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宝壁纸副总裁黄斌:消费升级,品牌当顺势而为!

icon 2018-06-04 18:09:56
icon 0

随着消费者诉求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如何提升墙纸产品的环保品质已经成为墙纸企业的当务之急。5月28日,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的积极推动下,国内十家大型墙纸企业:“瑞宝壁纸·壁布·窗帘、欧雅壁纸、德国玛堡壁纸、德国朗饰壁纸、德国艾仕壁纸、柔然软装、特普丽墙纸、玛尚家饰、欣旺壁纸、格莱美墙纸·布艺”组建墙饰中国·优品联盟,并承诺产品主要指标10优于国标。

在联盟成立现场,新浪浪家居采访到了联盟发起企业之一瑞宝集团副总裁黄斌,探讨壁纸市场的转型升级。以下是采访实录:

瑞宝集团副总裁黄斌

新浪家居:您认为当前的墙饰行业消费的趋势是什么样的?

瑞宝壁纸黄斌:现在的消费者存在年龄的迭代,受教育水平的迭代。我们知道80后、90后受过良好的教育,在墙饰的选择上有一定的艺术文化审美高度。当人的教育发生迭代之后,消费需求就会发生变化。人们对墙饰制品有“三高”的要求,三高是指: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未来消费的趋势一定是更加个性化和定制化。企业要理解消费者的诉求,追随市场潮流。不管是在企业管理还是在产品线的定制都要顺势而为。

新浪家居:加入优品联盟联盟之后,企业会有什么变化吗?

瑞宝壁纸黄斌:有,我觉得这个联盟它特别重要。因为我们这个行业鱼龙混杂,加入联盟之后就是希望企业一起努力把这个行业共同向上推进,而不是大家一块把它做烂。加入这个联盟之后,我们一定会按照联盟的准则去要求自己,更加的严于律己。我们是发起者,是创造者,对自己的要求要比别人更高。可能说我们联盟的标准是国家标准的10倍,那我们是不是能做的更高一点了?

新浪家居:如何保证达到高于国家标准的10倍?

瑞宝壁纸黄斌:作为我们国家目前的技术储备来说,比国标高15倍、20倍都没有问题,关键在于有没有这种匠心精神。

新浪家居:为了迎合消费需求,我想问一下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您有什么转变吗?

瑞宝壁纸黄斌:首先说产品,因为今年瑞宝20周年了,我们发布了一系列迭代性的产品,集合了传统壁纸和无缝壁布的所有的优点,摒弃了他们俩所有的缺点,首创发布无缝壁纸。从服务端来讲,瑞宝从2010年就推出了“三统一的服务”。什么叫三统一?就是价格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售后保障统一。我们从海南岛到新疆,从东到西,产品的价格是完全透明的,是完全统一的,童叟无欺。要做到这一点还是要有长时间的积淀的。

新浪家居:现在好多企业在探索新零售、新渠道,想问一下瑞宝有没有这种布局?

瑞宝壁纸黄斌:什么叫新零售呢?百度上对这个东西的解释,叫做用现代的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对传统的流通行业进行改造。实际上我认为,所谓的新零售就是在这种新的时代里边,所有的东西都发生变化之后,我们用最快的时间,最高的效率,把最好的服务和产品送到客户手上去,这就是新零售。因为现在客户的流向,客户的时间都发生变化。所以新零售是要对结果负责的,并不是一种概念。不一定说就是大数据和互联网去改造,而是要提高效率。我觉得新零售的本质是要提高效率,一个效率社会。

新浪家居:瑞宝在提高效率这方面做了哪些呢?

瑞宝壁纸黄斌:提高效率这方面,从产品的研发上来说,我们今年有一款产品叫设计空间,这个版本里面首先集成了500款的产品,一个版本就是一个店,每一个产品后面都有一个二维码,这个二维码扫出来之后都有一个VR的场景的效果图,可以更换相对应的产品。这样的话,一个最重大的创新就是我们不需要设计师了,只要客户扫这个二维码,自己就是设计师,满足了他自我创造DIY的心态。我觉得我们最大限度帮客户减少选择的时间成本、金钱成本,提高了效率,这是从产品端对效率的提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