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影婆娑砖如剪

icon 2017-09-25 11:50:09
icon 0

摘要:木质建筑与钢筋水泥的完美邂逅,便有了墙影婆娑砖如剪的美丽风韵。在大自然中航翔,日有阳光的沐浴,夜有地暖地板的呵护,这才是完美的家。

  建筑师:Park + Associates

  地址:新加坡

  主创设计师:Lim Koon Park

  建筑面积:715.0 平方米

  项目年份:2016

  摄影师:Edward Hendricks

  通常情况下,住宅的正面是最为重要的-对这栋住宅来说则不是。24住宅坐落于一个三角形地块,我们将此限制视为机遇,让场地真正参与影响住宅的朝向和布局 ,并以此获得一个能实现客户在空间、功能和隐私上的要求的有意义的建筑轮廓 。此外,场地邻近一块植物葱茏的公有土地,我们试图把握住每个机会,在任何可居住空间将其利用。

  因此,我们让建筑背离主要道路和附近住宅,使起居空间面向远处茂盛的绿化。最终的体量由两个体块组成。两者组合之后在一层形成了一个 V 字型的露台,它成为平时娱乐活动的据点,拥有从周围的绿化中借来的景观。

  面向街道的的庭院屏风墙是一次反思传统住宅进入顺序的实践,也是一次创造更多空间层次和序列体验的探索。它几乎是一个仪式空间的体验——平和沉静,标志了从公共空间向私密空间的转换。

  它同时也是一次探索木工在当代建筑中可以有何意义的机会,我们希望屏风墙成为一个拥有现代审美细部、工艺优良的元素。它最终以一个精致、富有节奏感的表皮形式出现。作为一个高过8米的结构,它仍拥有精巧的尺度并因此引人注意。屏风墙每日随时间营造出明快的光影效果,让阳光穿过、自然空气流入,创造了一个令人放松的气氛,强调了客户希望在一栋能体现当地热带特征的住宅中生活的需求。

  Tips:木质建筑与钢筋水泥的完美邂逅,便有了墙影婆娑砖如剪的美丽风韵。在大自然中航翔,日有阳光的沐浴,夜有地暖地板的呵护,这才是完美的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