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廿载丨顶固汪光武:伴随建材行业,走过了梦一样的时代

icon 2018-06-11 10:24:52
icon 0

摘要: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成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回首展会路,阔步新征程。这一路来,你与我们共同经历的真实而鲜活的细节,以及每一个前行的历程与波折,也许就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建博会20年前行的历史年轮。

  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本期嘉宾:顶固首席营销官汪光武

顶固首席营销官汪光武

  新浪家居:20年前,你在做什么?请分享一下你的人生经历。

  汪光武:那时我已经在建材行业了,还没举办第一届建博会之前,我就已经做了很多年的建材营销工作。

  新浪家居:你什么时候进入顶固?分享一下顶固的发展历程。

  汪光武:我陪伴顶固走过了十几年的历程。这十几年来,顶固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与失误,现在我们已经明确产品结构和产业方向,定位更加清晰,今后可以做到更快速的发展,做出更高的品牌高度。

  顶固以五金起家,但是五金规模做不大,一个家庭可能也就采购三四千块钱的五金配件,而像卫浴、地板或定制家居,一个家庭的采购金额就以万来计算。所以我们并不满足于五金的品类和总量。公司于2008年推出柜体项目,2015年正式进入全屋定制家居领域,虽然跟其他定制家居品牌相比,起步稍晚了些,目前规模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顶固采取有别于其他品牌的策略,以品质与创新为导向,期望能在行业内勇创新高度。去年我们做了一次市场调查,消费者认为顶固是属于行业前三的品牌,这也说明顶固在中国泛家居行业的影响力和顾客口碑都是很不错的。

顶固集创家居

  新浪家居:在顶固这十几年中,你觉得哪些事件对企业或者对你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汪光武:有两个事件对顶固是具有标志性历史意义的,第一是顶固从一个贸易商成功变成一个拥有自己工厂的产品运营商,并在五金行业成为领导品牌;第二是顶固成功从五金行业进入定制家居行业,并且能够进入一线品牌阵营行列。

  新浪家居:20年前,中国建博会始于广州流花展馆,而顶固作为较早一批参加建博会的企业,介绍一下顶固参展的情况?

  汪光武:顶固自从第一届参加建博会后,以后基本每一年都会参展,而且我们展位在定制家居行业中也应该算是最多的了,因为顶固不光有一个品类,我们有五金、智能五金、门业、定制家居、智能家居,所以我们一家企业就有四到五个展位,顶固对建博会还是很重视的。

2010年顶固在中国建博会(广州)的生态门展位

2014年顶固在中国建博会(广州)的衣柜展位

2015年顶固在中国建博会(广州)的五金展位

2016年顶固在中国建博会(广州)的全屋定制展位

2017年顶固在中国建博会(广州)的闪晾展位

2017年顶固在中国建博会(广州)的全屋定制展位

  新浪家居:你在家居建材行业很多年了,说说你对建博会的感受?

  汪光武:建博会的规模越来越大,每年参与的企业和人数也在稳定地增加,这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但有些个人建议我还是想对建博会说一下,随着展会增多,招商渠道和样式多样化,如果建博会还是定位招商为主的话,将导致大家的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招商效率也会逐渐下降,所以我觉得建博会可以适当做出调整,在中国最大的家居建材行业集体秀平台基础上,多考虑创新的方向。

  新浪家居:这20年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感触最深的是哪个方面?

  汪光武:这20年来,中国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人们物质生活方面的改善远远超出了想象,无论是互联网技术、信息科技还是生活观念的变化,都是20年前我们不敢想象的。毫不夸张地说,这20年所取得的成就,超过了人类社会过往几百年甚至几千年的成就。顺应科技发展这一时代趋势,顶固加大了产品智能化的投入,从传统五金升级为智能五金,也率先在行业内研发推广智能家居、智能衣柜、远程控制系统等等。

  新浪家居:回首往昔,现在的你想对20年前的自己说什么?如果重新创业,你会选择做什么?

  汪光武:很庆幸20年前选择了一个正确的行业,很高兴能见证和伴随家居建材行业一起成长,如果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这个行业。

  新浪家居:2018年是中国建博会20周年,你想对它说什么?

  汪光武:希望建博会做出全世界最大规模的同时,未来也可以做出全世界最高的高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