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雅斯首谈“家居工业4.0”,预热Interzum 2019

icon 2018-11-12 22:52:03
icon 0

摘要:新技术,新科技赋能下,家居行业将面临哪些新的机遇与挑战?他们都将如何应对?

  11月09日,由比雅斯中国主办,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和霍拓普燕森协办的主题活动“将愿景变为现实”暨“科技赋能,智造未来——SOPHIA先导会”于比雅斯中国盛大开幕。

  此次主题活动汇集了百余国内外优秀的定制家居企业,结合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状况,共同探讨工业4.0带给行业的机遇与挑战,解构真正的工业4.0智能家居工厂,直面行业痛点,为推动新形势下家居行业的健康发展指明方向并提出真正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全面解读“工业4.0”

  会上,比雅斯中国首席执行官Piergiorgio Franca进行了致辞,他表示,对于定制家居行业而言,工业4.0所描述的生产方法,在于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工业生产相结合,通过信息技术联网化打通前端和后端,实现“智能工厂-产品-消费者”的数据互联。对于定制家居企业的工厂,需要满足三大基本条件:基于先进生产设备的自动化;集成高效的智能生产管理;智能服务系统。才是真正满足工业4.0的智能家居工厂。

  此次活动上,行业首发智能服务平台——SOPHIA和中国首发的智能生产管理软件B_Avant的首次落地中国。B_Avant软件助力实现工厂数字化,可以整合流程,针对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变更做出最灵敏的反应,并在最大程度上进行自我控制和优化,对订单,生产和流程数据进行系统化分析评估,从而降低单件成本,最大地提高效率。而智能的服务平台SOPHIA则将大数据技术注入服务环节,实时监测设备运行状态,优化机器和系统的运行和效率,预防性维护和快速配件服务,为机器及系统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同时,比雅斯软件的开放设计,更好地对接MES系统和ERP系统,充分助力企业布局数据,更好地打通后端的生产和服务,乃至供应链前后端打通,以图创造新的价值。

  明年的广州Interzum展,比雅斯将携带预装SOPHIA软件的机器参展,届时实物落地,将带给行业无限可能。

  解构“工业4.0智能家居工厂”

  会上,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也就“从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定制家居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这一课题进行演讲。在家居行业十数年的沉淀,让曾秘书长对行业饱含热情,分别从市场,行业等多个角度进行解析,号召行业迈出去,跨行业地吸取先进的经验来促进行业的发展的同时,也将自己在走进诸如索菲亚等行业领军企业的智能化工厂的所见所得与行业同仁进行分享。他表示,学习先进的企业不能一蹴而就,必须根据家居行业自己的定位和发展状况制定相应的策略。

  这与比雅斯所倡导的不谋而合。为了给行业同仁更多的启示与帮助,比雅斯邀请了三家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企业来共同解构“工业4.0智能家居工厂”。分别是来自兔宝宝的橱柜总经理丁虎,结合兔宝宝的实战经验,分享了自己对于工业4.0时代下定制家居企业的转型与营销升级的见解。

  山东固诺家居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学全则作为中型板式家居企业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家居企业的智能制造和数字化策略,而来自东莞汇豪集团的董事长贾喜灿则站在高端实木/原木定制的角度明确实木定制也需要拥抱工业4.0和智能制造。

  多视角助力实现“工业4.0”

  Spazio 3D中国分公司总经理王美华和霍拓普燕森市场销售总监赵丕森也分别从软件和除尘的角度来阐述如何实现“工业4.0”。

  从软件角度,来自设计王国意大利的Spazio 3D利用技术赋能家居行业,帮助家居企业打通前端设计和后端生产,实现无缝对接。充分阐述前端设计软件与所依托的硬件的重要性的同时也让现场观众见识到更灵活更智能的设计软件可以为家居企业带来更简单更完整的体验,那就是真正打通前端设计与后端生产的体验。

  从除尘的角度,赵丕森凭借企业自身环保与安监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以除尘为突破口,全面阐述除尘是如何助力智能制造的。赵丕森表示,环保设备以及其所应该具备的安全性,低能耗,低运行成本,稳定性,高效率,排放严格达标等特点,是定制家居企业智能制造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影响因素。并且枚举了大量企业案例来印证其相关观点。

  今天,工业4.0对于各行各业都不再是一个神秘的话题,但是拥抱工业4.0是定制家居行业必然的时代趋势。科技以赋能,智造创未来,Biesse(比雅斯)致力于将行业愿景变为现实,率先行业推出满足工业4.0需求的管理软件和服务平台,结合先进的自动化系统,软件与硬件相结合,助力企业重构生产方式,真正实现工业4.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