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浪逛工厂:探秘飞美突围定制市场背后的奥秘

icon 2018-10-22 17:42:17
icon 0

摘要:10月19日,20余家行业主流媒体应邀参访位于北京大兴的飞美工厂,探寻飞美突围定制市场背后的奥秘。

  近几年,在市场环境和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下,家居行业生变。一方面,家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企业纷纷改变策略、收缩阵地,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另一方面,随着消费需求的转变,定制家居颇受消费者青睐,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定制市场。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板式定制家具品牌飞美在一众家居企业中脱颖而出。不仅全新定制旗舰店在北京城外诚家居广场亮相,而且飞美一路扩张至长江以南的福建、湖南、湖北、安徽、江苏,在定制巨头林立的广东地区,第四家店开业在即。逆势而上的飞美背后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呢?10月19日,20余家行业主流媒体应邀参访位于北京大兴的飞美工厂,探寻飞美突围定制市场背后的奥秘。

  人性化的新潮设计 展现强大创造力

  2.9米高的衣柜门、激光无缝封边带、隐藏式门把手……随意走进一家飞美家具的门店,消费者都能找到这些新奇又富有“黑科技”的产品。对于定制家具来说,设计可谓是产品的“命根”,好的设计不仅更加美观,同时也能最大程度为消费者提供方便,让产品更实用。

  以衣柜为例,飞美的衣柜不仅能实现柜门180度开合,柜门高度还可达到2.9米,同时,柜门拥有60款板材花色,且板材均使用国际知名品牌爱格板,保障产品质量,给消费者足够的挑选空间,轻松实现无障碍使用。

  细心的消费者还会发现,飞美的产品从外观上看不出一点胶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生产过程中,大量的胶被激光无缝封边技术代替,虽然生产成本增加了30%,但美观度和环保性都有了很明显的提升。

  智能化生产工厂 尽显工艺工效双重优势

  在探寻工厂的过程中,负责人自豪的告诉记者,飞美定制家居从下单到到货平均只需15天时间。如此高效的生产效率与工厂的智能化、机械化密不可分。飞美家具总经理周凯军介绍,飞美家具是全国首家采用全数字化设备的工厂,飞美投入650多万从德国豪迈重金订购的数字立体化料仓,20人分拣的工作量,在数字立体化料仓里,仅需一名操作员即可实现,而且机器可以24小时不休。仅这一个设备,就使得飞美在分拣效率上得到了惊人的提升。

   

  此外,封边是定制家具最容易出问题的工序,尤其是曲线封边,由于弧度不同,封边条的长短宽度测算必须要极为精确,市面上在售的弧面家具封边易脱落、多毛边现象不断,就是因为在封边环节中很难做到严丝合缝;飞美家具通过式加工中心的曲线封边机一举解决了这些难题,周凯军告诉记者,这也是北方家具企业中的第一台曲线封边机,它让飞美在终端产品上能更多样化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飞美依托通过式加工中心推出的内外镶嵌式环形餐桌,已经成为市场爆款。

  数字化购买体验 抢夺高端定制市场

  如果说分拣料仓和加工中心是灵活、高效的四肢,那智能管理系统更像是飞美缜密、敏锐的眼、脑,为消费者从售前、售中、售后分别提供数字化的购买体验,让消费者领略“高端“的产品与服务。

  从前端设计系统打造上,飞美引入全球领先的加拿大2020 Design设计软件,可以为客户快速准确的完成设计与报价。另外,爱格VDS配色系统、eVR全景展示,也进一步保障了客户在下单过程中的完美体验;后端生产中,飞美使用的2020 Imos软件与前端设计实现无缝对接,保证全数字化下单、生产。生产管理环节中的美国Insight管理系统,更是让每个环节都可以实时追踪查验。

  由此,“智能”一词贯穿了设计、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当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家居定制,飞美通过高度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的生产与销售,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品质、高效率的产品与服务,这也必将成为飞美未来在家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文/新浪家居 王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