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东方 精英新贵用忆古轩世珀家具打造东方居所

icon 2018-05-25 12:00:04
icon 0

  易恒,某品牌策划机构创始人,平面设计师出身,妻子从事美术相关的职业。

  早年的平面设计工作,使得他对色彩、组合以及美感有着偏执的要求,所买、所用之物一定“颜值、质感、创意”一样不能少,可以说是相当“挑剔”了;而品牌策划的工作,则练就了他敏锐的洞察力和精准的判断力,能一眼发现那些有独特品质的事物,俗称“眼光好”。此外,海外留学的经历,让他看遍了世界的精华,喜欢西方文化的直接与浓烈,但受妻子的影响,也钟情东方文化,骨子里带着一股中国文人的雅致和内敛。

  如今,两人买了两层近两百平方米的复式空间,通透而宽大的空间氛围,有足够多的留白,自然光线也能带给整个家温暖和生机。空间划分上,一楼是客厅、餐厅、茶室、书房兼工作室,二层是主卧,儿童房、客房和画室。

  整个装修方案,两人完全按着自己喜好来。“这么贵的房子都买了,天天用的家具一定是不能凑合的,而软装更是取悦自我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高颜值的家具、舒适的软垫、有趣的摆件,这些全是切切实实能关爱到身体与心灵的东西。”易恒说到,“将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以现代手法融合,在抽象和写实之间传递时空交错感,是我们要考虑的事情。”

  而用中山市忆古轩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忆古轩)的世珀当代东方家具,与极具质感的软装搭配,并以祖母绿为主色调,金色为辅色,能够完美呈现易恒心目中对家的定义。“我们希望做到的,不论是现代艺术的水晶灯还是极具禅意的中式茶壶,每个细节都能够与家具对话,演绎一场没有言语的大戏。”易恒对软装配饰的选择要求极高。

  客厅作为重点区域,是易恒花了最多时间精心组合搭配的。

忆古轩·世珀家具打造的现代客厅搭配

  选用大面积的金箔画与静气内敛的深色系为客厅渲染基调,以世珀《浅漾》系列沙发、茶几、休闲椅为主体家具,加以高级灰窗帘,而现代水晶吊灯折射出的斑驳,映照摆放在世珀花几的浓绿植物上,可以将客厅书写出庭院的意趣。采用现代玻璃中式背景墙和折叠式屏风,无处不在刻画中式的海纳百川。

  易恒与妻子都对“推半窗明月,卧一榻清风”的诗情画意有着共同的情怀,对榻有着偏执的喜好。所以,特意购置了《世珀·浅漾罗汉榻》放于客厅一侧,用以安放闲适的身心,展经史、阅书画,或倚坐抚琴,或睡卧闻香,案上搁放的珐琅古物与雅玩,更增添几分风雅妙趣。客厅一处一景,清雅温润的东方感一下子点到了题。

  忆古轩·世珀——《浅漾系列》的客厅家具种类丰富

  很有趣的是,易恒把他喜欢的三款《世珀·浅漾厅柜》高低组合起来,拼成一个大电视柜,将喜欢的中式茶具、收藏的红酒以及高档红酒杯放在一起,意想不到,中西的结合,有着微妙的好看。

  忆古轩·世珀家具能与异域风情的装饰品完美结合,营造中西融合的空间

  餐厅延仗客厅的中轴对称,享受同样的奢侈尺度。餐厅家具以《世珀·庭前茶水柜》、《世珀·境观餐桌》以及《世珀·浅漾餐边柜》混搭,吊灯来自Mathieu Lustrerie,是易恒最喜欢的品牌,暖色的灯光透过青铜与水晶质面,映衬在描金漆餐具之上,粼粼微光,营造出大气,贵重的氛围。

  忆古轩·世珀家具打造的书房搭配

  自己的书房,在家具上,易恒挑选了颜色和材质统一的世珀《庭前》系列,包括博古架以及书台、书椅;在软装饰品上,汉服造型镂空金属架与铜制仙鹤搭配抽象装饰画,再加上以绣着龙纹的绸面为面心的中式屏风,东方气息在书房弥漫。

  忆古轩·世珀家具与色调沉稳高贵的质感软装为卧室空间增添时尚美感

  主卧作为最私密的居所,也是易恒最用心的地方。

  所谓秋敛冬藏,主卧家具用了色彩饱和度超高的《世珀·境观大床》以及超大《世珀·境观衣帽柜》和《世珀·境观贵妃椅》、《世珀·浅漾梳妆台》重点搭配。软装上,用深灰的沉稳静默,搭配墨绿的淡泊质朴,整个居室的秉性就在这样的基调中游走。金属质感的摆件,呼应水晶吊灯,在古朴的淡泊中透着一丝岁月沉淀的美感。“谁说中式一定要黑白灰和中国红,祖母绿在天鹅绒的肌理下一样带有岁月的痕迹而熠熠生辉。”易恒说道。

  “一切艺术手段指向内心”,装扮一个家或许算不上一种艺术,可它在得以塑造之后也塑造着人,在空间中行走、安坐、生活的人。(来源:《有梦是东方——世珀的当代东方家具美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