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大补”!离未来最近的趋势大研讨

icon 2018-09-10 11:41:59
icon 0

摘要:离未来最近的趋势大研讨,9月13-16日带你畅游明日设计

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变化。

没有永远热门的行业,也没有永不消失的职业。

室内设计在过去的30多年间,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红利、人口红利、房地产红利,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然而,在城市化进程趋缓的今天,相比机遇,设计行业面临更多的是挑战。

处在总是说过去,很少讲现在,绝不谈未来的室内设计大市场中,设计师又该如何面对无法预测的未来?

    

       913-16日,中国室内设计周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推出一系列室内设计趋势论坛、展览,以前瞻性的眼光、科学化的观点、实用性的案例,探讨设计未来之路。为设计师提升、转型、进化之路指点迷津,为中国室内设计的明天加油赋能。

913-16

1场核心趋势发布

5场趋势分论坛

30余位重磅发布嘉宾

众多品牌黑科技趋势展


中国室内设计趋势发布论坛

时间:913  9:00-18:00

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大礼堂

 长按识别二维码免费报名 长按识别二维码免费报名

住宅产业趋势发布人

杨现领

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

贝壳研究院院长

许牧川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环艺设计系主任许牧川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环艺设计系主任

智能空间趋势发布人

娄永琪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

环保健康趋势发布人

杨皓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教授

创新材料趋势发布人

吴迪

UNI_lab创始人

色彩软装趋势发布人

夏德武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未来卫浴趋势发布人

刘力丹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

designaffair 中国区董事长

未来厨房趋势发布人

杨文庆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教授

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

声光环境趋势发布人

沈迎九

美国注册照明协会会员

北美照明学会会员

袁樵

复旦大学城市规划及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施工管理趋势发布人

王广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设计教育趋势发布人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

第三届中国室内光环境设计与应用发展论坛

时间:914 13:00-17:00

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129礼堂

 

住宅产业及环保健康趋势论坛

时间:914 18:00-21:00

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129礼堂

演讲嘉宾

邓文彬

梁志天设计有限公司首席顾问

       邓文彬,在建筑、城市规划和设计各领域有逾30 年的工作经验。他是香港建筑师学会和香港规划师学会的资深会员。在2002 年,邓先生同时是这两个专业学会的理事,被委任成立香港城市设计联盟,并担任首位召集人。2010 年,邓先生成为香港城市设计学会的创会理事,并在2016 年成为该会会长。

姚栋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

院长助理、学术发展部副主任

       自1997 年开始从事城市形态学和公共空间研究,2000 年开始老龄化与空间研究,姚栋是原居安老理念在国内最早的倡导者;全龄宜居社区的研究与实践者。目前实践重点包括城市设计和社区规划,研究重点是健康城市和智能养老。

杨皓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教授

       杨皓,现任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环境设计(本科)专业主任,院长助理,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副教授(长聘轨,教学科研型)。她的教学和研究聚焦环境设计、体验设计、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创新等领域,致力于驱动循环经济转型的设计实践和设计研究。目前,她通过与地区管理机构、社群、企业的合作,探索以体验和交互为核心的环境服务体系设计,如何在城市转型和社区更新的复杂情境下去促成可再生循环的生态系统。


色彩软装趋势论坛

时间:915 13:00-17:00

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129礼堂

       对于室内空间而言,色彩有着时代的象征意义,反映着当下社群的心理,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本趋势论坛围绕人、生活、城市三个关键词展开。基于人和社会的认知与需求,探讨其对色彩软装及居住环境的影响。并由四个生活方式价值观延伸出有表征性的六大色彩软装趋势主题:自然天真,手作之美,科技未來,東方大雅,美妙旅行,上海映像

演讲嘉宾

主题:自然天真

主讲人:杨岸

今品空间计划有限公司/杨岸设计事务所主持人

主题:手作之美

主讲人:傅炯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趋势研究所所长

       主要研究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形态与审美特征、流行色与流行趋势、品牌与设计定位。每年与法国Style-Vision联合举办“Insight Shanghai上海国际设计趋势高峰论坛。

