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携手浙江卫视打造《漂亮的房子》玩转IP跨界营销助力品牌升级

icon 2017-08-09 21:56:30
icon 0

摘要:8月8日,由浙江卫视联合聚思传媒出品的大型明星户外真人秀节目《漂亮的房子》,在北京华尔道夫酒店盛大发布。东鹏是《漂亮的房子》瓷砖、洁具的唯一指定品牌,为吴彦祖等明星提供时尚高品质的瓷砖洁具产品,助力打造明星的 Dream House。

文/新浪家居

  《漂亮的房子》将由影视巨星吴彦祖带领冯德伦、伊一、唐艺昕、黄仁德、潘宥诚,组成“明星 建筑师天团”,并携手全球顶尖年轻建筑设计师,空投至浙江、安徽、福建、河 北 4 省的古镇,完成 4 栋房屋的改装任务。东鹏将成为《漂亮的房子》瓷砖洁具唯一赞助商,为吴彦祖等明星提供时尚高品质的瓷砖洁具产品,助力打造明星的 Dream House。

  专访嘉宾:

  《漂亮的房子》总制片人:李庆

  《漂亮的房子》总导演:王险峰

  东鹏陶瓷战略与品牌系统总经理:何颖

  设计师:张海翱(木兰围场站设计师)

  设计师:庄子玉(铜陵站设计师)

   

IP营销助力东鹏打造消费者品牌

  记者:现在各大卫视针对家装改造的节目不少,为什么东鹏选择和《漂亮的房子》合作?

  东鹏何颖:《漂亮的房子》选择在中国四个特别美丽的古村进行改造,让我们重新去发现当代民宿的内涵,去传承去发扬自然与人文的结合,这是吸引我们的重要一点;第二个,不同于其他的改造节目,《漂亮的房子》是一个明星真人秀,同时这些明星又与专业的设计师一起携手合作,它比一般的娱乐综艺节目更有调性,更有内涵性一些,所以东鹏选择了跟浙江卫视《漂亮的房子》合作。而且节目中对于我们今年下半年主推的产品都有非常深入的植入和露出,明星跟产品也有充分的互动,带出了我们产品的卖点,所以这次的合作非常愉快。

  陶瓷行业在过去大家心目中还是一个传统的建材的行业,消费者关注度、参与度都很低,我们希望通过消费者更加关注的节目这样的接触方式,提升我们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从而打造出一个消费者品牌。

  记者:东鹏想通过《漂亮的房子》这个节目传递一个怎样的品牌理念呢?

  东鹏何颖:东鹏的品牌定位是“科技·艺术·生活”,其实跟这个节目有非常好的契合点。科技,其实在人类文明发展的漫长历史中,科技原来也是来源于大自然的。科技与自然并不是相互矛盾、排斥的。事实上通过科技,瓷砖实现的多种多样的可能性。可以把大自然的各种材料,重新变成一个瓷砖的样式,让大家不需要太多的砍伐或开采,不需要破坏大自然,也可以重新感受到这些自然材料的一种设计感。东鹏其实不是只是在卖一个瓷砖或者是一个马桶,它是给消费者带来整体家居生活的设计感。通过《漂亮的房子》,东鹏也实现了不一样的设计的风格,非常好的能够传达东鹏本身的艺术感。另外,《漂亮的房子》节目所倡导的的空间生活美学也与我们的理念相契合,倡导大家回归自我,找到自我的价值,找到自己的 dream house。

  记者:这次东鹏带来了哪些特色产品?

  东鹏何颖:这次我们瓷砖带来的主要是“原石”系列,这是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专利产品,它跟一般的瓷砖不一样的,因为它的硬度跟密度特别高,所以耐用性特别强,同时它增加了一项其他产品没有的技术,更加防滑,所以它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也提供了一个特别好的支持。最后就是它也克服了天然石材的一个稀缺性和地域性,就是无论在世界各地的天然石材,其实通过我们的生产技术可以把它返还到原石上面,通过它的纹路也带给了消费者无限的可能性。

为现代人寻找“生活本真”

  记者:为什么要拍这样一个房屋建造类的节目呢?4个古村是如何选择的?

  总制片人兼出品人李庆:房子与生活形态都是人类普遍性问题,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都是我们领悟生活,并为之奋斗的希望和价值根本所在。因此,只有将人与自然,感性和理性接轨,帮助人们感悟到生活的本真,找回纯真的灵性,才能更好的感受生活。节目中涵盖了从建筑设计到生活美学到生活方式三个层面,以及一些仪式感的内容。

  这次我们选择的四个改造地,都能看到一些遁世的特性,是原生态的美,每个地方都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自我的状态,一块‘精神栖息地’。建筑美学是美,而生活方式的内容则是魂,我希望给观众带来一档将房子融于自然,让生活方式回归的节目,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这也是制作这档节目的‘初心’。

  这个节目我们筹备了一年多,光改造地就看了20多个地方,最终的这四个地方完全是按照我们心目当中的dream house来选的。冥冥之中闭上眼睛想一想,可能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dream  house,你想住在山顶或者山林、大海边、草原上、小溪边,这些想象中房子都是跟环境在一起、建筑形态与自然的结合一起,然后才会有一种生活方式。  

制造业崛起为中国设计提供更多可能

  记者:在做这样的建筑设计时,如何在材料的选择上体现生活方式,与东鹏产品碰撞出了什么样的“火花”?

