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宝宝,如何选购净水机?

icon 2017-11-28 13:56:35
icon 0

摘要:二胎政策放开以后,身边越来越多朋友进入带娃模式。面对身体处于发育阶段的宝宝,粗心大条的“女汉纸”也会变得心细如发。孩子的饮食问题成为了每个妈妈关注重点,每天用于泡奶粉的水也大有学问。

  二胎政策放开以后,身边越来越多朋友进入带娃模式。面对身体处于发育阶段的宝宝,粗心大条的“女汉纸”也会变得心细如发。孩子的饮食问题成为了每个妈妈关注重点,每天用于泡奶粉的水也大有学问。

  相对于成人而言,宝宝饮用水则需谨慎对待,除了达到滤除铁锈、泥沙等杂质外,还需要达到无菌、无重金属污染等标准。为了避免买到质量令人堪忧的桶装水,经验老到的宝妈们都会添置一台精细过滤的净水机。但现在净水机款式越来越多,如何挑选一款最适合自家的净水机?

  1、净水机有哪几种,哪种更好用?

  目前,家用净水机主要采用多级过滤的净水模式,主要包含PP棉过滤、活性炭过滤、超滤膜过滤、RO反渗透膜过滤。市场上主流的净水器主要分为RO反渗透和超滤,两者区别主要在于过滤精度。超滤净水器过滤精度达0.01微米,能彻底滤掉水中的细菌、病毒、铁锈、泥沙等,且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如钙,镁,锌,钠微量元素。RO反渗透净水机,又称纯水机,过滤精度达0.001微米,除了能过滤细菌、病毒、化学残留物质等,还能过滤水中重金属离子,产生的纯净水可达到即滤即饮的效果。

  目前,国内领尚净水机等知名净水机品牌都拥有全线净水产品。在选购时候,消费者可结合当地水质情况进行选择,重金属污染严重地区建议使用RO反渗透净水机。

  2、纯净水会丧失营养物质,影响宝宝身体发育吗?

  以前人们认为,纯净水因过于纯净,不含矿物质,易造成体内微量元素流失,这个已被科学证实是错误的。科学表明,喝纯净水是健康的饮水方式。水中含有的矿物质微乎其微,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主要来源是食物补充,而不是通过水来获取,一杯牛奶所含的矿物质约等于600杯矿泉水。所以无需担心使用反渗透净水机,长期喝纯净水,影响身体健康等问题。

 3、净水机滤芯需频繁更换吗,更换是否方便?

  滤芯是净水机的核心元件,发挥了阻挡污染物的作用,一般过滤技术的好坏都由它决定。目前,不需要更换滤芯的情况是不存在的,滤芯长期使用容易出现“超载”情况,影响过滤效果。一般用于第一、二层过滤的PP棉滤芯和活性炭滤芯,更换时间大概在6个月,而起核心作用的RO反渗透膜和超滤膜,一般都可以用上2年。不同的滤芯更换时间长短不一,水质的好坏和净水器使用频率都会影响滤芯的寿命长短。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冲洗滤芯则有利于延长净水器滤芯的使用寿命和保障过滤效果。

  此外,许多家庭担心更换或冲洗滤芯拆装难,且容易产生二次污染。事实上,大品牌在滤芯设计上都很人性化,比如领尚净水机采用的ONE-TOUCH一体式滤芯,则达到轻轻旋转即可更换滤芯,防尘更能防止滤芯更换时产生二次污染, 即使是技术小白也可以按照说明书自行更换。

  4、如何辨别净水机质量好坏?

  判断净水器的好坏主要是看滤芯系统,滤芯的质量以及过滤系统的层级都将影响净水效果。此外,净水机出水速度以及功能配置则会影响饮水体验。下面我们以领尚反渗透净水机LS314DR为例,为大家讲解。

  一看功能设计

  一款好的产品会在功能设计上更加走心,使用时也更加便利。这款号称“厨房颜值掌门”的领尚净水机LS314DR,采用了独特的无桶设计,灵动的曲线酷似“小蛮腰”,外观时尚前卫。

  顶部的LEFD智能显示操作面板,清晰明了,日常所有的操作都可以在这里实现。一键自动冲洗功能,轻轻一按,30秒完成。内置程序实时监控滤芯的使用程度,倘若滤芯饱和需要更换,则会有指示灯亮提示,方便快捷。千万别小看这些功能设置,有了它可省事又省心。

  二看过滤系统

  过滤系统的好坏直接影响水质的好坏以及口感。领尚这款净水机采用四级深度过滤,通过水质层层净化,保障喝到的每一滴水都是纯净健康的。

  净水机采用美国进口RO反渗透膜,过滤精度达到0.0001微米,可拦截重金属、农药残留、化学污染等污染物,相较获得的直饮水水质更鲜纯。

  三看出水速度

  水质是反映净水机净化效果是否合格,而净水流量是反映净水机产水速度的一个指标。一般家庭,每天都有早晨喝一杯水、睡前喝一杯水的生活习惯。如果出水太慢,则可能出现“没水喝”的情况。

  采用原装进口400G大通量反渗透膜的领尚净水机LS314SR,出水速度达到1L/min,约等于每天净化76桶桶装水,能满足大家庭的用水需求。选购时,不同的家庭可根据用水量匹配合适的产品。

  有了以上净水知识保驾护航,赶紧选购一款高品质净水机,让家庭饮水问题变得更简单,健康饮水呵护全家健康!

  更多领尚品牌资讯请关注宜居生活馆频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