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装修公司如何面对互联网化的最后窗口期?

icon 2017-12-20 20:14:08
icon 0

摘要:12月20日,由全国工商联举办的“机遇•互联网赋能家装中国行”上海站活动举行。

  目前,家装家居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中。作为对国民生活影响最大的领域,整个行业正在经历着消费升级和互联网创新带来的巨大机遇。12月20日,由全国工商联举办的“机遇•互联网赋能家装中国行”上海站活动举行,海派家装企业家、业内专家、知名媒体人围绕场景变革、家装新零售等话题,探讨了未来家装行业趋势走向,认为传统家装企业向平台聚拢是大势所趋。作为家居行业第一媒体的新浪家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机遇•互联网赋能家装中国行”上海站现场

“机遇•互联网赋能家装中国行”上海站现场

  家装行业的互联网窗口期还有多久?

  年底一则装修公司跑路的新闻,揭开了行业发展艰难的疮疤,即使是一线知名装企,一旦现金流等问题处理不当,也容易引发了较大的经营问题。

  让老牌装企感到压力的背后,是整个家装产业正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变局。目前,成品房政策对新房装修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使传统装企面临的竞争压力不断加大。而在企业层面,很多传统装企都存在着机构臃肿、人员冗杂、效率低下、成本居高不下等难题,渴望通过互联网的手段,实现效率、产能的提升。在不久前的北京站活动中,轻舟装饰陈耕就表示,作为一名在家装行业深耕多年的老兵,来参加这个活动,最能打动自己的是能够和土巴兔进行深入交流。同时他表示,希望土巴兔能够给轻舟装饰一个合适的定位,支持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

  四万亿家装市场,为什么会如此?根据易观发布《2017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年度分析》显示,如今的家装行业用户的消费习惯已逐渐向线上转移。这也意味着,家装企业顺应市场趋势,拥抱互联网平台,探索新的经营方式,已迫在眉睫。

上海家装市场数据

上海家装市场数据

  上海家装产业数据较为领先,装企拥抱互联网更积极

  在装修公司传统的经营模式难以适应当前的消费场景、难以满足当前用户需求的背景之下,需要应对挑战,主动求变。企业与互联网的融合是大势所趋,互联网能够给优秀装修公司带来指数级的发展。业内人士认为,在平台为王的时代,企业最好的出路,就是尽快向拥有流量、资源优势,并打通产业链各环节的平台靠拢。就像早期入驻阿里巴巴的电商品牌,几乎都因搭上了电商发展的快车而实现了高速增长,成为了一代知名淘品牌,在当前产业分散、链条冗长的家装行业,目前也正存在着这样的机会。

  土巴兔联合创始人谢树英表示,根据数据显示,上海地区业主如今最看重的家装决策要素,是装修公司的口碑,其次是服务保障,这背后反映了业主在决策阶段的一大心理特征,非常缺乏安全感。随着消费升级,新一代年轻人群的崛起,人们对有保障的装修服务更为渴求。如何提升消费者的安全感是当代装企急需解决的难题。

  而土巴兔推出“装修保”服务,通过“装修保”,业主的资金先在平台进行托管,而土巴兔的质检管家会在装修的重要环节,到工地检查施工质量,并将检查过程、结果及时反馈给业主。只有在质检管家检验合格,业主反馈满意之后,平台才会把相应环节的款项打给装修公司。这一举措有力地保障了家装的资金安全,并且,为行业和用户之间创造了更多的信用空间。

活动现场高峰论坛

活动现场高峰论坛

  会上,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也认为:互联网家装还有更大的想象空间,现在有些互联网平台,依靠数据、技术与供应链方面的强大资源,已成为产业大数据驱动的智慧决策引擎。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互联网家装平台正利用雄厚的资本、丰富的资源和先进的运营模式给传统家装产业带来深刻乃至颠覆性的影响,处在产业变革中的装修企业,只有保持危机感和敏锐嗅觉,用长远的眼光重新规划发展战略,紧跟大平台持续创新才有出路。可以预见,未来装修企业和互联网平台紧密协作、合作共赢,才是产业的大势所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战略合作|2017中国家庭居住环境建设年会暨“金钻奖”颁奖典礼东莞举行【新浪推荐】『素色』那一抹淡雅中的独领风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全铝定制家居专委会成立大会于12月15号在东莞盛大召开预告:《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沁绣墙布·高志良新浪潮・质造行走进嘉力丰 读懂糯米胶,帮你焕新家!《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日式和北欧傻傻分不清楚?看完就明白了太阳之光温暖春城 居然之家全国第200店开业@所有人 今晚有多少人还在熬夜?星光熠熠 汪峰刘涛齐贺好太太荣耀上市家装污染防不胜防 骏辉硅藻泥为您守护家居安全设计思·享·汇——2017年广州筑巢沙龙圆满收官好莱客全屋定制 教您扮靓待客之厅把脉行业发展|2017中国净水行业质量创新与应用交流大会在京举行共享衣服APP因需制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第14届中国数字地产节在京召开,技术创新构建地产新生态2018华人设计师大师杯高球锦标赛启动发布会在沪举办荣事达:做地板我们是认真的!2017全国两净行业金鼎奖获奖名单出炉第二届梦天杯参赛作品欣赏· 现代中式三层别墅优家购福州招商会签单破百万!门店宝黑科技助家居经销商转型索尼A1获电子商会金奖 引领高端电视行业新发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