主题:科技未来

主讲人:黄书恒

台北玄武设计/上海丹凤建筑主持建筑师

英国伦敦大学建筑硕士(荣誉学位),台湾最大建商《远雄集团》合作首席设计师,系列造镇计划主要推手。

主题:上海映像

主讲人:王杨

松果设计(上海/柏林创始人/设计总监

设计师品牌YAANG/YAANG life 创始人/设计总监

       国内著名设计师,曾荣获德国iF产品设计大奖及诸多奖项,并与众多国际品牌合作如施华洛世奇、双立人、迪士尼、H&M、ELLE等,由王杨创立的设计师品牌YAANG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及代表性的原创家居品牌。

主题:东方大雅

主讲人:陈俊良

自由落体设计董事长

东装时代 SILZENCE style  总裁暨品牌总监

       2015  年以东装男服获颁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设计风格以布白简约著称,媒体封为设计诗人。近年着墨文化台湾策展与品牌整合,担任 2015-2016 年台湾文博会总策展人,2015-2017年台湾美食展总策展人,2012-2018年台湾国际兰展总策展人。

主题:美妙旅行

主讲人:潘及

Eva Pan 设计总监 / IADC 涞澳设计

       早年旅居欧洲、获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室内设计管理学专业硕士学位。于2001IADC创立之初担任设计总监至今、设计项目分布在中国许多重要城市。潘及擅长整合建筑、室内设计、视觉图像和装饰布置、以现代主义精神与热情为设计注入完美无瑕的风格和创新能量、创造出独特的空间魅力。


信息化背景下项目施工集成管理论坛

时间:916 13:00-17:00

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129礼堂

主题:智慧博物馆: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实践

主讲人:张东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德国西门子研究院博士后。2003年在德国创立德国宽创国际文化创意集团,2005年创立上海宽创。

 社会职务:德国/美国博物馆/国际节庆/主题公园协会理事,中国会展联盟主席/中国展览馆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 上海交通大学文创导师。

主题:新政策环境下的装配式住宅设计趋势

演讲摘要:通过在建筑设计领域的政策规范变革,分享同济设计院在项目经验中的实践经验和切身体会。以建筑设计的视角探讨建筑内装一体化的全生命周期项目运作模式,以期实现专业互联,促进行业共赢。

主讲人:吴宏磊

同济大学结构工程博士,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英国皇家注册结构工程师,现任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结构所所长,装配式建筑所所长。

主题:基于BIM的精装项目精细化管理

主讲人:杨宝明

同济大学管理学博士、工学硕士;鲁班软件、班筑软件董事长;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浙江商会副会长;上海BIM技术应用推广中心副主任

主题:信息化技术在装配式内装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主讲人:宋剑秋

上海品宅装饰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PPD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曾任华润集团上海区域室内及景观设计总监,曾先后供职于仁恒地产、万科地产、华润集团等中国一线房企。拥有15年房地产公司精装修项目与运营管理经验。

主题:有住网在家装互联工厂模式的探索及工业信息化平台的研究及创新

主讲人:杨理想

有住精装修研究院院长;有住BIM研究中心主任;多年来一直从事精装修的创新模式及技术研发和推广工作。

2013年国内首个装配式百年宅项目SI装配式内装技术研发及落地;2014年研发国内首款互联网家装产品百变加2017年研发国内首个面向C端用户的装配式家装产品N-hom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免费报名长按识别二维码免费报名

明日空间(中国室内设计趋势展)

时间:910-916
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1239号)

一二九大楼同济大学博物馆

主办单位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工作办公室

 

联合主办单位

中国家具协会

 

特别支持单位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单位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

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

上海盛业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释尊广告有限公司

 

首席学术支持单位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核心战略合作伙伴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媒体

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