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说·人物志|靳萍:小小的房子,大大的家

icon 2019-01-08 13:16:19
icon 0

摘要:芒果说·|人物志系列访谈:本期访谈嘉宾上善美居高级设计总监靳萍


《芒果说·人物志》是芒果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以设计人物访谈为主的栏目。依托芒果奖平台,通过媒体的力量,为全国各地优秀的室内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传播多元的设计理念和优秀作品。

本期访谈嘉宾

靳萍

上善美居高级设计总监

2014年石家庄装饰行业十佳设计师

2017年德意杯设计大赛河北赛区评委

Q:分享下你的从业经历。从业多年,从事设计的初心有发生什么变化吗?

A我从事设计行业已经9年,目前在石家庄上善美居担任高级设计总监,专注于大宅设计。

我一直认为房子是可以给人带来幸福的,我希望自己能把家的温暖通过设计传递给更多的人。所以工作以来一直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所有与住宅相关的细分工作,如园林景观、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软装设计、收纳设计等等,都有所涉猎。设计是一门生活的艺术,而生活是包罗万象的,是一辈子的修行。

Q你做了非常多的住宅设计,在住宅设计中你最注重什么?

A在住宅设计中我最注重的是实用性。“家”是用来生活的,不是展示给别人看的,最重要的是住起来舒适、便利、安心。住宅设计主要是解决什么问题,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多注重实用性,少考虑面子工程。

Q伴随消费升级,人们对家的需求也发生很多的变化,你认为未来住宅设计有哪些趋势?

A我们对家的需求会越来越倾向于回归生活的需求,回归自我的感受,而不是追随潮流或者是炫耀什么。如果真的炫耀什么,我觉得是张扬自己的个性。那其实也是另一个趋势,个性化。这个个性化包括两部分,一是地域文化,一是自我的趣味。以前由于向往相对更加发达的西方,大家装修房子的时候喜欢喜欢欧式美式、法式,认为那是高级生活的符号。但随着中国的强大,我们找回自己的文化自信,开始懂得欣赏本民族的东西了。自我张扬在于,家更契合个人的生活习惯、审美、兴趣爱好。生活是当下的,科技的发展深刻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比如即时通讯、移动支付、共享出行,回到家中,智能家居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舒适——人天生追求更舒适的环境。

Q:设计师为别人设计了很多美好的房子,你的理想居所又是怎样的呢?

A我理想的居所,不需要太多的装饰,生活中不需要不必要的东西,但是很舒适,有清新的空气、通透的采光、窗外有美丽的景色,你会觉得很舒服。我希望不是用物质而是用情感来充满这个房子,这里有爱、情感和记忆,我个人的印记。

Q:作为发展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主要在思考或者关注什么问题?你想成为什么样的设计师?

A工作的时间越长,设计的房子越多,思考得越多反而有更多的困惑。“家”是什么?你你可以没有房子,却不能没有家。房子不等于家,住得更大不等于住得更好,最重要的是这个房子里有生活,有情感,有爱。另外大部分家庭的空间都处于低效的“使用状态”,设计师只是房子的设计者,不能替代住在房子里的人去生活,房子设计得再美,也不过是个壳,如何引导使用者即便在小小的房子里也能拥有大大的家,更好地去生活,这是我近期在思考的问题。 

Q:芒果瓷砖把“因设计而不凡”作为品牌理念,并升级了产品系列和展厅形象。谈谈你对芒果新产品和新的店面形象的感受。

A:芒果瓷砖过去是仿古砖的代表品牌,提出了“田园”这个细分而鲜明的诉求,在这个领域树立了典范。然而现在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他们追求的东西肯定和他们的父母,5060一代是不一样的。芒果根据这一代消费者的需求,以创新的设计推出了“新仿古”,当代的、国际的、更有品质的。轻奢田园和现代庄园两个系列都很有设计感,也有的时光沉淀下来的情感。希望芒果瓷砖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靳萍作品

和平时光

德贤公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