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建筑艺术 隈研吾大/小展在京开幕

icon 2018-07-19 18:48:14
icon 0

2018年7月13日下午,由利星行地产与隈研吾先生共同策划的“隈研吾 大/小展”,于隈研吾先生整体设计落成的北京利星行中心开幕。活动现场,利星行地产主席杨富山先生,隈研吾先生以及日本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参赞福田高幹先生共同为此次展览揭幕。

从左至右依次为利星行地产(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魏海霞女士、日本著名建筑师,日本东京大学教授,株式会社隈研吾建筑都市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隈研吾先生、
利星行地产主席-杨富山先生以及日本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参赞-福田高幹先生
从左至右依次为利星行地产(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魏海霞女士、日本著名建筑师,日本东京大学教授,株式会社隈研吾建筑都市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隈研吾先生、 利星行地产主席-杨富山先生以及日本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参赞-福田高幹先生

身临其境是此次展览最大的看点之一: 还原竹屋、太宰府星巴克和东京大学研究大楼三处大师设计的实景,让人身处北京却真正贴近世界著名建筑。

长城脚下公社——竹屋(Great Bamboo Wall)长城脚下公社——竹屋(Great Bamboo Wall)

日本福冈太宰府星巴克(Starbucks Coffee)日本福冈太宰府星巴克(Starbucks Coffee)

东京大学研究大楼(Daiwa Ubiquitous Computing Research Building)东京大学研究大楼(Daiwa Ubiquitous Computing Research Building)

发现大师的内心世界是该展的重大看点之二:大师通过七块纱幕讲述了自己从普通人成为世界一流设计师的历程。 该展纱幕和视频均有由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视频影像总设计杨庆生先生创意制作。

展区纱幕以及隈研吾先生的部分展品模型、照片展区纱幕以及隈研吾先生的部分展品模型、照片

文化传承和演绎是该展的重大看点之三:大师从中国明朝服饰灵感而发的纯白“帐篷”– “ 旋涡”。 该作品系大师为此展设计制作。 

漩涡 (UZU)漩涡 (UZU)

以“跨界、融界、无界”为主题的专题论坛也于当日在坐落于利星行中心刚刚揭幕的北京望京凯悦酒店举行。专题论坛上,隈研吾先生、穷游网总裁蔡景晖先生、著名演员耿乐先生、著名主持人孔洁先生齐聚一堂,从自己所涉及的建筑、旅行、演艺、主持、艺术等领域出发,探讨建筑设计跨界合作下的现状与变化。哲学理论中曾有这样的阐述:“万事万物是联系、发展的,不是孤立存在的”,有联系才有“跨界”的可能,进而“融界”,最终到达“无界”,正如隈研吾先生在论坛中所说:“拿建筑来说,它不是一个独立的装置,其存在本身就是一个跨界行为的结果,它需要人去使用,也一定会涉及到形形色色的人,并被他们所影响。当人们聚集于建筑之中,融界在悄无声息中发生。不同的人群在建筑中进行交流,达到理解,便打破了边界,达到无界。”

“跨界、融界、无界”主题论坛“跨界、融界、无界”主题论坛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现代人对建筑的审美已经不局限于视觉与功能,而是更加追求“温度”。作为利星行中心三合院落的组成部分,北京望京凯悦酒店充分展现了隈研吾先生“回归自然”的设计理念。北临望京中央公园,南接自然庭院,隈研吾先生遵循自然之道、执于自然之材、秉持自然之意,在此勾勒出了一片“可呼吸的都市绿洲”,恰似为繁冗的都市生活增添一抹温度。

展览馆一侧的北京望京凯悦酒店展览馆一侧的北京望京凯悦酒店

建筑不仅是冰冷的水泥巨人,它理应拥有鲜活的生命。在这样的背景下,涌现出一批对建筑有着自己独立的思考与情感的新生代建筑设计师。此前,隈研吾设计事务所面向广大学生征集优秀的建筑设计作品,得到了热烈的反馈。在展览开幕当日,隈研吾先生为入选的学生颁奖,并表达了对中国的建筑新星们的赞许与期待。

中央美术学院学生汪涵获得一等奖中央美术学院学生汪涵获得一等奖

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蒯新珏获得二等奖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蒯新珏获得二等奖

“隈研吾 大/小展”是隈研吾先生首次在北京举办的个人展览,也是首次受业主邀请,在自己设计的建筑中筹办展览。利星行用行动表达了对建筑师的尊敬之情,对于隈研吾先生而言,这也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体验。本次展览将延续到2018年8月31日,在这个夏天,走进隈研吾先生的建筑世界,感受建筑师的造物之心。

 

隈研吾先生与他的作品“漩涡”隈研吾先生与他的作品“漩涡”

隈研吾 大/小展

展览日期:7月14日-8月31日

展览时间:10:00-18:00(周一闭馆)

地点:利星行中心A座北一层

(朝阳区广顺南大街8号)

门票:50元(学生25元,需凭学生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