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空间的新生

icon 2019-01-08 15:27:59
icon 0

摘要:在北京的亮马河畔,使馆区的一角,有这样一个通往灵魂的地方-AS探戈俱乐部。

一个空间的新生

       在当下社会中我们都会常常感到身心的疲惫和城市的拥挤嘈杂,似乎在时间轴上发生的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一个个相似的场景。

       越来越多人有被关怀,深入交流的渴望,于是有一种舞蹈走进了都市人的视野,这就是阿根廷探戈。探戈可以通过音乐、舞蹈演绎和呈现悲欢离合喜悦忧伤,让人忘却生活的琐碎沉浸在纯粹的舞蹈中。

       在北京的亮马河畔,使馆区的一角,有这样一个通往灵魂的地方-AS探戈俱乐部。你总能在这里听到动人的音乐,低声的吟唱,人们的欢声笑语,欣赏到或激动或凝重的舞步。

空间入口和零售区空间入口和零售区

       空间的入口面向亮马河畔的小路,入口的通高玻璃窗把室外自然景观带入到室内来。

       在玄关顶部的三个机翼状的吊顶层层降低,让人们在心理上从室外的喧嚣穿越到室内的艺术氛围中的效果。

从入口看更衣从入口看更衣间和大空间从入口看更衣从入口看更衣间和大空间

玄关到主空间的过度地带,具有戏剧性的吊顶和灯带玄关到主空间的过度地带,具有戏剧性的吊顶和灯带

       更衣间是个金属的方盒子,它出现在这个灰蓝色空间中带有戏剧性和强烈的对比,女士们在进出这个金属盒子的前后就像由生活工作的角色变身为了舞池中最靓丽的女神的过程,为空间增添了很多浪漫主义的情绪。

吧台和卡座吧台和卡座

       原有建筑的平面是个梯形,为了有效的利用空间形成方正的舞池空间,起到辅助功能的吧台和DJ台以及靠墙的卡座形成了一个楔形,围合出更大的矩形空间。

吧台是视觉中吧台是视觉中心

       因为阿根廷探戈在中国的发展还属于早期,群体中主要还是年轻人。为了让使用者感受到有别于工作和生活空间体验,设计师使用灰蓝色与粉色搭配金属光亮的营造了戏剧感的体验。

从尽端看整个

从尽端看整个空间

义的搭配金色,粉色,木色,浪漫主义的搭配

       耀眼的金属光芒从吧台辐射出来,为整个空间提供了一种能量和热度。设计师希望空间细节都能呈现出梦幻的感觉。凹龛中陈列着两位探戈老师从各的探戈节带回的纪念品和获奖证书。俱乐部更多的历史会叠加上去,成为更为丰富的回忆。

视觉焦点集中在粉色的凹龛中视觉焦点集中在粉色的凹龛中

灰色的背景下高纯度的小色块作为点缀

灰色的背景下高纯度的小色块作为点缀

凹龛立面凹龛立面

白天的室外场景会成为室内的一部分白天的室外场景会成为室内的一部分

入口空间概念手绘入口空间概念手绘

设计师介绍:

陈超,建筑学硕士。英国注册建筑师,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会员,在伦敦从事多年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回国后一直从事高端私宅,商业文化项目的建筑及室内设计工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