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生活”,用创新设计为美好生活

icon 2018-09-24 00:11:51
icon 0

摘要:作为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点板块,设计博览会于9月21日至9月25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召开。

1

作为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点板块,设计博览会于9月21日至9月25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召开。此次设计博览会不仅为创新力企业和设计师搭建共赢平台,更将传统与未来打通,通过创新设计弘扬中华文明优秀精神,以“致敬生活”为主题,唤醒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2

本届设计博览会分为五个主题展和一个平行特邀展,内容涵盖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创新设计在提升人们生活品质、传统文化创新传承等方面的作用。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丹阳表示,“本次以‘致敬生活’为主题的设计博览会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延伸。希望设计师、设计机构及文创企业,更加关注人民对美好生活品质的向往以及通过设计真正去解决人民的需求。” 

10

位于1号馆的“中国传统工艺振兴主题设计展”,以传统工艺的现代转化为方向,集聚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机构、院校、传承人和企业,系统展示传统工艺在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生活应用和创新设计。展览既注重展示现代设计走进传统工艺的创新能力、价值和精神,也聚焦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的目标和现实意义,包括通过设计转化形成系列产品并与国内外知名品牌进行“竹+X”跨界融合的青神竹编,突破传统拉丝工艺并借助釉面颜色的流动感传递写意之美的平仄景泰蓝提盒,还有羊舍的经典手扶椅“榫卯的重构”……展览不仅呈现了众多具有东方生活美学的创意产品,而且通过沉浸式体验的营造,让观众感受到非遗传承与创新的魅力,让“现代设计走进传统工艺,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

5

6

洛可可·洛客策划的“新物种设计展”再次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以“设计美好世界”为主题,下设“未来出行”“智能家居”“无人零售”“众创互动”及“新消费”“新文创”等主题板块,集创新设计作品、智能科技产品的沉浸式体验、游戏互动、错觉空间于一体,以独特的视角解构科技与生活。除了每日三餐的“暖科技”、超跑新物种、未来太空舱等试验性作品的展出,“新物种设计展”还包括大量的商业性合作项目,通过跨领域的合作,来打造突破艺术、科技、创意及技术等层面界限的“新物种”。

7

中国版权协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联合策划,以“一起定义中国IP”为主题的“中国文化IP及创新设计展”,携故宫文创、敦煌艺术、阿狸、吾皇、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咪咕动漫等50余家知名文化IP及相关机构闪亮登场,呈现了一张中国当代文创IP的全景图,充分展示了创意设计与动漫、文学、文博、影视等产业融合创新后迸发的产业前景和创作活力。展览同期,主办方还将通过IP论坛、IP发布、IP授权等活动,打通IP产业链的上下游环节,为文创IP的价值实现构建通路,推动供需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8

9

此外,设计博览会还包括生活时尚设计展和时尚北京展。前者以“The wave of Innovation(革新的浪潮)”为核心理念,将韩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设计理念和创新技术结合在一起,通过时装、工艺品、医美、民用尖端科技和设备等产品和服务,展现韩国的前沿设计水准和时尚生活方式;后者作为北京时装周的官方配套展,将打造一个集品牌形象展示、媒体传播、订单交易于一体的多元商业服务平台,以此助力北京“时尚之都”的建设。

11

12

除了五个主题展,本届博览会还邀请享誉亚洲的设计盛会“设计上海”打造了一个平行特邀展“设计中国北京”。该展由“设计上海”与全球领先的厨卫品牌Kohler科勒合作,邀请日本中生代国际级平面设计大师原研哉、Kokaistudios创建人及首席建筑师 Filippo Gabbiani等40位享誉全球的设计大师、近百位国际与本土设计品牌、独立设计师汇集博览会,共同围绕“灵感、自然、工艺与科技”这一主题,为观众呈现一个世界级的设计盛宴。该展包括“当代设计馆”“经典设计馆”“限量设计馆”三部分,将融合东方韵味与当代审美的新锐设计、恒久经典的高端设计和设计大师与本土名匠打造的限量设计一次性地呈献给首都观众,Kartell、AXOR雅生、Interface等知名设计品牌也将悉数亮相。

13

首次移师全国农业展览馆的设计博览会,围绕“美好生活”“创新设计”迅速集聚起国内外优秀的设计力量和品牌机构,不仅成为展示社会经济发展、文化科技创新、生活方式提升的窗口,而且也正在成为中国设计向世界展示创新智慧和文化自信的舞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