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享无界|从豪宅到大厦,葛亚曦x季春华于南京解读设计的“吃鸡战场”……

icon 2018-08-03 01:13:31
icon 0

摘要:火到不行的“吃鸡”,掀起一层又一层热浪,游戏中,时刻警惕与良好合作方能生存到最后。和游戏很像,在当下时代,建筑设计领域,不断变化地设计需求与竞争压力,对设计师来说,也像是一场“吃鸡战场”。8月2日,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上演了一场设计的大咖分...

  火到不行的“吃鸡”,掀起一层又一层热浪,游戏中,时刻警惕与良好合作方能生存到最后。和游戏很像,在当下时代,建筑设计领域,不断变化的设计需求与竞争压力,对设计师来说,也像是一场“吃鸡战场”。

  8月2日,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上演了一场设计大咖的分享会,一边是诺贝尔瓷砖的设享无界,一边是季春华的大厦工程,一边是葛亚曦的豪宅设计,设计师如何在当下时代设计本真,并能精彩地“生存”?

  中国设计年度人物2018全国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大板瓷抛砖品鉴会南京站,盛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郑世雄,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季春华,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LSDCASA创始人葛亚曦,给广大设计师上演一场设计的“吃鸡战场”。


设计探讨战场一

设计感动中国

  活动现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先生发表“设计感动中国”致辞,为设计行业出力呐喊,CBDA正是提供了这样的大咖学术分享平台。

  目前,“设计感动中国”已举办五届,每年CBDA都会盛邀十几位大咖进行全国公益演讲,希望每位设计大咖把自己的所思所得分享给年轻设计师和学生们,希望更多的年轻设计师努力参与进来,互通有无。 


设计探讨战场二

诺贝尔瓷砖:设享无界

  一个好的设计师,无论是他的设计理念,还是他的生活态度,都应该没有界限,包容万象,才能创造出更好的设计灵感。诺贝尔大板瓷抛砖打造“设享无界”,为更多设计师提供创想可能。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钟树铭先生表示,大板瓷抛砖的生产可以说是一种奇迹,从手掌大小的砖一直到1.6mx4.8m的大板瓷抛砖的成功研发,大板瓷抛砖以消费者所崇尚的品质生活为本,不仅具有贴近自然的质感,更因连贯性而具备较强的延展感,可自由裁剪,为设计师提供更多的设计可能。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郑世雄先生表示,未来,诺贝尔瓷砖将继续与设计行业协会及设计大咖们共同携手,为中国设计新锐们提供更多成长、交流机会,让越来越多优秀的设计作品出现在公众视野,塑造更具幸福感、舒适性的居住环境,助力中国设计傲立世界设计之巅。


设计探讨战场三

季春华:设计师应赋予空间独立的生命语言

  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季春华先生,现场分享了《设计·趋势》,并以金螳螂设计施工大厦等设计为例,展开设计探讨。

  时代发展下,设计的需求变化飞快,年轻设计师应如何适应当下潮流发展,得以“生存吃鸡”?他表示,设计师应训练探索再学习能力,未来的发展,重复劳动终将被模块化、人工智能所替代,设计师应加强对设计的地域、文化、功能、背景、定位的理解,并赋予空间独立的生命语言,才可以有一套完美的设计效果。


设计探讨战场四

葛亚曦:设计,制造人类体验

  活动现场,2017年中国设计年度人物、LSDCASA创始人葛亚曦先生分享了《设计,制造人类体验》主题演讲,以豪宅设计等为例,展开设计的人类体验趋势探讨,并盛邀青年设计师一同开黑“吃鸡”。

  活动现场,他表示,现象、手法、动机都是设计师最先开始思考的,并且一个设计师必须弄清楚特别微妙的变化,设计师的感知必须极其敏锐。关于极简主义,其实已经是现代化一种极端的表现,而现代风格,其实摆脱了自己的认知枷锁,是用另外一个审美所能真正发掘的,设计师需要这样的一种突破。


精彩花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