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逛展|BIHD2018用设计打造家居建材行业的潮流风向标

icon 2018-10-02 10:18:13
icon 0

摘要: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9月27日,2018年北京室内装饰和设计博览会暨智能云栖生活节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以下简称北京新国展)盛大启幕。循着设计潮流与未来家居的味道,小浪在北京新国展来了一场不同寻常的逛展大冒险。

 百花争艳,用设计驱动全民定制时代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比如久别重逢后的欢愉、比如青梅竹马的孩提时光、又比如在BIHD2018的逛展时间。12万㎡的展览面积、500多家国内外一线家居品牌、多位国内外顶级设计大师……置身这样的展会,下午五点(闭展时间)总是来得特别快。

  赶在闭展之前,小浪完成了对BIHD2018E区的参观。作为定制家居的集合地,E区包含了定制家居馆、定制地板馆、定制门窗馆三个定制类展馆和一个别具一格的设计创意馆。

  在定制类展馆中穿梭是一件愉悦的事情,带着小浪走走看看摸摸,用眼眸和指尖去感受定制家居的进化与美好。从一件产品到另一件成品,从一个展位到另一个展位,最大的感受就是定制家居企业对设计的追求。

  主推无风格定制的KD定制家居是最早于知名设计师合作的家居企业之一。本届展会上,KD展出了现代、新中式美式三大系列,包括榻榻米、客厅、儿童房、衣柜等多个展示区域。

  “德式·功能·新生活”,霍尔茨携全新slogan和全屋定制系列亮相定制家居馆。无论是奢华、低调,且极具内涵的欧美风,还是轻奢、大方、多功能的现代简约范儿,亦或是温柔、内敛如静谧时光轻轻流淌的意式情怀,在霍尔茨展位中,以“门”为核心却又不局限于门类产品的完美生活场景得以全面的呈现。

  木·涟漪——借木之形,展现风吹水面荡起层层涟漪之美景。久盛地板以“木·涟漪”的造型强势亮相展会,吸引无数参会者驻足观摩。整个展位也延续了久盛地板一贯“寄情山水”的设计理念,把对生命的尊崇、对自然的敬畏、对健康的追求、对产品的表达凝聚在一起,藏于“木·涟漪” 的自然光景之中,实现了产品与空间完美融合的创意展示。

  对设计苛刻,才有产品的完美呈现。作为木门行业的领导品牌,TATA木门很早就把设计放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并与梁建国、梁志天、戴坤等顶尖设计大师推出合作款木门。

  伯艺木门携新品亮相BIHD2018,献上一场“简艺”盛宴。

  新升级的益圆家居,用简约、轻奢的风格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楷模木门延续着对原创设计的极致追求,低调中透露出一种奢华的美感。

  尚品本色此次展会主打“胡桃风尚”,胡桃纹理生动化跳跃,耐得住的韧性是胡桃木质感的沉稳,动与静的结合,是尚好生活艺术的最高境界。

  简约、灵动、时尚,在方寸之间演绎着极简家居的魅力。不论是对色彩的掌控,还是对简约风格的把握,经过多次迭代的木门企业们俨然已经找到极简家居的法门。在以木门为原点,不断向整屋延伸的模式下,木门企业已经开始摩拳擦掌,为引领家居潮流蓄力。

  因为产品特性的缘故,在窗户这个品类上,大家不约而同地都在讲功能和融入。静音降噪、安全防盗、防水密封……把产品做扎实,才是窗企的首要任务。

  别具一格,艺术与生活在此交织

  “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当我心满意足地穿过定制类展馆,来到位于E4的设计创意馆,一切又变得很不一样。清新雅致的景观设计、优雅唯美的苏绣艺术、后现代的雕塑和绘画……一件一件原本应该放置在艺术展中的展品,却跨界进入了BIHD2018的展馆。

  在设计创意馆中穿梭,一度让我以为自己是在798的某个艺术展。一路走走拍拍,体验着设计、艺术、生活的交织与相融。

  享誉全球的当代艺术创作平台与艺术供应商虚苑e术在展会现场用中国传统文化,构建了一个开放又聚合的新型空间。同时,更有方召麐、刘国松、崔如琢等二十多位艺术家的四十多幅代表性作品现场展出。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瑞玺刺绣,将中国工笔画延续到各种真丝面料上,以苏绣结合工笔画的方式进入现代人们的生活角落里。刺绣和绘画结合,整体效果既有刺绣的艺术之美,和工笔的绘画结合,又让画面显得更有层次,突破了过去传统刺绣单一的表达方式,是一种因地、因时、因空间创作出来的新作品。

  旅法艺术家贾金莉与悦木联合策划的卖场公共空间艺术化展区——艺术森林,融入现代化的全息投影技术,让人更能与环境形容共鸣。

  芒果奖amp;十间坊实战赛评委、意大利Amani/Dada中国首席设计师李红女士,当代艺术家李熙先生和默空间 MO SPACE 联合创办人&设计总监孙燕女士联合策展。纤维屏风、纤维山水、再造布艺灯具、装置布艺雕塑、布艺纤维再造雕塑、杨丽萍艺术墙挂……纤维再造艺术展一度成为闪光灯最聚集的展位。

  水泥灰,介于黑与白之间,可以和任何一种颜色搭配,简单却经典。由居然设计家杯3D年度大奖获得者王恒亲自操刀的居然设计家展位,利用水泥灰墙壁和简洁的线条,勾勒出一种朴素、极简的原始美感。而在其中展示的设计家平台的3D云设计软件工具、eVR体验装备,让观众轻松参与实感超强的VR科技,体验以科技为载体的家居世界非凡新魅力。

  各种艺术元素在设计创意馆中不断交融,并酝酿成设计师们创造美好家居生活的灵感。而展馆东侧的红点工业设计大展,则成为这一切灵感最好的成果展示。

  红点大展,关于美好生活的补课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中国室内设计通过近年来的高速发展,终于成功“惊起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这滩鸥鹭”。据了解,居然之家为打造设计流行趋势的风向标,斥巨资携手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并在展会现场呈现“大道至简——至美设计,至臻生活”专题展。

  “Simplicity does not just happen.Simplicity has to be designed.(简单不会随便发生,简约是需要被设计的)”漫步红点展区,看着一件件很普通的器具因为设计师的巧思而变得不普通。椅子、水龙头、灯具、耳机、自行车……一件件展品看过去、一条条箴言读下去,连小浪也慢慢对设计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感悟。大道至简,这个“简”是“简约”、是“删减”、更是“简捷”。

  见识者,要先“见闻”才能得到“知识”。能在家门口看到如此顶尖的设计展览,不论是对于设计师,还是对于普通消费者,都堪称是一次关于设计、关于美好生活的补课。

  如居然之家家居连锁集团总裁王宁在发布会上所言“本届展会不仅要把握定制家居等时下消费热点,还要兼具红点设计大奖、智能家居、云栖生活等设计风向标和行业发展趋势息息相关的领域。”一天的逛展结束,小浪对王宁总的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BIHD2018要做的不仅是一场规模巨大的家居建材show,更是家居建材行业的设计潮流风向标。(文/新浪家居 李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