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街区营造为起点,让城市变得更快乐

icon 2018-11-01 15:45:41
icon 0

摘要:11月10日,来MUJI HOTEL BEIJING现场聆听街区营造中的共享理念,感受新兴的社群设计潮流


       城市建设是为了给城市居民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而街区营造,是通过打破空间的封闭性,将人与人连接在一起,促进彼此互动交流,进而给城市带来更多活力。

       本月MUJI HOTEL BEIJING将给大家呈现一场设计分享会,邀请日本与中国的“社区共享”行业先行者,一起来探讨讲述如何活用“社群设计的共享理念”,赋予街区和城市更多的可能性。除演讲外,活动参与者还能品尝到来自原研哉先生设计茶舍的冷泡茶与Café&Meal MUJI的中式传统甜品。

 

-享受城市建设的乐趣  

       城市建设不仅仅是设计并建造房子,核心还是要回归到居住者。在设计时,让聚集于该地域的人们参与讨论建设,参考他们的需求和创意,才能设计出适居的场所与有活力的社区。这意味着,除外设计性,还要考虑到其中的社会性。“设计性”高的项目会成为话题的焦点,但是“社会性”会为这个地区创造更多更深远的价值。

       东京的CLASKA酒店,对建龄34年的陈旧酒店进行创新改造。综合对“生活方式”疑问的多种解答,集住宿、杂货铺、展览空间、餐厅等为一体,不仅为游客提供新的旅行方式,同时提高了街区的价值。

HOTEL CLASKA TOKYOHOTEL CLASKA TOKYO

HOTEL CLASKA TOKYOHOTEL CLASKA TOKYO


       将老学校设施改造成29间客房的HOTEL KANRA,继承京都传统住宅格局,给老旧的建筑新的生命,让其成为了解京都文化的一个窗口。

HOTEL KANRA KYOTOHOTEL KANRA KYOTO

HOTEL KANRA KYOTOHOTEL KANRA KYOTO


        今年在北京坊开业的MUJI HOTEL BEIJING,设计与建造时注重与本地文化结合,不仅让旅客体验到当动城市风情,同时也为周围的居民提供生活的便利。

MUJI HOTEL BEIJING

 

 MUJI HOTEL BEIJING

 MUJI HOTEL BEIJING


关于活动-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在东亚对街区营造有资深经验的建筑师/策划师梶原文生先生,以及日本研究“共享空间”的第一人建筑师猪熊纯先生展开主题演讲,并与来自本地,持续推动城市更新创新实践与设计跨界生活方式的CitylinX设计联城创始人贾蓉,深入探索城市青年共享生活方式的燕京里社区创始合伙人侯正华先生,致力于整合城市优质共享空间的ELSEWHERE创始人范阳先生一起,就“城市与共享生活”主题分享专业观点,开启精彩对话,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两位来自日本的演讲嘉宾将会通过实际的案例,介绍日本目前对街区营造、空间共享方面的研究和思考。通过四位嘉宾对谈,也会对共享街区在中国本地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展望。

梶原 文生 FUMIO KAJIWARA

 

       于1992年创立株式会社Urban Design System(现UDS)公司,开始了共建住宅事业。 着手建筑、房地产事业及街道建设相关的企划、设计业务。2010年开始在“HOTEL KANRA KYOTO”、“HOTEL ANTEROOM KYOTO”等酒店中开始运营业务。 2011年携家人移居中国,2013年创立UDS株式会社中国子公司誉都思建筑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现为UDS株式会社长、誉都思建筑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猪熊纯 Inokuma Jun

 

       1977年出生于神奈川县。2004年东京大学研究生硕士课程结业。之后2年间就职于千叶学建筑计划事务所。2007年与成濑友梨共同成立成濑·猪熊建筑设计事务所。主要奖项有INTERNATIONALARCHITECTURE AWARDS, Architizer A+Awards 2009等。著有《设计共享》、《时间的设计》等著作。

 

 


主持人 贾蓉

       CitylinX设计联城创始人,于2018年创办集咨询+策展+文化与内容创新“三in一”CitylinX设计联城,持续推动城市更新创新实践与设计跨界生活方式。

 


对谈嘉宾 侯正华

 

       燕京里社区创始合伙人。燕京里是一个探索城市青年共享生活方式的社区,融合工作、生活、文化、娱乐于一体。


对谈嘉宾 范阳

 

       ELSEWHERE 创始人& CEO,ELSEWHERE是一家城市共享空间公司,ELSEWHERE的App是一个“城市生活和工作空间版的Airbnb”。

 

-报名信息-

 

欢迎对城市建设、设计、建筑、美学、生活方式等感兴趣的朋友们踊跃报名。我们为参与活动的每位客人准备了由原研哉先生设计的茶社出品的花茶与Café&Meal MUJI的包子体验券作为伴手礼。两者搭配享用口味更好!

 

活动流程与报名方式见下方信息:

 

活动时间:11月10日周六 10:00-12:00 9:30开始签到)

活动地点:MUJI HOTEL BEIJING 1层 Big Table

活动人数:80人

 

活动流程:

9:30-10:00 签到

演讲安排:

1)10:00-10:40  梶原文生 UDS株式会社的会长、誉都思建筑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演讲(含翻译)

2)10:40-11:10  猪熊纯 建筑师/成濑·猪熊建筑设计事务所联合创始人 演讲(含翻译)

3)11:10-11:20  休息时间

4)11:20-12:00  嘉宾对谈环节 

 

活动费用:两小时的“街区营造中的共享理念”分享,讲演免费,且赠送1份精美伴手礼

活动报名:请将如下信息1)名字(2)手机号(3)关键词“演讲报名”  发送至邮箱 

mujihotel@mh-beijing.com,收到邮件回复即报名成功。

 

 

希望MUJI HOTEL BEIJING将大家连接,

一同发现灵感,让城市变得更加有活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