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段孔:平衡设计与客户关系,在于打造幸福的家的味道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

icon 2018-05-26 17:28:37
icon 0

摘要:5月24日,设计感动中国2018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大板瓷抛砖品鉴会长沙站,中国设计年度人物余静赣、桑林两位设计大咖共聚长沙,共话当下设计的“阳光”与“無嚮”。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到了前来参与本次巡讲设计师嘉宾段孔老师。

5月24日,设计感动中国2018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大板瓷抛砖品鉴会长沙站,中国设计年度人物余静赣、桑林两位设计大咖共聚长沙,共话当下设计的“阳光”与“無嚮”。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到了前来参与本次巡讲设计师嘉宾段孔老师。

—视频—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你好,段老师,我了解到您是2013年的时候从事设计的行业,您在怎样的机缘巧合下进入到这个行业,这么多年来您最大的设计方面的收获是怎样的?

段孔:机缘巧合的话算不上,本身我学的是这个专业,跟建筑,跟室内还是比较有关联的。出于对生活的追求,也是对于美创造的一种初衷,去从事了这个行业。在从事这个行业的过程当中,我发现设计师对于任何一个商业空间、或者一个居家的空间来讲,它有着很重要很重要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把所有的对于生活有追求,对于生活有美的一些东西,把它融合起来,形成一个良性的,向上的生活方式去传递给千千万万的家庭,传递给我们所有的一些创业者,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对于美的一种东西,对于生活的一种追求来说,它也是一种激励我们自己去发挥自己奋进的动力源泉。所以,我觉得我非常感谢自己能够选择这个行业,能够在这个行业里面做出一些,给别人带来幸福,带来美的一些东西。所以,我选择这个行业还是比较开心,我也希望带给大家,带给我以后的客户,包括我之前的客户幸福的味道,家的味道。

新浪家居:我在您的个人简介当中看到您的个人格言是关于以人为本的。您是如何在您的设计当中体现这样子的一句话呢?

段孔:以人为本的话题,我相信每一个从业者来讲,关于我们这个行业。它都是以人的出发点去考虑实际的问题,因为所有的空间也好,所有的环境也好,它都是以人的,本身所追求最本质的根源出发,去延伸对于生活也好,对于空间也好,对于方式也好,对于它的生活品质也好,所产生的一些反映。所以,我觉得人是最根本,最基础的一个关键的原因所在,所以我们设计任何的东西都是站在人对于生活的理解层次去考虑所有的问题,这个是我对于以人为本理念的理解。当然我在这条路上,还有更远的路需要去摸索,去探索,因为我现在还年轻,我也希望能够在这条路上继续把自己的理念推广,去把它做到极致。

新浪家居:您有提到关于年轻这个话题,现在还有很多设计师比您还年轻,可能30多岁或者是更年轻的阶段。部分年轻的设计师他们很想要在设计行业当中建立一定的个人品牌,您觉得一个年轻的优秀的设计师它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

段孔:在当今这个社会,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因素,顺利的也好,不顺利的也好。做一个设计师来讲,最重要的是要知道我们自己需要什么东西,我们自己追求的是什么东西,然后我们自己要有一颗坚定的信心,我们的目标,我们奋斗的方向这个非常的重要。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我们最真挚的,最纯真的一个东西,我们从学校里面出来以后,我们学到的专业,我们老师教给我们最原始的一些东西,回归于原生态的东西,这就是我们设计这一块最根本的,最朴质的东西是什么。我觉得不管是我也好,比我们年轻的设计师也好,比我们年龄大的设计师也好,他们所追寻的和我们所追寻的都是同一个方向,把美好的东西,根据美好的东西,去创造美好的生活。我们自己不能被外界的一些利益的东西所趋势,我们需要设计出对原始,最舒适的环境,让我们的客户也好,我们的甲方也好,去达到他们想要的,甚至超乎他们预期值的产品出来,也是一种对客户的信任的回报。

新浪家居:每个人的设计理念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在跟客户沟通的时候客户的理念跟我们设计师想像的又不一样,当产生这些分歧的时候,您是如何去平衡设计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段孔:我觉得这个问题倒不是问题,因为每一个人对于它的生活和它未来的规划都有很明确的方向,所以说设计师往往跟客户产生这种矛盾和分歧,只是说我们每一个人对于生活的理解不同而已,往往我们真正需要去贯彻这个设计思路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典故,通过一些曾经做过的一些案例,包括一些现实的事情跟客户达到一个共鸣的东西。当然整体最关键的东西还是要考虑到客户自身对于他的房子,或者他对于空间理解的透彻程度,通过我们自己的方式去把它融入到整个案子里面来,让它有一种参与感,让他身临其境的感受到这个房子从无到有。从初稿到落地那一瞬间的成就感,我相信每个客户都能接受一个设计师能够积极的让它参与到整个案子的发展历程当中,他自己有一种成就感,他会认可所有人一些好的建议,包括它自己好的想法,它也会跟设计师积极的沟通。

新浪家居:刚刚说到给客户装修房子,我其实想问您一下关于您私人的问题,您家里的房子是您自己亲手设计的吗?在设计的时候有怎样的理念在里面?可以给我们透露一下吗?

段孔:我们家的话是我自己设计的,但是我们家设计极简,非常的简单,而且本身我们所面对的客户,所面对的职业和工作的环境,我们是比较繁琐的。我们在每一个设计师的内心深处希望找到一方净土,这个净土就是自己的家,所以家里面做的是很随意,超级简单那种。也没有什么富丽堂皇,没有什么金碧辉煌,回归到生活最本质的一个根源,就是做的超极简。

新浪家居:刚刚说到极简,极简是大家所追求的风潮,包括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诺贝尔大板瓷抛砖是2017年推出的,引起了市场上大板的热潮,它也比较简单、简约,具有自然的感觉,您是如何看待这样一款产品的呢?

段孔:因为诺贝尔出的是类似于玉石类的,所以它鉴定于材质之间的区分还是有很明显的区别。所以说正好2017年诺贝尔推出大板,我觉得还是非常适应这个市场的发展。

因为现在人对于生活的追求,对于美的追求越来越普及,不像以前的那种只会把钱存到银行,让自己的生活过的非常的没有品质。现在客户,他们的消费观念和理念完全颠覆了,他们考虑到我的家能不能回归到本源,能不能有一种很简单的方式呈现出来,但是它给我的感受又非常的舒适,非常的有感觉,有生活品质。

所以说,我觉得诺贝尔大板的产品面世的话,非常直观的去改变了人对于生活的这种美的观念。所以,对于设计师来说,它也是一个很好的助力。当然我现在有几个项目也是在用诺贝尔的大板在出一些效果方面的呈现,而且客户的反映还是相当能够接受的。当然对于它的价格也好,对于它的板面的产品的丰富度也好,确确实实也能够给予每一个设计师,甚至包括每一个客户非常多的选择方向。

新浪家居:诺贝尔大板瓷抛砖在建陶领域也属于行业当中领先者的角色,您对于诺贝尔本次携手中装协,新浪家居等举办这样的设计感动中国2018的活动,您有怎样的看法?

段孔:我觉得个人没什么看法,只是说我希望能够越办越好,能够激励所有的设计师,所有的设计师朋友去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把这种对于美的东西发扬光大。

新浪家居:最后希望您对本次的协办单位,诺贝尔瓷砖说一句寄语吧。

段孔:我祝愿诺贝尔瓷砖所有的产品大卖,也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