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抗菌技术领航行业新征程

icon 2018-12-28 20:16:58
icon 0

摘要:2018年12月27日,由新浪家居、新浪地产携手雅洁五金共同举办的新物种——抗菌技术赋能装饰五金发布会在在广东佛山成功举办。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中国高端门锁消费认知报告》和《新物种——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抗菌技术白皮书》。

  2018年12月27日,由新浪家居、新浪地产携手雅洁五金共同举办的新物种——抗菌技术赋能装饰五金发布会在在广东佛山成功举办。这场发布会干货满满,乐居家居副总经理兼华南大区总经理冀静、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琬、南海区技术监管局副局长沈耀光、雅洁五金总经理曹汉添分别致辞,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中国高端门锁消费认知报告》和《新物种——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抗菌技术白皮书》。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媒体发声:《中国高端门锁消费认知报告》

  行业的发展,不仅要靠企业的推动,也需要媒体做瞭望塔。发布会现场,新浪家居华南副主编叶玲菊发布了《中国高端门锁消费认知报告》。该报告由新浪家居联合雅洁五金出品,双方通过新浪家居媒体平台等渠道向高净值人群投放调查问卷,共收集有效问卷10731份,调查对象覆盖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北京占比最高47.6%,广东占40.82%。问卷深度剖析了高净值人群对高端门锁的认知,希望通过《中国高端门锁消费认知》报告的发布,引起更多人对高端门锁的思考,进而产生对消费认知的改变。

新浪家居华南副主编叶玲菊发布《中国高端门锁消费认知》报告新浪家居华南副主编叶玲菊发布《中国高端门锁消费认知》报告

  报告显示,当前有93.2%的受访者听说过抗菌产品,其中有34.69%的人还未使用过,但表示愿意尝试抗菌产品。目前仅有6.8%的受访者听过抗菌智能门锁。数据说明,高净值人群对抗菌产品认知程度较高,具有抗菌功能的产品存在一定市场需求,但是他们对抗菌智能门锁的认知还不够,市场有待补充。

  消费者对抗菌智能门锁有哪些担忧呢?调查显示:产品持久性和抗菌实际效果是消费者的主要担忧,分别占比32.67%和31.98%。可见,消费者对抗菌智能门锁的担忧主要在功能方面,产品质量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随着高净值人群和中产阶级的崛起,消费升级现象愈发明显。人们对家居卫生健康的关注度逐渐升高的同时,也更愿意为有创新技术的产品买单。健康已成为高净值人群的普遍需求,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对门锁呈现多元化购买意愿,当安全性、便捷性、外观和材质称为购买智能门锁的标配后,具有抗菌功能将成为智能锁的亮点,更多消费者愿意为这样的“黑科技”买单。纵观行业,抗菌智能门锁仍处于蓝海市场,未来将会成为不可小觑的增量市场。

  具有抗菌功能的智能门锁市场亟待补充,但是由于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导致消费者对高端门锁的认知存在缺失,行业要做好信息疏导,企业要加大宣传力度和辐射广度,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生活体验。

  协会助力:《新物种——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抗菌技术白皮书》

  每一次技术的进步和产品的创新,都必然要经历长期且详尽的前期调研。发布会现场,全国卫生生产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秘书长张迎增宣读了《新物种——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抗菌技术白皮书》,并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石僧兰理事长、南海区技术监管局副局长沈耀光、中国木门技术联盟秘书长石兴、乐居家居副总经理兼华南大区总经理冀静、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主任谢小保,以及雅洁五金董事总经理曹汉添共同见证白皮书的启动。

发布《新物种——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抗菌技术白皮书》发布《新物种——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抗菌技术白皮书》

  抗菌产业分会秘书长张迎增为现场来宾详细解读了白皮书的内容。抗菌技术本身是安全的,是对人体无害的。所谓安全就是在生产过程对工人无害,在使用过程中对消费者无害,丢弃后对环境无害;其次要根据消费者与产品的接触程度进行分级,例如贴身衣物的安全级别会比一般产品高;另外,抗菌是适度的,在不影响产品特性的基础上,抗菌功能才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抗菌技术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但是将抗菌技术用于门锁的企业,雅洁还是第一家,很有前瞻性,这对行业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迎增说到。

全国卫生生产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秘书长 张迎增宣读《新物种——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抗菌技术白皮书》全国卫生生产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秘书长 张迎增宣读《新物种——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抗菌技术白皮书》

  《新物种——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抗菌技术白皮书》调研范围涵盖17个省市的40座城市,研究人群年龄范围28岁至48岁,月收入在当地中等偏上,且经常出入各种工作场所,并对卫生环境要求较高的人群。白皮书的目的是为抗菌技术寻找适用场景,并寻找推广价值点。调研显示:抗菌门锁的主要使用场景是餐馆、商超以及家居环境;目标人群是收入高、学历高,且认可抗菌功能的消费者,他们为了有效保护个人和家庭的健康,更愿意为抗菌智能门锁买单。

  重磅发布,赋能行业

  无论是《中国高端门锁消费认知报告》的上线,还是《新物种--中国门锁及家居五金抗菌技术白皮书》的发布,这两份调查报告都将未来指向抗菌技术,这不仅对雅洁有指导意义,更是对锁具五金行业有深远影响,广东雅洁五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曹汉添对这两份重磅发布给予高度称赞,“作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它们将为行业注入新动能,成为行业的里程碑和企业发展的标杆。”

雅洁五金董事总经理曹汉添进行雅洁抗菌战略发布雅洁五金董事总经理曹汉添进行雅洁抗菌战略发布

  当安全、便捷、外观、材质成为门锁产品的四大关键词后,产品如何做创新?企业如何走差异化路线?抗菌技术是雅洁交给行业的一份答卷。在实验室测试下,雅洁的抗菌技术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抵御效果高达99%。

  雅洁采用无机抗菌剂——银离子抗菌技术,银离子抗菌技术的具有极强的耐氧化、抗菌性和耐久性,并经过欧盟认证是对人体无害的,因此,采用银离子抗菌技术可以让产品更安全、抗菌效果更稳定持久。

  雅洁所有的抗菌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都严格按照标准执行,为了进一步保证产品质量,雅洁也起草了行业第一份抗菌标准。2018年10月,广东雅洁五金有限公司正式与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联合共建抗菌检测中心,双方致力于抗菌门锁、抗菌家居五金产品的抗菌安全认定、检测研究、标准化工作合作、抗菌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内容。雅洁不光给行业带来抗菌技术,还带来了符合当前流行趋势的色彩搭配,雅沙金、铂金灰、皓月金……让抗菌有了新颜色,为家居提供亮丽的点缀。

  消费升级已是大势,未来永远是属于那些积极拥抱市场变化、不断创新产品研发的企业,乘借“技术”东风,赋能行业发展,才能更上一层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