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尼斯曾庆伟:用艺术赋予品牌生命力

icon 2018-11-16 13:15:45
icon 0

摘要:广东南海一带有许多与铝材相关的产业链,生于此的曾庆伟在环境的熏陶下,18岁进入铝合金行业,曾庆伟一做就是30年,如今已成为这个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了。

  人最大的“任性”就是不顾一切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只有这样,才可以说,我这一生不虚此行;曾庆伟就是这样的人。

  广东南海一带有许多与铝材相关的产业链,生于此的曾庆伟在环境的熏陶下,18岁进入铝合金行业,曾庆伟一做就是30年,如今已成为这个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了。

 轩尼斯<a href= 轩尼斯门窗董事长曾庆伟

  2004年,对曾庆伟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欧洲之旅,让曾庆伟深受启发,发现了国内门窗行业的蓝海市场,轩尼斯门窗就此创立。2018年,对轩尼斯来说,是荣耀辉煌的一年。凭借精益求精的产品品质入选中央九套2018年发现之旅《匠心智造》栏目,成功为定制门窗行业代言。

  历经十五载风雨,一路前行,蓦然回首,是轩尼斯成全了曾庆伟,还是曾庆伟成就了轩尼斯?新浪家居特邀采访轩尼斯门窗董事长曾庆伟先生,一起聊行业,看发展,谈未来。

守得云开见月明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曾庆伟,那一定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这是对人生的参悟,事业也好,人生也罢,不悲观失望,也不盲目自信,只是淡然处之,静观其变,运筹帷幄。

  如今,各行各业都觉得日子不好过,生意难做。而轩尼斯的业绩却在增长,但在曾庆伟看来,这种增长跟投入是不成正比的,当前整体利润在下降。即便大力投入人力、物力来刺激终端市场,但是得到的回报却是微乎其微的;行业的阵痛,让轩尼斯的日子也不好过。

  面对紧缩的大环境,该怎么办?能做什么?曾庆伟的答案是:熬过去。

  “短期会阵痛,长期会看好,但是现在不宜扩张。”面对恶劣的环境形势,要有“冬天都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的乐观心态和信念,跟加盟商共同取暖,积蓄力量,让资产流动起来,这样才能有生命力。

  “艺术”拓宽品牌定位

  轩尼斯的诞生是偶然也是必然,低端的铝合金门窗已经不符合当时的国民居住生活需求了,曾庆伟抓住了市场与消费者之间的矛盾,步入高端铝合金门窗的蓝海市场。2008年,轩尼斯开启门窗行业形象代言先河;2011年,成为门窗行业实现终端客户在线下单的首家企业。轩尼斯一直在求新、求变,唯铭记初心,匠心随行。

  2018年,轩尼斯重新将品牌定位为“门窗艺术大师”,“这是战略性转型”,曾庆伟概括道。让艺术赋予产品无限的生命力,生命力的产品,才能带给市场活力。改革开放40年,这短短的40年里,仿佛从原始社会一步跨入现代社会,在这个高度浓缩的发展时期里,“我们想要改变的东西太多了,围绕‘艺术’这个经久不衰的话题,轩尼斯的战略平台被无限的扩宽了”。

  2017年是轩尼斯的“品牌服务元年”、2018年以“新国货,新标杆”为方向,联合新浪家居发布了《2018年国产品牌消费情况调查报告》。轩尼斯与迪拜达禄比集团达成合作,同时联合北美大型建材超市,正式进入北美市场。当前,轩尼斯已经实现了国际品牌战略。“让轩尼斯走进国际市场”是曾庆伟对轩尼斯的“人生规划”,在曾庆伟看来,当前发展平稳的轩尼斯离“国际市场”还有一定差距,“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的蓄力、不断积累、不断磨练,各司其职。经历过大风大浪依然能屹立不倒,这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企业发展要反思、更要带动经销商去自省,“只有敢于颠覆自己,敢于否定自己的人,才能成为精英”,曾庆伟在谈到经销商时说道。经销商的发展,不仅依赖于品牌本身,还要靠经销商的自我提升。“吾日三省吾身,我们引导经销商的同时,也要从我们自身找原因”,为此,轩尼斯开设了直营店,不做角色转换的“感同身受”,而是设身处地的找问题、想方法、谋出路。直营店犹如一面镜子,让轩尼斯看到了最真实的自己,“我们通过直营店找产品的问题、找经销商的痛点,与他们站在一起,共同渡过难关,共同成长。”

  对于曾庆伟来说,从容是真,宽释是福;有敬无畏,乐以忘忧。关于过去,苦中作乐;关于未来,笑对人生。未来,无论风雨,轩尼斯和曾庆伟都将陪伴彼此,共度难关。(采访:叶玲菊,撰稿:王香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