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造铸品质 砥砺奋进谱新篇——2017上海地板行业年会盛大召开

icon 2017-12-25 18:08:08
icon 0

摘要:2017年12月20日下午,协同创造铸品质 砥砺奋进谱新篇——2017上海地板行业年会盛大召开,地板、房产、设计、施工、采暖等行业企业济济一堂,共享盛事。

  2017年12月20日下午,协同创造铸品质  砥砺奋进谱新篇——2017上海地板行业年会盛大召开,地板、房产、设计、施工、采暖等行业企业济济一堂,共享盛事。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海市消保委、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领导及嘉宾参加了会议。年会由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地板专业委员会会长,书香门地(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卜立新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地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顾忆蓉作的地板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汇报,报告介绍了行业概况:

  1、2017年,受到装配式建筑推进,全装修房的全面实行,产业结构调整,清洁能源的启用,五违政治,土地改良化等因素的影响,传统制造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不少企业因此关停并转甚至是外迁,上海企业数量有所下降。

  2、销量方面,截止2017年11月底,上海地板产销量估测约4767万㎡; 其中:实木地板:163万㎡(2016年:173万㎡),销量同比下降5.78%;实木复合地板:1484万㎡(2016年1200万㎡),销量同比上涨23.67%;强化木地板:3120万㎡(2016年3298万㎡),销量同比下降5.40%。

  3、各品类地板表现不一,实木地板受到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年内多次上调价格;实木复合地板在工程领域表现较为强劲;强化地板首度销量有所下降;地热地板需求量逐年上升;PVC地板成为行业新宠。

  4、新产品开发方面,美学、仿古、创意地板等在高端得到关注,地热地板、无醛地板、阻燃地板等功能性地板也大量涌现,在规格方面,超宽、超厚、超薄、或定制地板都表现不错。

  5、在协同创新方面,大企业都重视研发和科技创新,重视与高等院校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参与了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及企业标准的编制。加大资源整合,企业以“整木家居”、“定制家居”为突破口,实现转型升级。

  顾秘书长还介绍了2017年地板专委会开展的一些重点工作,其中包括:召开精品地板新闻发布会;与消保委共同举办消费体验活动、开展地板知识培训;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2018年上海精品地板认定工作、实木复合地板质量专项提升工作、考察广西崇左产业园,参观园区内企业,并考察当地桉树林,与当地政府对接会。

  工作汇报后,地板专业委员会正副会长及秘书长集体亮相。

  随后进行了2018年上海精品地板企业进行授牌仪式及《企业标准领跑者》获奖企业颁证仪式。

  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宁海和上海市技监局副局长陈晓军两位领导也在会上做了致辞。

  海秘书长提出围绕上海消费高地求发展,行业组织如何带领大家谋发展,值得深思;而企业如何抓住服务,让消费者有更多的获得感,行业组织也任重道远。

  陈晓军局长则提两点要求:1、2017年中国质量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所以2017年是质量大年,我们要抓住千载难逢的机会,努力提高优质供给;2、一起行动起来,为质量提升而战,形成良好的以质取胜的氛围。中国是地板生产大国,也要成为质量大国,上海无疑要成为全国地板质量的排头兵。

  大会第二阶段,发布了《2017地板行业消费数据报告》。

  年会最后开展了对话式论坛——“大家居之辩”,论坛通过“路在脚下”、“路自由我”、“路在前方”等议题,北美枫情、书香门地、泛美木业、菲林格尔、圣象等五家企业嘉宾进行全屋定制家居、专注地板、大家居之路的选择的心路历程和发展战略进行探讨交流,令与会者受益匪浅。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