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华东企业行”之走进诺贝尔瓷砖

icon 2018-05-29 09:39:24
icon 0

摘要:随着全球首片大板瓷抛砖正式亮相,中国建陶产业的新潮流趋势已然打开。眼下,大板瓷砖成为市场热门,但最大单体大板瓷抛砖到底有多大?这个答案只有在“大板瓷抛砖”的奠基者——杭州诺贝尔集团能够找到。

  随着全球首片大板瓷抛砖正式亮相,中国建陶产业的新潮流趋势已然打开。眼下,大板瓷砖成为市场热门,但最大单体大板瓷抛砖到底有多大?这个答案只有在“大板瓷抛砖”的奠基者——杭州诺贝尔集团能够找到。

  5月28日下午,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与乐居家居媒体集团总经理魏晓飞、新浪家居考察团来到杭州诺贝尔集团进行企业走访。一起感受这一行业元老的大将风采。

  诺贝尔集团总裁沈建法带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瓷砖展厅,对每个系列产品的研发周期、生产工艺、市场销量、用户喜好及消费趋势都如数家珍。据沈总介绍,诺贝尔工厂拥有1.5公里的生产线,为行业之最。2016年,诺贝尔瓷砖以SIMM-TEC核心技术推出了耐磨与美观兼顾的瓷抛砖;2017年,继而推出了全球领先的大板瓷抛砖。作为超大尺寸的新一代瓷抛砖可压制的最大尺寸达到了4.8M*1.6M,厚度可达3-30MM,且已经实现一体成型。这可视作中国瓷砖企业在国际领先技术及工艺层面的重大突破。

  在随后的座谈会环节,刘晨会长将其总结为“只称王不称霸”的存在,并指出未来几年,一线城市的再次装修将释放出新的有效需求。随着居民消费意识的成熟理性,瓷砖的客单值将迎来新一波上涨。他认为,诺贝尔大板瓷抛砖在密度和温度上具备行业优势,而其品牌附加值可通过“有趣、区域制造、国民喜好、创新、精制”提高溢价空间。

  在诺贝尔集团总裁沈建法看来,定位引领创新;定位转化创新;定位护航创新。没有定位的企业相当于一个人少了某个器官。2013年开始,国内瓷砖行业开始产能过剩。2016年,诺贝尔集团坚定了自身“更高端”的定位,并通过“聚焦”策略将品牌势能拉高。

  沈总相信,在瓷砖行业,中国制造完全有可能压制外资品牌,打个漂亮的翻身仗。即使每个行业,每个品类大都避免不了同质化竞争但大板瓷抛砖的烘干技术对油墨渗透是个特别考验,生产工艺的高门槛、高壁垒令仿制变得尤为困难。诺贝尔的底气和自信正是来源于自身的创新基因。诺贝尔集团始终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积极引领行业升级转型。以身作则,树立瓷砖行业“高端中国制造”的标杆。

  最后,刘会长引用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内容鼓励诺贝尔领跑行业标准。“2018年将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实现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会上,双方就品质革命达成共识:品质革命是要推动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通过生产资料更有效的配量提升经济效率,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随着座谈会落下帷幕,考察团一行来到古镇水乡共进晚餐。诺贝尔集团沈总及各位领导表示非常珍惜考察指导的机会,期许这样的走访活动可以定期举办。未来几天,考察团将继续深入华东地区,走进优秀企业,向美好生活出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