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定制家居产品团体标准顺利发布

icon 2018-12-07 16:21:42
icon 0

摘要:广州定制家居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提升工程情况通报暨团体标准发布会议于2018年12月6日下午15:00在广州大厦越王台召开。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强市办统筹、广州市质监局主办、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及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协办。

广州定制家居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提升工程情况通报暨团体标准发布会议

定制家居产品是大家熟知的日常消费品,其质量状况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为解决定制家居行业近年来“气味难闻、货不对板”的“老大难”消费者广泛关注的问题 。

总结和推广定制家居产品质量比对提升工作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先进标准引领和带动作用,全面推动全市各区深入开展优质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工作,有效提升广州市产品质量整体水平。

广州定制家居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提升工程情况通报暨团体标准发布会议于2018年12月6日下午15:00在广州大厦越王台召开。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强市办统筹、广州市质监局主办、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及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协办,阵容强大。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质监局局长姚建明,广州市科创委副主任王越西,广州市质监局副局长袁玲,工信委相关领导,广州市相关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广州质检院领导、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和企业、房地产主要企业、消费者代表等共约250人出席会议。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消费者代表发言

现场邀请了消费者代表讲述所遇到的定制家居中的“气味难闻、货不对板”的质量问题。

消费者发言消费者发言


 

项目工程具体情况介绍

由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刘春生副院长(质量提升工作组副组长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广州定制家居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提升工程情况和主要成效。

 

经过近一年的标准比对及实物比对研究,在全体参与人员的智慧合作下,在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和企业的支持下,该工程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主导,龙头带动,专业推动,质量共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定制家居产品质量比对提升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春生院长介绍工程情况刘春生副院长介绍工程情况


 

团体标准发布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曾勇秘书长宣布发布团体标准T/GCHA 1《定制家居 人造板定制衣柜》。

 

该团体标准分为5个部分,“六个首次(两个国际首次、四个国内首次)”创新的标准研究成果填补了多项行业空白,创新性的测试方法和分级标识有效对接了国家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标准,受到业内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产品标准发布产品标准发布



第一批自愿加入团体标准企业名单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

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劳卡家具有限公司

广东乐华家居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诗尼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玛格家居有限公司

佛山市科凡智造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深圳冠特家居健康系统有限公司

广州百得胜家居有限公司

佛山联邦高登家私有限公司

广州市艾依格家居制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新标家居有限公司

广州美尼美家具有限公司

广东卡诺亚家居有限公司

广州润星家具材料有限公司

广州市德维尔家具有限公司

广州皇朝家具有限公司  

 

广州市质监局副局长 袁玲正式公布第一批自愿加入团体标准企业名单广州市质监局副局长 袁玲正式公布第一批自愿加入团体标准企业名单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会长单位发言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挺 分享经验成果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挺 分享经验成果


市政协、市质监局领导讲话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姚建明对于此次广州定制家居产品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提升工程中各协办单位及行业给予的支持及充分肯定。


下一步,广州市质监局将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政府推动作用和社会参与作用,力促定制家居产品质量国际比对提升工作向纵深发展,力争在标准推广、质量提升、品牌培育等方面取得更大实效。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姚建明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姚建明


成果标本展示

会议现场最吸睛的无疑是摆放了各种木材、刨花标本、以及不同工艺压制改良后的人造板样品、带有“广州定制 人造板定制衣柜 有害物质限量及气味分级标识”的定制衣柜展示样板等让与会者更形象了解定制家居产品质量比对研究提升工作成果。


留意到了吗?定制衣柜展示样板上是带有“广州定制人造板定制衣柜有害物质限量及气味分级标识”上是带有二维码的。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以马上查看到该定制衣柜产品执行相关团体标准的报告书,可以让消费者更加方便快捷的查询到该产品的质量状况。


现场<a href=现场图片



检测标本分装瓶检测标本分装瓶

广州定制 标签广州定制 标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