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荣膺“年度最佳雇主30强”|A.O.史密斯入选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TOP10

icon 2017-12-12 14:13:17
icon 0

摘要:近日,被誉为人力资源行业“奥斯卡”的“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榜单公布,A.O.史密斯凭借强劲的品牌实力、传承创新的百年文化和卓越的人力资源建设从17554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成为入选“2017中...

  近日,被誉为人力资源行业"奥斯卡"的“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榜单公布,A.O.史密斯凭借强劲的品牌实力、传承创新的百年文化和卓越的人力资源建设从17554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成为入选“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的唯一家电品牌,同时还入选年度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TOP10榜单。

  ▲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 雇主品牌权威风向标

  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已经举办了12年。作为国内最早将“雇主品牌”引入大众传播平台的活动,与时俱进,洞察人才市场变化,探索人力资源管理新模式一直是“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的价值主张。

(A.O.史密斯与宝马中国、腾讯、百度等同时荣膺“2017年度最佳雇主30强”)

  2017年,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成为驱动全球经济的新动力,也给就业生态带来了变革。职业趋势沿着新雇主经济方向继续演进和深化。而“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是以“数字驱动•智造未来”为主题,深入探究了数字和智能技术对雇佣关系的影响。在数字经济和智能时代,如何能够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手段来驱动企业实现更高效、更灵活的人力资源管理?获得“2017中国最佳雇主30强”荣誉的企业,正是在这个重要课题上取得了

  突出而卓越的成绩。

  作为传承百年的家电品牌,A.O.史密斯连续第3次荣膺“年度最佳雇主30强”,同时也是第5次获得“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殊荣,此次又摘得年度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TOP10荣誉。其在人力资源管理建设和百年传承的企业文化落地方面所展现出的独特优势和强劲实力,或为同行提供成功经验参考。

  ▲完善创新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引领员工在公平公正的企业氛围中创造价值

  人才是企业价值实现的第一资源,通过建设良好的雇主品牌来吸引留住人才,对企业来说至关重要。而在此次“2017年度最佳雇主30强”评选中,基于“尊重员工”“福利待遇”“成长空间”、“人际关系”“工作环境”“公平公正”这6项的评选得分,A.O.史密斯达到了29.82分(满分30分)。而这,得益于A.O.史密斯完善创新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制度保障。

(A.O.史密斯成为同时入选最佳雇主两大奖项的唯一家电品牌)

  在A.O.史密斯,“快乐工作”一直是企业倡导的重点,并渗透在每一个AO人的日常工作和行为之中。它意味着敢于挑战,引领潮流;创造价值,引领行业;攻克难题,造福用户;承担责任,认真做事。它也意味着友善自由的氛围、公平公正的待遇、不设天花板的发展空间。

  在成长空间、工作环境方面,A.O.史密斯拥有以TRIP模型(团队领导、结果导向、创新能力、专业能力、激情)为基础的岗位年度述职考核机制,通过客观有效的高潜力人才盘点和绩效薪酬机制来认可每一位员工的贡献和价值;内部竞岗制度,为员工的横向发展提供了桥梁;特有的管理培训生项目为优秀大学生员工纵向发展提供快速通道;Smith Engineer项目和专业技术晋升通道为研发和技术人才开启了绿色通道;与此同时,也通过各阶段领导力培训活动、综合实操培训和一线管理人员公平选举制度等创新性人才选拔和培养机制,助力员工综合发展,成为复合型人才。

  在尊重员工、公平公正方面,A.O.史密斯也搭建了有效的沟通保障制度,设立了7大沟通渠道,来方便员工沟通互动、及时反馈;同时为保障诚信合规的建设和透明度,开设了针对不合规现象的员工举报平台,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在企业内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

  而在福利待遇方面,A.O.史密斯也通过“员工家庭日活动”等丰富的员工活动、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员工优惠购机、服务年限纪念奖、公司业绩纪念奖、免费上下班车、免费员工营养午餐等系列方式,为员工提升工作幸福感指数。

  ▲143年优秀企业文化的坚守与落地,铸就跨国家电制造业的百年长青

  作为一家拥有143年的历史,深耕中国近20年的家电制造企业,依然能在每年保持稳健向上的业绩,永葆创新力和竞争力,这不仅得益于卓越的人力资源管理之称下的优秀人才战略,以及A.O.史密斯与客户建立了深度的战略合作,和创新研发的百年传统,更得益于全员参与的对于百年企业文化的坚守和有效落地。

  美国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A.O.史密斯中国投资公司总裁丁威一直强调,“行为反映价值观”和“价值观只有落地才有价值”,丁威说,“我们不空谈理论,每年两次企业价值观活动,每次花费七、八百万元去推动价值观建设,把这些价值观落到实处,在我们公司这叫‘从口号到行动’。每年都收集几万条员工的价值观提名,进行评选并且设置了很多非常有效的奖励方式去兑现。”

  而在A.O.史密斯内部,所有员工的日常行为和工作均是围绕“客户满意、社会满意、股东满意、员工满意”这四个主体满意的价值观展开,并通过制度化的设计和量化,不断改进改善,来将每一个细则深度贯彻落实。而“四个满意”背后同时还蕴含着更为深入的经营智慧,即期望值管理,它在应对各种关系时都能够寻求到平衡,形成一种多赢。

  在人才主导的当下,对于企业来说,只有洞察“新雇主经济”演变的内在规律,通过经营雇主品牌,通过共同的价值观吸引和留住优秀员工,并通过赋权和学习成长激发员工的创造力,才能实现人才和企业的价值共创。而A.O.史密斯能够连续多次荣膺“最佳雇主”、“典范雇主”的称号,正是深刻彰显出其掌握“新雇主经济”内在规律,不断创新建立完善企业管理、人才管理、百年价值观的坚守与落地等创新性管理方式所带来的实践效益。而这种品牌雇主的发展模式,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具有榜样力量的参考价值与标杆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