  总制片人兼出品人李庆:在四个房子的改造时,四位设计师把建筑和自然的融合表达的非常贴切,每个房子的用料都不一样。比如说铜陵它是江南的徽派建筑,所以用的是仿古的砖,我们在选用瓷砖的时候,会用到具有当地传承感的设计;比如说福鼎、舟山比较潮湿,我们选的材质也会和当地气候相关联的。设计师的选材不但注重自然之美的材质感的设计,同时会很好地把建筑设计,材料、当地人文的传承,还有生活理念贴合在一块。

  记者:我了解到木兰围场用的木地板、墙砖、洁具全是用的东鹏的产品,您对东鹏的原始产品特别青睐吗?

  记者:请介绍一下四大改造地的特色。

  总导演王险峰:这四个地方从自然环境地域上是有一些差异,四大改造地:以江南建筑、徽商文化为主的——安徽铜陵龙潭消村;以海洋文化、海岛文化为主的“无人村”——舟山黄龙岛东咀头村;中国扶贫第一村——福建福鼎赤溪村;清代皇家猎苑,围猎文化、自然生态、满蒙民俗于一体的地点——承德木兰围场。而这四地的改造也依次对应和涌动着“归心、浪漫、归隐、理想国”四个主题,让人充满向往。

  节目中,明星嘉宾将4所房子,在45天完成建筑、室内及园林的改造设计,他们更像是大众生活理念的领导者,引领生活方式和态度的潮流。在节目中呈现出了新的居住理念,新的生活面貌,他们在建造自己理解中Dream House的同时,过着一种有品质的简朴、节制而丰盛的生活。明星们在《漂亮的房子》开启了第二人生,他们在建造房子,房子也在改变他们。

  记者:您在节目中负责安徽要给古村的改造,这次改造跟徽派建筑有什么不一样的新旧碰撞?

  铜陵站设计师庄子玉:我们做项目是通常讲究一种文化的传承,还有一种对未来的前瞻性或者是当代的一种生活理念,这次节目组给我们设定的主题是“乡愁”,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想选这个地方,因为本身徽派建筑具有很强的符号性、特征性,我们在整个设计里把一些传统的空间和元素进行重组和解构,这里面其实是能看到或者能阅读到“乡愁”的这种需求和对于传统文化特征的一个体现。但是我们不希望它是一个所谓“古建”的再现,这里面其实有很强的设计感和创造性在里面。

  其实铜陵这个地方,它可能是徽派建筑的一个演变,但它又融合了长江沿线的沿江的建筑风格,所以它并不是我们认知上纯粹的徽派建筑。后期因为我们也有生活理念提出,在设计和材料的选择上,对于空间营造的选择,我们也不希望做一个古建的感觉。我觉得这才是节目最精彩的地方,我们创造了一种新的,甚至是一种新的建筑文化,或者是一种空间的体验。

  记者:我了解到木兰围场用的木地板、墙砖、洁具全是用的东鹏的产品,您对东鹏的原始产品特别青睐吗?

  木兰设计师张海翱:东鹏瓷砖颠覆我对原有的国内本土品牌的认识,尤其是我到了现场去感触,现在我们国内的瓷砖的造诣水平、工艺水平、设计水平已经很高的了,大家可以在节目中看到,我选择的原始系列非常贴近自然,跟我们本题的建筑粗犷又细腻的感觉是非常匹配的。中国的崛起不仅仅需要设计的崛起,同时制造业的崛起也是强大的保障。特别感谢东鹏有这么好的设计团队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产品,能够跟我们整个的房子相匹配,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棒的。

  铜陵站设计师庄子玉:其实瓷砖在各个地块的适应性非常强,铜陵那一期,本来客厅选的是青石砖,当时出了一个插曲,就是东鹏送过来的一批货里面有一个材料和我们选的青砖的地质非常接近,它又有好的传统的感受,又有潜在的现代感,后来我们经过讨论,决定用东鹏的瓷砖替换我们原来的材料,这对我的设计有很大的提升,最后呈现的效果也是非常好。

  记者:您设计过很多的建筑,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您心目中的house是什么样的?

  木兰设计师张海翱:这次我的设计感就是草原,我们的理念非常的简单,就是给人一种非常空旷的、纵横驰骋的感觉。所以建筑上想到的主题是蒙古包。我们在尊重传统文化的前提来下用现代的技术的演绎,形成一个新的具有现代居住功能的、使这个建筑能够完全的融入到环境当中,一个自由奔放的现代的感觉。材料选择上运用了许多当地的材料,比如毛石、木材,用这些元素去支持起整个的建筑,希望把材料的本体状态融入到这个建筑当中,实现建筑本体上粗犷但又不失精细、内敛、豪迈的这种感觉。这里也特别感谢东鹏瓷砖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我心中的house就是适合中国人居住的,我强调本土精神,我喜欢的就是那种既粗犷但是又精致,既内敛又狂野的那种感觉。大家居住在一起那种其乐融融的感觉,我觉得这个状态就是我们想象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