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秀·秀家丨给你明亮的小书房,爱你却不打扰你

icon 2017-08-02 16:25:54
icon 0

  寻找中国新居住榜样,【图秀·秀家】专栏用真实的案例帮你解决实际的问题,全民晒家居住新榜样,用百家实例告诉你幸福正确的打开方式。

第23期:给你明亮的小书房,爱你却不打扰你

  这次是三口之家的新房,虽然典型地长条形户型,但是难得的没有过多的走廊,而且三面采光不要太棒!

  然而原本的洗衣机规划到了主卧,在平方数不算宽敞的主卫,屋友女主人还想同时兼备衣帽间与浴缸。工作繁忙的男主人则需要有一个独立书房。

  还是先放出原户型~

原户型


  方案A说明

  在家里大格局不变得情况下,主要是为了满屋屋友的喜好,做了一些调整。A方案是书房朝南的可能性。好处是夫妻两的生活片区更加集中,书房以玻璃做隔断,既具有一定私密性,朝南采光充足,客厅可获得难得的2.5面采光。

  缺点就是,小朋友的卧室相对边缘化了。

方案A-1


方案A-2

  1、入户:进门玄关,刚好一边做鞋柜,一边安放换鞋凳和试衣镜。虽然可以可虑考虑在餐厅做一处装饰性屏风、木格栅遮挡,但抠门实用主义金牛座建议挂一个布帘就好啦~

入户


  2、 厨房与餐厅:厨房方案如图。厨房+餐厅配套方案可考虑两个方向。一个是料理台与餐桌连接,餐桌可考虑1800-900的尺寸。厨房最好的动线是冰箱→水槽 →操作台 →炉灶,故水槽最好设置在料理台上。

厨房与餐厅a


  但我接触的很多新新家庭,发现对吧台的热爱甚至可以说是“令人发指”的!所以,既然厨房开放出来了,还是给一个吧台方案吧。如果保留吧台,长方形餐桌或可以横着摆放,但是横着摆放必然会留下两条狭长通道,且动线容易受阻。所以不妨考虑圆形餐桌了。在大约有2900*2700 餐厅的区域内,放900*900的圆餐桌应该可行。且因为阳台采光较好,餐桌可适当靠近阳台,而非一定在餐厅的中心区域。

厨房与餐厅b


  3、客厅:因为屋友不打算装电视,那电视墙可直接做成一个整面墙的书柜,书柜前架设投影幕布,影视需求也不耽搁。靠近书柜的主卧门,可考虑谷仓门。将门的设计融入整体墙面,有更好的视觉设计感。原次卧退1400-1500,多出来的约1400/1500*3000,可如图安放小型钢琴,或横着放一台中型钢琴。

客厅


  4、书房: 原次卧退1400-1500,留书房1900-2000进深(尺寸不包含600小阳台)。以玻璃做隔断,里外都会有个宽敞的视觉,且利于采光。书房玻璃隔断上,可安设百叶窗帘,重要工作,也能保证足够的安静和私密性。

书房


  5、次卧:小男孩的房间,在整个户型的最北边。格局较为寻常,屋友也可根据切身情况做调整。

次卧


  6、主室与衣帽间:虽然卧室不算太大,但屋主极希望有个衣帽间。若打通卧室阳台,将原有的洗涤区调整他处,衣帽间或可实现。道L型衣柜,给了宽800的步入空间。为了让小空间不显得狭闷,与主卫相连的玻璃可考虑使用磨砂玻璃或带肌理纹的玻璃,给人一定的通透感。因卧室阳台西墙有一处承重结构,限制了动线,双人床的尺寸最好选1500宽。

主室与衣帽间a


  衣帽间也可考虑这种U型步入式衣柜,相对与L型,收纳空间更大。

主室与衣帽间b


  7、 主卫生间:因为手绘尺寸或多或少存在差异,做了两种主卫布局,供屋友参考。

主卫生间a

主卫生间b


  8、阳台:厨房窗外空间做浇筑阳台,打通餐厅阳台。因靠近厨房,利于排水,可将洗涤区划在浇筑阳台上。

阳台


  9、客用卫生间:客卫做简单的干湿区分。厕所内除了马桶、浴室,可加设拖布池,方便盥洗、清洁特殊物品。

客用卫生间


  方案B说明

  前文也有提到,A方案会使得儿童房相对边缘化,故做大挪移B方案,供住友参考。

方案B


  1、书房:书房调整到北房间,同样为了追求更好的采光可能性,厨房与书房相连接的墙壁做成玻璃半墙。北书房相比南书房,可以更宽敞,更安静。

书房


  2、厨房与餐厅 :因为做了玻璃隔断,厨房与餐厅会有如图调整。


  3、客厅也做方向调整,钢琴、沙发、书柜呈向心式摆放。南次卧 墙面 只退600-800。

客厅


  4、次卧:儿童房调整到南卧室,因为空间相对小了,可将小阳台利用做成书桌。让儿童私人空间小而全。

次卧


  书房的参考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易世设计联盟、哈楼生活将推出百大小区装修联动优惠活动中式灯具“百鸟朝凤”品牌签约影星许绍雄为公司代言人门窗O2O口号喊了这么多年,出路在哪里?爱空间《秘密大改造》收官一改!何潇宁14天极限挑战57平米4房2厅2卫!施耐德电气“焕新生活 乐享设计” 2017美好分享之旅”即将启幕91装修狂欢节第一期:新浪家居&今朝装饰走进朝阳东坝爱空间《秘密大改造》惊喜收官!何潇宁改57㎡三室一厅变四室两厅两卫!爱空间《秘密大改造》57平米何潇宁爆改成四房爱空间《秘密大改造》第一季最后一改!何潇宁14天57平米隔出4房2厅2卫!水性涂料拓展知识爱空间携手赖亚楠逆天痛改钻石户型 警察世家三度泪洒《秘密大改造》爱空间《秘密大改造》强势改造钻石户型 “逆天改命”再战家装极限新沂市副市长张汉荣慰问徐州卧牛山一名微晶:规范管理促发展 防洪演练正当时办公必备三大办公系统,提高效率高达70%易世设计联盟、哈楼生活将推出百大小区装修联动优惠活动腻子粉如何辨别真伪新浪pk台:空间改造节目是否误导了大众?鑫鑫木业:修炼好内功,成制造业大道合生雅居零醛红芯孕婴板红火上市,婚房装修的不二之选中式灯具“百鸟朝凤”品牌签约影星许绍雄为公司代言人慈善献真情,爱心无止境---马可波罗慈善之旅竹溪站第三届捐赠活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