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辉:行业+场景+流量 用设计连接一切

icon 2018-12-10 17:29:10
icon 0

摘要:如何让设计的价值被社会大众所认识?当设计大赛落幕,设计师还能获得什么?

  “中国不缺优秀的创意人和设计师,但是往往设计的价值会被忽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互联网集团COO陈东辉在“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2018年度颁奖典礼上如是说道。这句话可谓一语中的,道出万千中国设计师的心声。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互联网集团COO陈东辉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互联网集团COO陈东辉

  12月3日,由中国家居流通行业巨头红星美凯龙发起,联合家居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平台新浪家居联合打造的“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完美落幕。

  从8月16日大赛启动,到12月3日正式收官,这场历时4个月的年度设计盛事,毫无疑问地引爆了中国设计圈。在作品征集的两个月时间里,全国150多个城市的10726位设计师踊跃报名,数万份参赛作品,让我们看到“为中国生活设计”的热情与真心。

  但是当大赛落幕,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我们还能从中得到什么?设计的价值,在设计圈之外,又能否被看见、被重视?

  颁奖典礼现场,陈东辉再次阐释了红星美凯龙发起这场大赛的初心,并介绍未来红星美凯龙将如何利用自己的平台资源赋能设计师。

建立“设计创造价值”的社会认知

陈东辉与荣获2018年度影响力TOP100的设计师现场大合照陈东辉与荣获2018年度影响力TOP100的设计师现场大合照

  “比起一个单纯的‘奖项’,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更是一个‘平台’。”陈东辉坦言,“当时我们发起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的初衷,就是希望以设计为桥梁,连接设计师和消费者,让消费者看到设计的价值,让设计回归它最初的价值。”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设计的身影无处不在:我们穿戴着经过设计的服装,生活在经过设计的空间里,使用着经过设计的各种日常用品……我们无意识地生活在设计的海洋里,而又常常忽略了设计的存在和设计的价值。

  科技推动社会进步,早在15年前,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就提出“设计就是科技”的价值主张。作为中国家居流通领域的卓越品牌,红星美凯龙一直高度重视设计的价值,这次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就是红星美凯龙在家居行业积累了30余年力量的一次集中爆发。陈东辉强调,“设计有价值”与红星美凯龙的企业使命相契合,希望通过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建立“设计创造价值”的社会认识,让设计行业得到应有的尊重,让设计师实现自我价值。

打造全国最大的高端设计师平台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互联网集团COO陈东辉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互联网集团COO陈东辉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仅仅是一个开始,之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打造全国最大的高端设计师平台——M+星设计。”陈东辉表示,红星美凯龙将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汇聚中国设计力量,关注新锐设计师的成长。“我们希望这不仅是一个能够体现设计师价值的平台,更是一个可以引领未来的平台。”

  让设计的价值被看见和认识,只是红星美凯龙赋能设计师的第一步。未来,红星美凯龙将以“M+星设计”平台为阵地,持续为设计师提供优势资源,帮助设计师树立自己的品牌,孵化中国原创设计力量。

行业+场景+流量 用设计连接一切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互联网集团COO陈东辉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互联网集团COO陈东辉

  在M+星设计平台上,红星美凯龙将会以连接为核心,为设计师连接流量、场景和行业。

  流量即用户。红星美凯龙在全国范围内的276个商场,就是一个巨大的用户流量池,为设计师提供了充足的客源。除了这276个线下的精准流量聚集地,红星美凯龙还将同时整合线上全网主流流量平台,将其自有的5000万精准会员数据打通,在更大范围内连接设计师和消费者。

  在每一个商场里,红星美凯龙为设计师开设了M+设计创客空间,以此作为除装修现场和设计师工作室之外,设计师与用户见面的“第三场景”。这个“第三场景”,不仅可以为设计师提供线下用户流量,还是一个免费的共享办公和服务落地的空间,设计师可以在这里展示自己的设计理念和作品案例,利用商场的天然空间场景,更生动地向用户诠释自己的设计方案。用户在看到实物场景的同时又能触达到设计师,体验感也会提升不少。

  除了用自身全方面的资源以外,红星美凯龙还将连接行业,携手外部各个行业领域的巨头企业一起,为设计师赋能。红星美凯龙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旗下品牌展优势互补,形成“双城四展”的战略布局。依托3月的建博会和9月的家博会两大盛会,聚集海量的经销商和品牌商,为设计师搭建起一个强大的行业资源平台。

  在颁奖典礼现场,陈东辉宣布,第二届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将在明年3月份的建博会上启动。在建博会现场,红星美凯龙将打造一个“设计师之家”,并以此为窗口,展示今年大赛中的部分优秀作品。

提升国人居家品味 为中国生活设计

陈东辉与敦煌研究院榆林窟所长宋子贞现场揭晓梦之队获胜队伍陈东辉与敦煌研究院榆林窟所长宋子贞现场揭晓梦之队获胜队伍

  从“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到“M+星设计”平台,红星美凯龙做的每一件事,都围绕着企业的使命和愿景。

  “30多年来,红星美凯龙一直以提升中国人的居家品味为己任。”陈东辉最后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的居家生活已经从原始的功能型需求,上升到了美学的需求、品味的需求。“在这样一个大的历史背景下,我们希望通过大赛,通过M+星设计平台,携手更多设计师,让国人更加懂得生活的本质,提升国人的审美视野和审美品味。”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现场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为中国生活设计,首届“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已经落幕,我们期待这场震撼中国设计圈的设计盛事,不仅能够成为设计师创造个人品牌和成长的舞台,更能走出设计圈,抵达每一位社会大众的心智;期待红星美凯龙的“M+星设计”平台,真正连接起设计师与消费者,让国人重新认识设计的价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