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搭配-种这些植物让你的小家充满文艺

icon 2017-07-31 15:59:43
icon 0

  乐居生活带你一起寻找最美生活方式。如果你想看真实的装修经验谈,装修攻略,装修吐血总结,请关注乐居生活。这里真实记录了装修点点滴滴、酸甜苦辣的装修过程、装修技巧。

  植物既能够净化空气,又十分美观养眼,作为家居软装真的是很适合。

  下面将为大家带来几款植物家居装饰,

  说不定会激发你的灵感,

  自己也动手用植物来装扮美家哦……


  龟背竹 

  龟背竹,这种植物在南方比较多见。它株形优美,叶片形状奇特,叶色浓绿,且富有光泽,具有很好的观赏效果。

  可以单独摆放在角落,也可以和其他植物搭配摆放,营造出一个浪漫放松的绿植角。

  而且,龟背竹还具有夜间吸引二氧化碳的奇特本领, 养在卧室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净化空气。喜欢的朋友可以用中小盆种植,置于室内客厅、卧室和书房的一隅,颇具热带风光。

  当然,和装饰画放在一块,又可以平添几分艺术气息。 

  随便摘两篇叶子插进花瓶里水培,也立刻让家里诗意满满。

 

  琴叶榕

  琴叶榕,听名字就很美。 最近非常火,不过很多人家里还没开始养,原因之一大概是比较难养吧。

  琴叶榕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琴叶橡皮树,因为它的叶子形状很像提琴而得名。它最高可以长到12米,亭亭玉立,出类拔萃,看它美丽的身姿,真的像提琴一样优雅。

  琴叶榕具较高的观赏价值,是理想的大厅内观叶植物。在客厅里放上一盆它,整个客厅的格调立刻提升。

  当然了,把琴叶榕放在房间也是不错的选择。无论是卧房还是书房,这一抹绿意都能让你惬意起来。


  橡皮树

  橡皮树,听起来就非常可爱。它的叶子厚大,看上去憨厚老实,给家里带来几分古朴气息。

  橡皮树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对环境的适应力也很强,基本上买回来就不用精心照料,只需要稍微给它修饰枝叶,让它看起来更美观即可。

  意把橡皮树放在屋子一角,让它自由生长,都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因为橡皮树可能会长得比较高,为了避免头重脚轻的感觉,建议用大花盆来种植。


  春羽 

  春羽,是一种欣欣向荣的植物。院子里养很多春羽,有阳光的下午,春羽的影子倒映在白墙上,格外相衬。

  大株的春羽开枝散叶,有种凌乱肆意的美感,小株的春羽则规矩端庄得多。

  春羽也很容易种,它喜半阴,喜温暖多湿,夏季千万别让它缺水。而且春羽的空气净化能力很强,无论是养在家里,还是办公室,都很相宜。


  芭蕉树

  芭蕉树。不止国外友人喜欢芭蕉,我们中国古人也非常喜欢。蒋捷写词说“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李益说“无事将心寄柳条,等闲书字满芭蕉”。在家里养一盆芭蕉,等于是在家里种了一首诗。

  一扇小窗,几叶芭蕉。听风听雨,听自然之音,饮茶饮酒,消磨一个下午。


  虎皮兰

  说起植物净化空气的功效,比起绿萝、芦荟,虎皮兰的吸收甲醛的功能更强大,可以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养上一盆虎皮兰,连空气净化器都可以省了。

  虎皮兰不仅功能强大,而且美观大方。特别是金边虎皮兰,扁平细长的叶片,金边绿叶相间,斑纹色泽亮丽,看起来十分清爽怡人。

  它适阴耐旱,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对土壤要求不高,生命力顽强,非常好养护,最适合“懒人”种植。


  仙人掌

  仙人掌因其耐旱性,无需勤浇水,是年轻人和上班族喜欢的居家植物。仙人掌的种类很多,作为室内盆栽植物,通常选择球状、柱状的仙人掌,还有一些特殊品种的仙人球会开出漂亮的花。

  仙人掌喜欢充足的光照,一定要将其放在窗边或光线充足的地方,如果光照不足,它就会颜色变暗、毛刺稀疏,如果无法掌握浇水的频率,就注意多观察仙人掌的状态。另外,还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仙人掌喜欢新鲜的空气。

  如果家里有宠物或是小孩,就得注意啦!得把仙人掌盆栽放在较高的地方,以免误碰会受伤。


  珍珠吊兰

  看腻了普通的绿叶植物,当家中有一盆可爱的珍珠吊兰,一定会萌化你的少女心。一颗颗珍珠状的绿芽沿着花盆旖旎而下,像女孩的秀发在风中摇曳。

  珍珠吊兰也是多肉植物的一种,但与盆内乖巧的肉肉们不同, 它生长起来更加放肆疯狂。它和其他多肉一样,根系较钱,喜欢松散透气的沙土,既耐旱也耐寒,无需勤浇水,保持适宜的湿度和温度就好。

  珍珠吊兰最好悬挂生长,给它足够的生长空间。挂在客厅里,或是餐厅的墙面上,一定会让你的家生机盎然。


  金钱树

  金钱树拉丁文叫Zamioculcas zamiifolia,因此外国人喜欢叫它“ZZ plant”。叶片是小小的椭圆形,枝干为羽状复叶,就像一串串钱币一样,非常漂亮,观赏性极高。

  金钱树叶片厚实、色泽光亮,是四季常青的植物。对于中国人来讲,也寓意招财进宝、富贵吉祥,无论是从实用性、观赏性还是风水学上来讲,它都非常适合室内种植。

  这种植物也是很好打理的,就算出差一个月不浇水,它也照样枝叶繁茂。金钱树虽然喜光,但却也耐阴,不能接受强光照射,适合放在室内较蔽荫处,只要有窗户的余光照进来即可。


  花叶万年青

  花叶品种的万年青,有着亮丽的色泽和淡黄色的斑纹,非常美观雅致。也是十分常见的居家室内植物,不仅好看,净化功能也效果显著。

  它能够有效吸收空气中的甲醛和尼古丁等物质,空气中污染物浓度越高,它的净化能力反而越强。

  花叶万年青特别怕强光,相反非常喜欢半阴暗的环境,可以将它摆放在卫生间、客厅墙角等处作为装饰。


  袖珍椰子

  这种植物外表看起来,有几分像竹子,它原产于墨西哥和危地马拉。

  袖珍椰子,对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吸收效果最好,且蒸腾效率高,能够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净化空气增加湿度。

  它外形小巧迷人、姿态优美、叶色浓郁,放在家中可以增添几分浪漫情趣。


  白鹤芋

  白鹤芋,原产于哥伦比亚。它形态挺拔优雅、花朵简洁秀美,且生长力旺盛,非常适合用来点缀客厅和厨房。

  白鹤芋可水培,水培种植的白鹤芋可以通过蒸散作用调节室内的温度和湿度。

  白鹤芋非常适合放在厨房。

  植物的摆放可不能随便,既要考虑到不同植物的习性,也需注意对家人健康的影响。室内不同房间的植物摆放,也是有讲究的。

  更多精彩内容可以关注软装培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