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颠覆丨相约2018第四届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SSHT

icon 2018-01-11 14:45:36
icon 0

摘要:1月10日消息,智能家居行业方兴未艾,全国参展规模宏大、观众摩肩接踵的国际性展览会,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SSHT)将于2018年9月3-5日再度震撼来袭。

  1月10日消息,智能家居行业方兴未艾,全国参展规模宏大、观众摩肩接踵的国际性展览会,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SSHT)将于2018年9月3-5日再度震撼来袭。去年同期迎来13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家参展商,以及54个国家及地区的27, 275名观众,人数较去年增加18%,展商规模与观众人数斩获新高。

  AI将是智能家居这几年的主旋律,有句成语叫“风起于青萍之末”,智能音箱从亚马逊撮起的微风之上,形成星火燎原之势。过去是人主动顺应技术,叫智能,现在则是技术开始学习顺应人,叫人工智能(AI),未来智能家居可以叫做人工智能家居。无论是技术是在创造体验,还是在洞悉你我的需求,驾驭者始终是人。新纪元已经到来,数字电子如果不去布局智能家居硬件,将失去重塑世界的机会。智能家居一直以人为核心,初心不变。

  展望2018年,智能家居设备商开始理清思维,向大平台方向紧紧拥抱,以云平台应用为技术的互联方式,将打通前后装的模式不断扩展。品牌间各自为战的僵局正逐渐被打破,设备商与各大平台呈现广泛对接的热闹局面。以大平台生态圈构建的互联互通模式,将组建更加丰富的场景联动与极致的智能体验。平台影响力下,用户教育度继续加深,智能期望正在重塑。

1

  智能家居行业巨头齐聚2018 SSHT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智能家居上下游产业的结合愈发紧密,智能家居行业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目前智能家居产业呈现出空前的繁荣景象。IoT技术应用在悄然间改变着固有的产业格局,而智能家居又是IoT领域最大的江山版块,阿里、华为、百度、腾讯等大平台的入局,正在加速智能家居市场模式的快速转变。经过多年的成长与发展,在中国智能家居业界,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SSHT),已经公认为一年一度的行业风向标。2018年SSHT,行业巨头将继续共聚9月3-5日的智能盛宴。

  国内篇SSHT展望

  技术变革星火燎原,过去是人主动顺应技术,现在则是技术开始学习顺应人,AI与窄带物联网将成为2018 SSHT最大主旋律。智能家居界领头羊行业组织——“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将会展示与大平台云端连接的成果;背景音乐行业领导者“悠达”将会展示,最新手势与语音结合的分体式主机;智能锁领域,线上销量一马当先的“德施曼”与线下销量独占鳌头的“汇泰龙”,将展示更多应用场景下的新款云智能锁,如AI与窄带物联网智能云锁的亮相;随着微影院政策的明朗,“暴风”将展示点播院线与影音硬件的解决方案;电工巨头“鸿雁”将继续展示围绕面板系列打造的无线智能家居新品;安防巨擘“大华”,将展示AI与智能安防的新结合应用;智能电机寡头“杜亚”将展示智能窗饰帘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创新黑马“伯图康卓”将展示联排式触摸按键P2C超级开关;楼宇对讲领导者“立林”将展示总线式智能家居系统与楼宇对讲的深度结合解决方案。

  目前,已经有70多家老展商续订SSHT2018展位,并扩大面积以展示更多高新产品及技术。SSHT展会的W3 、W4双馆销情非常火爆,超过七成半展位已售罄,更多智能领域的行业先锋企业纷纷扎根2018 SSHT,刷新历史进度,可见行业火爆程度!

  海外篇SSHT展望

  SSHT作为国际性智能家居舞台,更多的国际大牌将会在今年SSHT上展示,下面提前剧透些小惊喜。全球家庭智能音响系统领导品牌Sonos将展示与多平台智能语音深度结合的产品Sonos One,全球唯一整合兼容多个智能语音系统的智能音箱,而且今年国内服务也即将落地。

2

美国中控领导品牌Savant,将展示非常新颖的场景识别功能——Ture Image,用户拿起手机随便拍下家里的房间照片,即可作为实景操作界面来使用,满满的黑科技。

3

  Ture Image拍照随意控

  德国摩根以自主研发的总线控制技术和云技术为核心,依托高颜值智能开关与各式总线系统,将展示覆盖本地和远程可视化控制的180多种智能化产品。

4

  回顾2017 SSHT,智能黑科技意犹未尽

  去年SSHT上,我们已经亲身体验接触最新的技术与产品,像“Sonos”的智能语音音箱、“极品之声”的嵌墙式定制安装音箱、“RICI睿祺”的模块化智能联排开关、“阿米纳”的隐形音响、“公子小白”的人工智能机器人、“音范”的影音集成式无线多声道音箱、“汇泰龙”的云端远程控制智能锁、“麦乐克”的多功能多探测传感器、“曼顿”的远程控制强电箱、“科力屋”的键屏联动场景面板、“伯图康卓”的可拆分式联排开关、“中安消”的窄带网通讯传感器、“威士丹利”的智能浴缸……相信小伙伴们对这些智能黑科技无限眷恋。

