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G和成卫浴卢承猷:定制化势不可挡,和成卫浴在打造每个人自己的HCG SPACE

icon 2018-06-07 11:46:50
icon 0

摘要:2018年6月5日-6月8日,被誉为厨卫界 “奥斯卡”的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厨卫展会,上海厨卫展可谓高手云集,各大品牌纷纷“亮剑”魔都,带来数款实力产品,让你“不用跨出国门,就能目睹全...

  2018年6月5日-6月8日,被誉为厨卫界 “奥斯卡”的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厨卫展会,上海厨卫展可谓高手云集,各大品牌纷纷“亮剑”魔都,带来数款实力产品,让你“不用跨出国门,就能目睹全球厨房、卫浴精品”。

  作为卫浴行业领导型品牌,HCG和成卫浴以本次展览主题“There is HCG SPACE for everyone(谁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理念和产品。本次KBC厨卫展,新浪家居采访到了HCG和成卫浴总经理卢承猷先生。

—采访视频—

—采访实录—

HCG和成卫浴总经理卢承猷先生

  新浪家居:卢总好!据悉本次卫浴展的贵司的展览主题是“There is HCG SPACE for everyone(谁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请问是如何呈现的呢?为什么会以这个为主题呢?

  卢承猷:和成卫浴已经是第14次参展KBC厨卫展了,过去这几年,可以看得到和成卫浴一直都是围绕在HCG CARE的主题底下进行打造品牌。今年度比较特别,我们依然是在HCG CARE的主题底下付诸实际上的行动。

  过去,我们有些单向的产品,也都是围绕在这个主题下做开发。今年度和成卫浴开始做了各项整合,把和成单项的产品开发完善,这样的话,配套机制更好。所以和成卫浴也做了不同的安排,目前已经整合各个不同的套装的产品。

  当然可以发现,现在市场上有些变化,对于客制化、定制化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所以和成卫浴整合了各项产品,包括浴室柜,淋浴拉门,甚至是马桶,在HCG和成卫浴里,消费者都会有更多不同的选择,所以我们把各个不同的空间都进行了定义。

  我们今年度定的主题是HCG SPACE,在中文上我们有特别给他一个定义,叫“谁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空间”,这是我们今年度和成卫浴给予消费者展示的特有一面。

  新浪家居:到本次展览上,无论是展馆外场还是公共空间都使用了大量的植物、木头元素,还有刚刚看到杯子的手柄都是木头的,请问此举是为了可消费者传达怎样一个理念呢?

  卢承猷:因为HCG和成卫浴一直以来都是希望在原创的前提下,通过自主开发、产品生产,注重对于环境进行各方面的保护。所以今年的主题下,可以看到,HCG和成卫浴的整个的形象,在HCG CARE这样一个主题底下,我们能够给大家一个不同的感受,就是HCG和成卫浴非常自然,能够让大家回归到大自然,自然就是一种美,这也是HCG和成卫浴的品牌的一种诉求。

  所以我们付诸到行动上面,是在让每个单项产品都能看到这个自然的一些影子,所以,从产品外面的原始木材,到一些实木的浴室柜,我们也非常甄选各项生产材料。你刚才有提到,就连我们一个小的赠品,都是瓷器跟原木的结合,这也是不断能够提醒大家,也提醒我们自己,企业必须要朝这个方向不断努力。

  新浪家居:和成在卫浴领域已经深耕多年,并始终坚持“每一件产品都以让全人类拥有更洁净、安全、美丽的地球为使命”的承诺,请问是如何向消费者、向社会实现这个承诺的呢?

  卢承猷:其实我们是一个生产型的企业,当然HCG是一个品牌,我们自行生产的产品能够展现给大家这个理念。我们在过去的几年,一直的方向是不断去开发、寻找我们适合的合作伙伴。在各个不同的领域,都能够让HCG和成卫浴有不同的激发。

  前几年,我们有跟世界龙头大厂有合作,我们现在也推出了相当多新颖的龙头产品。再在前两年,我们跟松下也有不同的合作,对于松下,我们已经正式在全渠道做销售,我们也更着手去做第二代或者未来的一些新产品开发的新合作。

  今年度,和成卫浴和比利时的公司IP,也在合作开发一些触动式的改变,这些都是不断不断地去开发,去落地产品,让消费者能够感受,这不只是一个口号,大家在我们的产品上就能看到和成卫浴所做的努力。

 新浪家居:本次在展览中是否有展出今年的新品?又是如何体现在市场中的差异化呢?

  卢承猷:在今年HCG SPACE的主题下,当然就有很多不同的套组,有很重要的一个含义是在客制化、定制化,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不同的浴室柜主题、淋浴拉门的主题,甚至于马桶的颜色、、选项的主题,这些都视在消费者传递HCG和成卫浴可以做定制化的产品。

  所以,全渠道铺开的情况下,我们希望零售店面给消费者可以更多的选择。在工程项目之中,我们可以提供更多设计上、材质上的变动,当然尺寸这些更不在话下。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部分的能量,有不同的样貌能够给到我们消费者。

  新浪家居:目前新生代消费者不管是酒店,还是居家,智能都是不可或缺的,您觉得智能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怎样?和成卫浴目前在智能领域都有哪些探索?

  卢承猷:和成卫浴在智能卫浴已经做了二十几年,我们从台湾开始就一直非常着重智能卫浴。可以看到市场方面的变化非常快,现在的消费非常不断上升。当然我们也很开心,其实这部分的产品,不只是一个很单项的功能,大家都看到所有的同行业里,大家都着重在这一部分,代表整个市场越来越活泼。

  但是我们也相信市场非常大,我们也希望在自主研发中欢迎志同道合的一些朋友们,不只是哪一个品牌或者哪一家工厂单兵作战,我们也以往结合同业或者异业这边进行不断地合作,在智能议题部分能够更发光发热,这是和成卫浴的一个愿望。

  新浪家居:面对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能否谈谈和成卫浴未来的发展规划?

  卢承猷:对于消费升级,我们也看到,一二线城市的消费习惯已经不再只是追逐便宜,不是在追逐说能够找到一些物廉价美的一些产品。不单是这样,大家对于在产品的体验其实是有不同的要求。

  我们在不同的套间设计这边,希望能够做一些细分类,对于不同的族群提供不同的选项。类似不同的自由搭配概念,这也是在定制化、客制化这部分的一个操作,这个是很重要的一个思考。所以说,在消费不断升级的同时,产品的升级也是同步升级,但是对于每一个不同的分类族群,HCG和成卫浴都可以提供不同的方案,这是我们现在以至于未来所走的方向。

 新浪家居:谢谢卢总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