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写电影江湖

icon 2018-11-19 13:20:39
icon 0

摘要:《毒液》的上映终于为近期低迷的国内电影市场带来了生机,上映不足五天揽获票房近九亿。

        《毒液》的上映终于为近期低迷的国内电影市场带来了生机,上映不足五天揽获票房近九亿。

         毒液的动作戏中充满了暴力之美,其中充分地凸显了外星共生体粘液的冲击性,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粘液在画面中让你感受到的不是恶心、粘腻,反而是在不同的场景下展现了不同层次的独特美感。

         为观众展现其特性和变换的是毒液的第一次现身——保护埃迪逃脱生,与后期相互融合的时期不同,他们的首次亮相亮眼而炫酷,尽管动作粗鲁、莽撞,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才呈现花样百出的画面效果,当毒液打斗、挡枪、飙车——可伸可缩,可长可短,可软可硬的黑色触手如泼墨般挥洒、出击,给观众留下强烈的震撼视觉效果。

         而全场电影特效镜头使用调度巅峰的便是毒液&埃迪 VS 暴 乱 &德雷克的大战,其泼墨似的演绎强调了共生体无形而又富有力量的极致美感。科幻世界的灯光绚丽光华,而黑灰色的液体却成为了当下的主角。

         所谓泼墨艺术其实是一个来源于东方的设计概念,它是中国画内敛而又张扬的水墨手法,挥毫时尽显磅礴。如今全球化的艺术交汇,《毒液》一些泼墨风格在宣发上的融入,使得这部原汁原味的西方电影也颇有东方韵味。例如今日发布的三张艺术剪影海报,它以手绘的风格制作而成,将毒液形象极简化、平面化,简约而不失简单,像极了主角放荡不羁、气势磅礴的形象。

         比起电影本身,不知观众是否有注意到片尾曲的水墨画面——泼墨成影,大概便是如此。片尾可以说是将整部电影的格调融入了点墨之中,惊艳绝绝。笔墨溅射、墨汁晕染,寥寥数笔便就成一幅画面,无形为美,无为而美。

         这不禁让人回忆起十月份上映的张艺谋的《影》,他将中国的水墨风格融入了电影之中,水之于墨、黑衬于白、浓甚于淡……以电影之叙述续写东方之寓意,不由得佩服张艺谋导演对于中国文化与色彩的运用,有人说:张艺谋的影,投射在了《影》的水墨画里。古典的中式美学再次凸显了他对于中国传统文化难以割舍的情怀。 

         这部电影加入了文化元素以营造画面的美学旨趣,其美院最爱的黑白灰风格为主色调,水墨丹青泼洒出一片盛世江山,而其血腥的情节有有大量鲜血的交织,红是唯一的亮色,更显剧情之节奏,杀伐之无情。张艺谋导演通过这黑白水墨,光影变化这些近乎暴力美学的视觉呈现给观众,它不仅是视觉的冲击,更是心灵的震撼。

         西方电影与东方电影,各有分工,各有所长。我从不轻视东方电影,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透着你身上的血液的温度。同这泼墨艺术般,千载历史酿作一场春雨,万里江山画作一尺丹青,总会对此偏爱有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