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远东美居完整家居体验馆 探秘家居建材销售新模式

icon 2018-11-09 01:13:17
icon 0

摘要:近日,新浪家居走进远东美居完整家居体验馆,在远东神华集团董事长杨占江的陪同下,一睹体验馆的全新风貌,探秘家居建材销售新模式。

  说到装修的痛点,每一位业主似乎都有一言难尽的心酸。装修之所以会成为“世纪难题”,重点在于选材、施工、配送、安装等各个环节稍不留神就会出现各种状况,让消费者心力交瘁。针对装修的诸多痛点,远东美居在今年倾力打造一站式“完整家居体验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家居建材产品、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

  近日,新浪家居走进远东美居完整家居体验馆,在远东神华集团董事长杨占江的陪同下,一睹体验馆的全新风貌,探秘家居建材销售新模式。

远东神华集团董事长杨占江(右)与新浪家居华北主编王晶(左)

  打破传统销售格局 建材一站购齐

  过去,消费者想把装修建材全买齐,不说跑遍整个城,至少也会搭上很多时间和精力,去搜罗建材品类、把控产品品质。“这样做不仅浪费消费者的时间,对门店来说也会导致客户流失。”杨占江如是说。

  据杨占江介绍,全新打造的完整家居体验馆占地近一万平,上下两层囊括了陶瓷、卫浴、橱柜、衣柜等多个品类、十个品牌的家居建材产品,这些产品全部为远东神华代理的品牌,而且每个品牌在所属品类中都是排名前三的优质品牌。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走进体验馆能够一站购齐所需建材,不再为了选材东奔西走,不仅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也使客单值不断增长。未来还将引入地板和进口涂料两大品类进驻体验馆。

远东美居完整家居体验馆实拍

  值得一提的是,体验馆内不仅陈列的品牌品类繁多,而且每个品牌都实现了产品差异化。比如,“好莱客全屋定制”主推环保、原态、0甲醛,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环保的定制产品;“金牌厨柜”则为消费者提供高端、专业、科技感的定制橱柜衣柜,为消费者进行量身定做;“唯美L&D陶瓷”一个深受设计师青睐的陶瓷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不同风格且独具设计感的陶瓷产品。

完整家居体验馆内的部分品牌

  在体验馆内走上一圈,厨房、卧室、卫生间所需要的家居建材基本都能找到,即便是在工作日,走进体验馆内咨询、体验产品的消费者也不在少数。对此,杨占江讲到,完整家居体验馆有别于过去简单的“大店”模式,这家店旨在做好产品、做好材料,充分利用客户资源,把产品的特色做出来。目前,这种全新的销售模式效果很好,整单客户在增多,平均客单值可达十几万元。

 主打体验与设计 接轨新零售

  记者在参观的过程中发现,体验馆虽然是一家售卖家居建材的店铺,却在其中规划了相当大一块面积做“设计中心”。为此,杨占江表示,现如今消费者购买产品时最注重现场的感受和使用体验,所以完整家居体验馆顾名思义要把体验放在首位。

完整家居体验馆内的设计中心

  因此,体验馆内不仅设置了设计中心,可以运用高科技手段让消费者当场看到实际呈现效果,而且还设置了许多1:1呈现的样板间,让消费者能够直观的感受到家居建材产品应用在居室中的真实场景。据介绍,样板间目前还在逐步完善,未来将在每个样板间标注户型图,让消费者对场景更明晰。


样板间实拍

  杨占江还表示,完整家居体验馆是与新零售接轨后的产物。在新零售时代,家居企业需从用户需求出发,践行大家居战略,通过场景营造和沉浸式体验,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一个休闲消费的好去处。因此,在打造完整家居体验馆的过程中,更加注重体验与设计。

  提升核心竞争力 提供管家式服务

  “用心服务百分百、客户满意百分百”是远东神华的服务理念,企业始终围绕“一切以客户为中心”规范和提升服务,塑造百年服务品牌。

  杨占江认为,做好体验馆只是做好了前端设计、销售等方面的服务,但消费者最重视的其实还是物流、售后、维修等一系列后端的服务问题,因为客户的满意度才是最重要的。同时,他还表示,远东神华在服务方面具有最核心的竞争力,有信心也有决心让顾客更满意。

  目前,体验馆内的每个品牌都设有设计师和销售,只要客户在远东神华选购两个品类以上的产品,远东神华就会为客户配备一位管家,什么时候该送瓷砖、什么时候该装马桶,都会有专人负责到底,免去了客户很多的烦恼,也节省了更多的时间。

  除了物流配送环节能让客户免去后顾之忧,针对复杂耗时的安装环节,远东神华也能提供一套完备的解决方案。当管家确认好送货时间,企业会派相对应的专业人员前往客户家中,在约定的时间准时到达,并提供优质的安装服务。与此同时,针对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企业内部还设有严格的监管体系,对客户进行不定期回访,将客户售后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做妥善处理。

远东神华集团近年获得的荣誉

  此外,在北京地区,远东神华还重金打造了四万多平米的智能化物流基地,能够实现智能化仓储和配送,保证产品能够准时送到客户家中。据介绍,目前物流配送正在进行技术完善,在不久的将来,客户即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配送员位置,让收货时间更精准。

远东神华集团物流基地

  在家居企业不断收缩过冬的当下,远东神华却逆流而上,开体验馆、拓分站,这不仅是企业多年的厚积薄发,更是对时代发展的不懈追逐。如今,远东美居已在全国开设17个分站,在各个城市推行片区管理服务,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据杨占江透露,目前,完整家居体验馆正处于新模式和新团队的磨合阶段,未来会不断积累经验,将新模式推向全国。(文/新浪家居 王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