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创奖|张仁:提振中国设计才是大国担当

icon 2018-07-26 10:39:27
icon 0

摘要:首届红创奖嘉宾评审访谈

  首届“红创奖”是东易日盛发起的年度设计盛事。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东易日盛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生活,也希望借助这样高水准的设计赛事的举办,让设计师们重新反思设计的价值和意义,发挥创意思维,去解决人们生活中面对的问题,用生活设计,去展现设计的影响力,传递东易日盛设计大赛“为未来美好生活而设计”的初衷。新浪家居对大赛评委进行了访谈:在红创奖评委心中,最好的设计是什么?

  在评选出“红创奖”十强:乔智轶,杨王羽,周光勇,孟庆彬,董煌群,俞国强,侯运华,刘东,张泉,李辽之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张仁接受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张仁

  新浪家居:作为东易日盛红创设计大赛评委,您最看重作品的哪些方面?

  张仁:在目前情况下,国际风云变幻,不确定的因素很多。中国家居产业今年也是风云激荡,互联网家装纷纷倒闭。主要的问题是没有做好施工、没有交付、产业链、资金链断裂,盲目扩张等等造成的。所以家装行业无论风云如何变幻,都要注意施工和交付。做好设计、做好选材、做好服务、做好质量,这才是服务的宗旨。东易日盛在目前的情况下,投入很多精力、财力来做这样一个大赛是非常好的。因为家装还是要先从设计开始,设计是龙头、是科学、是艺术、是时尚,设计也是生产力。家装传统还是靠设计师来签单。

  新浪家居:作为大赛评委,您对东易日盛年轻设计师有哪些建议和寄语?

  张仁:中国家装行业现在发展不到30年,设计师已经开始有自己的东西、有自己的想法,开始注重业主的需求。我们现在的一切服务、一切工作都是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客户价值。所以这次大赛原创的东西多了,有思想、有意思、有文化的东西更多了,而且艺术性更加增加了。

  任何一个设计都离不开传统,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很多,我们的故宫600多年了,我们的人民大会堂50年代的,仍然是怎么装怎么好,怎么看怎么漂亮。所以设计一定是一个不朽的伟大的艺术品。这次我们看到原创的设计多起来了,而且设计师越来越年轻,居然有20几岁的,非常好。   

  新浪家居:您从协会的角度,如何看待东易日盛举办红创设计大赛呢?

  张仁:行业组织历来都是以推动行业发展为己任,我们当然要支持企业。虽然红创奖的名字现在还很生僻,但只要做起来了,就是好事情。它能刺激行业不断地去学习、创新、中西结合、古今结合,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设计出消费者满意的作品,解决我们十九大讲的:人民需求的矛盾是美好生活的需求与经济发展的不协调、不统一这样的矛盾。设计也要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

  新浪家居:您觉得好的设计应该具备哪些特点?

  张仁:好的设计首先是业主满意、消费者满意。第二是雅俗共赏。第三,懂与不懂的都会觉得好。有一个设计师业主给了三个五星,这就是最好的设计,业主满意是最好的。好的设计还要环保、健康、少耗材、少用料、少搞建材堆砌、少搞风格堆砌、有艺术又有审美、满足空间需求、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最重要的是还要替消费者省钱。

  新浪家居:您对明年第二届的设计大奖赛有哪些期待呢?

  张仁:希望明年红创奖的参赛人数能够更多。不仅仅是东易日盛的设计师,全行业、全国甚至是全世界的设计师都能参与进来。同时,明年应该把在校的大学生拉进来,因为他们是行业的未来,让他们提早参与行业的一些活动,对他们将来就业、提高本领会有好处。红创奖还可以跟一些大专院校合作,产学研相结合、企业同学校相结合、在职的设计师同在大专院校学习的未来的设计师相结合,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提振中国的设计行业、提振中国的家居设计水平,才成为一个大国担当。

更多详情浏览下方视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红创奖 | 毕达宁:好设计最重要的是满足需要家具样品当新品卖 商家被判“退一赔三”第二季度彩电研究会权威公布,TCL电视X5/C6/P5获2018创新产品奖浪鲸卫浴发布全新战略 开启超级大单品新模式帝标《全球寻布之旅》深圳站 探索不一样的家居创意设计上海雪巢电梯空调制造有限公司强势推出厨卫空调,告别厨房“烤”验哪个品牌电热水器最安全?热销品牌近7成使用海尔防电墙超级单品浪鲸大瀑布X10水疗花洒震撼上市黄岛家居定制品质服务商--福源翔家居有限公司孔雀美居软装定制:全程管家与服务 打造你的专属之家美国My Side床垫:睡眠不欠费,用科技为好梦打call德合家进口地板告诉您: 在法国,每块地板都需要的环保认证红创奖 | 毕达宁:好设计最重要的是满足需要家具样品当新品卖 商家被判“退一赔三”第二季度彩电研究会权威公布,TCL电视X5/C6/P5获2018创新产品奖玻化砖上墙“药神”,德高玻化砖瓷砖胶了解一下红创奖|杨王羽:每一个表现手法也是不一样的浪鲸卫浴发布全新战略 开启超级大单品新模式帝标《全球寻布之旅》深圳站 探索不一样的家居创意设计海尔智慧家庭浙江招募百位体验官728首享5大权益上海雪巢电梯空调制造有限公司强势推出厨卫空调,告别厨房“烤”验哪个品牌电热水器最安全?热销品牌近7成使用海尔防电墙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