”蒲团:旧的小茶几圆形的台面松动脱落了,但单纯地放在地面上很容易联想到茶几边两个圆形的蒲团,于是为它们填上两个软包。软包朝上是蒲团,可休息;木板朝上则是小几,可置物;清闲,禅意,多趣。

1

“隐庐”茶水柜  :换一种形式,可能收获更多趣味。纸藤编织的小边柜门板难以修复,表面有些痕迹也已经难以去除。但刷上白漆,再换上布艺的卷帘,使用起来也别有一番趣味——物归所属,隐入帘后;可谓含蓄,影影绰绰

1

匙·拾:每当更换住处、更换锁,之前的钥匙就只能作废了,把钥匙作为一种装饰,与坐具进行结合,是对已逝时光的一种怀念

1

小耳朵: 用毛毡、四合扣和经典圈凳组成了这个很有趣的造型,它外表可爱,还方便拆卸,能够储存点小东西

1

freetime:以旧沙发、废旧轮胎和不锈钢碎片为材料,以摇滚为灵感,在“旧爱”中寻找自由

1

CRASH组桌: 光盘与水泥结合在一起的边桌,最终呈现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美丽

1

桌面收纳柜: 利用聚乙烯复合气泡膜与亚克力制成的创新产品,以可持续设计理念使得材料更加有价值

1

  “上川”茶几:旧货市场偶遇的废旧床龙骨,拼接为茶几面;两个小茶几架子高度调整,作为茶几腿;细白沙作为空隙间的填充物。用直线条拼接参差不齐的几面,在规矩中参悟不规则的自在

1

“南山”小地灯:曾经发声,如今发光。废旧音箱与小射灯的尺寸吻合得恰到好处,旧围巾作为表面装饰让它们看起来十分柔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灯光朦胧,悠闲,治愈

  犹如人们不断的在寻找诗和远方,而创客则是在人性关怀的基础之上,找寻并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与生活方式。而曲美的“万众设计创客平台”所寻求的正是如此。(文/王萌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