5

  阿米纳隐形音响

6

  RICI睿祺模块化智能联排开关

7

  曼顿智能强电箱

8

  中安消Lora窄带物联网传感器

9

  威士丹利智能浴缸

  SSHT诠释四大理念

  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SSHT之所以是智能家居界专业的技术性综合平台,因为展会上从底层的芯片、模组、解决方案,到智能硬件设备群,再到云端、大数据安全等软件平台,连接产业链上下游。如此全的覆盖面,是公认的一站式智能家居专业平台。智能家居行内人总结出四大观展心得:”崭新”、”核心”、”趋势”、”联动” 。

  l崭新

  智能家居涵盖IoT产业半壁江山的市场,SSHT透视智能家居行业的变化与趋势,以市场教育地为准则为观众带来全新视角。展会从最新的市场角度出发,汇聚行业最具潜力的企业,分享最新的技术成果与应用案例,以崭新的概念激发参展者们的市场思维碰撞。企业在潮流下拼适应新环境,展现不断推陈出新的能力。

  l核心

  融合不同范畴的核心技术是行业发展的关键。SSHT合理分配核心技术展示区,如影音集成及家庭娱乐展区,展示各种影音及家庭娱乐视频技术的应用。同期举办的论坛也涵盖由芯片到云端、由大数据到AI、由互联网到物联网等核心技术。SSHT展会最核心不仅仅是产品和技术,还有展商与观众,高质量的匠心展商与高素质的专业观众,这才是SSHT所向披靡,成为全国风向标智能家居展会的原因。

  l趋势

  变革意味着趋势。因为企业在消费级市场的不断接触反馈,去年智能产品整体颜值大幅提升,各家产品在不断升级迭代的过程中,外观、UI设计已经从“不讲究”到“讲究”,大家都把设计元素方面的调整拿到桌面上去探讨,未来用户手中体验到的智能家居产品将“极致考究”。尤其是智能面板开关进步飞速,其中以ABB、摩根、鸿雁、T-Touching为代表,可见用户对颜值的需求逐渐苛刻。

ABB智能开关面板

  ABB智能开关面板

鸿雁智能面板

  鸿雁智能面板

  影音行业向一站式解决方案与定制安装两条路分化,像“圣諦影音”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和“极品之声”的高端CI定制路线;背景音乐行业向极简无屏与大屏集成两条路分化,例如“向往”的大屏化集成屏与“音丽士”的无屏化极简控制;智能开关向高颜值与屏键联动两条路分化,如“摩根”的高颜值触摸震动按键面板和“科力屋”的屏键联动式场景面板;第三方单品品类不断丰富且易被集成;中控系统更加简单稳定,且更易于安装与维护,并纷纷对接语音。SSHT三年来,鉴证过很多企业的成长,像很多智能单品明星品牌,如控客,已经发展成全宅及商业智能化解决方案的成熟企业。

控客智能系统中控屏幕

  控客智能系统中控屏幕

  联动

  行业未来发展需要创新的概念、完善的设备和技术、以及互联的生态系统。智能家居发源于单品,通过柔和成简单的系统后,更多的单品类智能产品被融入,丰富整个智能控制系统的羽翼。用户从选购智能单品到追求全屋智能化,像智能锁、智能音箱等新单品规模已成体系,被全面植入各家的控制系统中。另外,被中控集成至全宅解决方案的品类不断增多,中心化联接后构筑成系统,用户联动体验不断增强,成本也在不断降低。

  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SSHT的强悍背景

13

  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SSHT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上海红杉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和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联合举办。其中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拥有全球自主展览场地的展会主办机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立最早的地方分会;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是全国智能家居行业组织。所以可谓强强联手,共同构筑行业最大的智能家居展会SSHT。

  2018年9月3日-5日,再度相约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再塑国内智能家居的新趋势。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家庭影音及娱乐系统、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家用暖通和新风系统、家庭安防及楼宇对讲、智能遮阳及电动窗帘、智能家电及智能硬件产品等,将纷纷再次亮相,为参观者带来饕餮盛宴。

  SSHT是由行业大佬、明星企业、前沿技术大咖、集成商、经销商、直营商、合作商、专业媒体、专业观众等一起构筑的年度交流聚集地,是结伴智能朋友,寻找智能友人的大Party。一起相聚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埋没在“疯狂”的智能人群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