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亚洲谭天谦:消费升级也是品牌的升级

icon 2018-12-04 18:37:19
icon 0

摘要:12月5日,矗立在佛山南庄陶博大道11号的金牌亚洲磁砖总部将揭下神秘面纱,新浪家居记者专访金牌亚洲磁砖品牌运营中心总经理谭天谦,一起来了解这背后的故事。

  12月5日,矗立在陶博大道11号的金牌亚洲磁砖总部将揭下神秘面纱,是什么让成立14年一直比较低调的企业跟如今的高调亮相形成鲜明反差?新浪家居记者走访到了金牌亚洲磁砖品牌运营中心总经理谭天谦,一起来了解这背后的故事。以下是采访实录:


  金牌亚洲磁砖品牌运营中心总经理谭天谦

  新浪家居:目前随着我们消费升级时代,建材环境的话最近也发生了一个巨大的变化,在新的消费群体逐渐崛起的当下,您认为目前怎样的一个销售模式会更受我们消费者的喜欢、亲睐?

  谭天谦:首先我认为消费升级要分开来看,现在大家讲的消费升级实际上是消费者对品牌的需求越来越高,他越需要一个品牌去支撑他购买的信任度,非品牌的东西他可能就不买了,这可能是消费升级,所以是他的消费的品牌在升级。

  那么,既然瓷砖行业作为房地产的下游企业,我们是一个材料行业,材料行业它必然会产生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怎么去符合大家对品牌的一个需求,并且在购买力下降的情况如何去做好品牌的工作呢?2018年金牌亚洲全方位的向终端、经销商、店员以及消费者去进行一个传播,金牌亚洲目前已经能够做到行业里面规格最大的大板,各种类型的瓷砖,各种规格的瓷砖我们都有。

  2019年是我们从金牌制造变成金牌创造的一个关键年,金牌创造的概念有多重意思在里面,它既然是创造,就必须要有很多新渠道宣传、渠道活动,把各种的效果给堆积起来,增加客户对我们品牌的信任度,再增加一个我们对产品多样化的包装,而形成对购买力的需求。

  新浪家居:面对生产成本日渐推高,企业应该如何平衡成本、品质这两方面的问题?

  谭天谦:我们现在的成本确实比往年有所上升,但是上升的幅度并不是很大,再折算到每一片砖的价格的上,并没有占太多的利润比。到终端它又会通过品牌、通过经销商的服务产生一个溢价。所以产品的成本上升反而没有行业内部竞争导致的价格战,而产生的消耗的那么大。

  所以,现在很多消费者会存在一种迷茫,为什么你们这里的砖卖50块,其它公司的砖可以卖40块,同样都是瓷砖,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异?如果连经销商都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基本这个客户就会走掉。那么,在2018年金牌亚洲也在做这个事情,就是告诉我们的经销商,瓷砖你不能够把它当做必需品去卖。因为他需要的是一种生活的理念,需要让客户享受到优质的服务,省时省心。只有把服务做到极致客户才会为满意。

  新浪家居: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不断升级,产品的设计也要符合消费升级的需求,未来在产品方面有怎样的布局?

  谭天谦:产品方面金牌亚洲已经做了一个很大的举措,在罗志勇董事长的果断决策下,我们买入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大板瓷砖生产线,现在能够生产的瓷砖最大规格可以做到3200×1600mm。砖做大了,产品运用又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们做大板的目的更多是想告诉消费者,瓷砖并不只能够铺在地上或者铺在墙上,它能应用到各个空间。所以,金牌亚洲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就是空间运用。

  新浪家居:目前很多人就觉得市场低迷,也有一些企业觉得机会多多,您是如何判断当前行业的一个现状和市场的一个行情的呢?

  谭天谦:这里分两块考虑,第一块房地产未来的走势与瓷砖行业的未来是息息相关的,关联性非常大,中国的经济在明年、后年会是什么走势,是不是还会持续的以维稳为主,还是继续调控房地产?还是说会有所放开?从各种数据及政府的一些举措来看,我更倾向于后者,可能在明年下半年,中国的经济包括房地产的走势,会得到一定量的释放,那么就会产生很大批的刚需。

  可能会有部分的中小型品牌会因为各种的问题,而放弃经营。而我个人是很看好2019年,但是要准备更多的作战的工具、装备给到我们的经销商,尤其是在服务跟品牌的宣传上,哪家企业能够越重视,哪家企业能够把渠道扩充得越完整,这个品牌才能成为真正大众化品牌。

  新浪家居:新总部大楼的建成提升了品牌形象,那么在其他方面将做哪些提升呢?

  谭天谦:新总部大楼的开业已经是极大的提升金牌亚洲的地位跟品牌的形象。那么,在2019年我们会更多去考虑一件事情,怎样能全方位进行品牌传播?未来我们会选择多渠道投放广告,包括高炮、央视、互联网的广告,以及线下的媒体、报纸、微信、百度搜索等等。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谭总接受采访。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