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乾莊刺绣董事长汪建卫

icon 2017-12-27 19:49:01
icon 0

摘要:本期《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邀请乾莊刺绣董事长汪建卫先生及行业专家致知咨询总裁邵兴华先生,与新浪记者共同对行业进行探讨。

中国无缝墙布行业从无到有到快速发展,源于每一位中国无缝墙布行业从业者的推进。刺绣背景领军品牌乾莊董事长汪建卫先生受邀作为本期新浪家居墙布频道《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嘉宾,分享了他眼中无缝墙布行业的“回望·当下·未来”。

持续创新 推动行业进步

“我们在回望行业、企业过去经历的时候,应该感激每个品牌为行业所做出的贡献”行业专家致知咨询CEO邵兴华在回望行业过去十年发展历程时说道。十年的时间,从起步萌芽到快速发展,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已经得到了设计师、经销商,消费者等群体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人对无缝墙布产品有了认知。这背后是每一位中国无缝墙布行业从业者对行业所做出的贡献。

在“回望”环节同记者交流时,汪建卫深受感触,乾莊见证了行业五年的变迁,这五年也是行业快速扩张的五年,绣花墙布的出现将无缝墙布行业带入到一个新的高度,一些走品牌路线的企业渐渐浮现出来,在产品和商业模式等方面不断革新升级,推动着中国无缝墙布行业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以乾莊为例,从一开始乾莊就深谙自主研发创新的重要性,因为有原来做装饰画的基础,同时借鉴墙布行业技术等方面的经验,通过一次次寻找突破口,坚持不懈,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发展成为刺绣背景的领军品牌。

高速发展与品牌升级

“这几年是一个高速发展和品牌升级的过程”汪建卫这样来定义当下的发展阶段。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中国无缝墙布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期,行业整体在规模和产品工艺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而快速发展的同时,产品同质化等行业乱象也滋生出来,这也成为很多品牌的困扰。在汪建卫看来,对这种现象应持包容开放的态度。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只有十年的发展时间,需要企业之间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共同来推动整个墙布行业的发展。但原则是企业应当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进行突破、创新,而不是一味地为了短期盈利而抄袭,影响行业健康发展。

时下,品牌升级成为很多墙布企业所面临的事情,近两年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发力品牌建设。在邵兴华看来,一方面,经过多年的积累,一些企业本身在产品方面已经形成竞争优势,接下来塑造品牌形象,走品牌化路线是必然趋势。另一方面,同行竞争越来越激烈,相关领域企业也跨界进来争夺市场份额,墙布企业需要品牌进行形象塑造,增加品牌曝光率,形成自己的“标签”。

未来战场在终端

接下来,墙布品牌之间的战场在消费终端。现在消费群体在文化、审美等方面的要求在不断提高,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改变,墙布的流行趋势也随之变化。汪建卫预测,接下来墙布的流行风格会以简单舒适为主,正如近年来新中式、简欧等风格的墙布在市场上越来越受到欢迎。

专卖模式是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方式。在回答网友提问的“乾莊什么时候推出专卖模式”时,汪建卫谈到,目前乾庄已经开始了对专卖店的招商,接下来发展专卖模式将会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中国无缝墙布目前处于发展阶段,行业距离真正的成熟还要多久?在汪建卫看来,至少还要有5到10年的时间,要走向成熟,各墙布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邵兴华对汪建卫的回答也表示认同,目前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内虽然还没有形成一定的品牌格局,但很多企业已经开始规划成熟阶段的准备。一些终端合作商主动提出与具有发展潜力的品牌互动,也正是因为感受到了墙布企业所释放出的信号。

墙布产品从诞生到快速发展,应当感谢每一位中国无缝墙布行业从业者所做出的贡献。时下,中国无缝墙布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转型升级,对企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能否脱颖而出,还要看企业否有合适的自处之道!


编辑/李文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