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家36期丨又好看又好住的房子谁不想要(下)

icon 2017-09-06 10:40:00
icon 0

  寻找中国新居住榜样,【新居住榜样】专栏用真实的案例帮你解决实际的问题,全民晒家居住新榜样,用百家实例告诉你幸福正确的打开方式。

第36期:又好看又好住的房子谁不想要?


  从拿到房子,到今日终于改造完毕

  看着未来新家像一个作品

  于是写篇长文,分享一路历程...


 12.软装

  终于说到软装了我好开心!!感觉这里要说好多_(:з」∠)_

  真枪实弹的施工、安装结束,接下来就是软装,如果你很care自己家的颜值(愿意看我这篇文章的估计都很care颜值),那就在软装阶段多花花心思哇!!不要觉得大面搞定了软装就随意了哇!!好好的屋子搞得五颜六色就算白瞎了啊!!

  首先还是说配色,这个其实是贯穿始终的,如果你真的真的觉得自己对颜色很不敏感,那就黑白灰再点缀一点点喜欢的颜色就好了,如果有非常偏爱的颜色,那就选它当做主色,然后点缀一点点其他颜色,注意!!千万不要出现太多颜色!!

  举例说明,我家最开始选的主色就是稍微有一点点偏绿的蓝色,搭配了让人心都化了的年度潘通色——静谧蓝和蔷薇粉,粉色其实出现的很少,因为一旦多了就会显得杂乱,然后在配件上点缀了主色调蓝色的对比色黄色,让冷色为主的屋子提亮。

  选每一件单品都要在脑子里努力想象整体效果,如果实在想象不出来,那就找图片放一起看哇,不会PS??那你用Word哇!!别找什么客观理由,你真想努力就总有办法。

  隔断移门处选了梵高《丰收》样式的大窗帘,为了呼应,我还找到那幅画印了出来做成装饰画...


  关于装饰画,运送床和衣柜的时候被我发现了几块用来防震的木板,感觉好好看哇,就留下了,放在一旁不放心还留了个字条“别扔!!!”,因为看着真的是废品哈哈哈哈...后来抽时间在原有的木纹基础上用丙烯手绘了两幅画,现在摆在客厅,省去了购置装饰画的部分成本,嘻嘻。

  另外,购置装饰画这件事,没把握就成套购买吧,我是自己选购单品,然后用Word拼到一起看整体是否和谐,再然后很麻烦的是要确认每幅画的尺寸比例,再考虑怎么排版,很麻烦,真的很麻烦,但是效果确实比很多成套的还要好,并且便宜。

  还有一个小插曲,我家玄关处有个拐角,裸露的大白墙非常容易脏,家长要求购置护墙角,市面上常见的就是一块L形玻璃,上面有大牡丹或者小蝴蝶啥的(不知道的可以网上搜一下),反正我是誓死反抗,但这个位置易脏的问题着实要解决,在设计师的提示下,想到可以选择墙绘...

  用手机画的简易设计图和最终成品:

  由于墙绘经验不足,画之前还咨询了知名插画师傅大橘子大老师,所以这个家每一处都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努力与支持哇!


 13.成品展示!

  感谢有耐心看到这里,下面就是成品展示啦~~

  附一些单品品牌

  ▲矮柜-造作

  挂钟-海外代购 丹麦Normann

  ▲沙发、五斗橱-吱音

  ▲沙发-吱音

  茶几-造作、宜家

  ▲床、衣柜-比邻乡村

  九日靠枕-羊外婆家的小女孩

  ▲浴帘、抱枕-我家有个植物园

  ▲鲸鱼抱枕-羊外婆家的小女孩

  ▲书柜-吱音

  具体的建议太多我不一一赘述了,去知乎搜一搜,去找一些优质的公众号文章看一看,会有很多针对性的总结,选自己需要的。知乎比较棒的答主比如菠萝斑马,公众号比如好好住指南。

  网购的建议就是:国外很多设计确实很棒,比如Hay、Normann、ferm living...不过价位很高,选几件最喜欢的可以海外代购一下,选择国内同款还是慎重,不然很可能“你要的白不是这个白”...另外很多国内设计师的作品也很不错,不论如何,设计感非常重要,但是,质量更重要哇!

  关于很多人关心的风格,最开始想要的是日式混北欧,最后的成品算是没风格?次卧是日式,主卧是美式乡村,其他地方是北欧。事实上,真的是没有风格,而且,我的建议是,不要过于纠结于这件事,不是有个榻榻米就是日式了,也不是有个拱门就是地中海,还有现在的网红北欧风格,真不是你自以为足够性冷淡就是北欧了,所以和设计师谈的时候,还是拿出图例说明,每个细节都照顾到,整体和谐了就好了。当然,别忘了实用性,一味追求颜值住的时候就傻眼

  更多优质内容可以关注作者微博:@智障少女Mermaidry;微信公众号:Mer号艺术馆获取装修清单请到公众号【Mer号艺术馆】回复关键词“清单”~

  更多精彩内容,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