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将借壳武汉中商上市

icon 2019-01-10 10:30:57
icon 0

摘要:武汉中商(000785.SZ )1月9日晚公告称,上市公司将收购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简称居然新零售)的100%股权。武汉中商将停牌不超过五日,以披露具体的重组预案。

  武汉中商(000785.SZ )1月9日晚公告称,上市公司将收购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简称居然新零售)的100%股权。武汉中商将停牌不超过五日,以披露具体的重组预案。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中商市值16.88亿元,多次更名终成定论的居然新零售注册资本12755.102万元,其控股股东为居然控股。居然控股汪林朋本人出资1512万元,占比17.5%,出资比例为72.97%的北京中天基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居然控股的大股东,汪林朋出资比例100%,为中天基业的实际控股人。

    居然新零售即居然之家核心业务,也是一年前阿里巴巴等十多家投资方入股的主体。2018年2月,居然之家以360亿估值,获得阿里巴巴、云锋基金、泰康人寿、加华伟业、约瑟投资等机构的130亿战略投资,出让了36%股权。

    这一轮融资一共有16家投资方,其中阿里巴巴投资54.53亿,云锋基金投资约18亿,两者作为关联方共获得居然之家20%股份,为第二大股东。泰康人寿投资28.8亿,加华伟业14.5亿,陈九霖的约瑟投资投入4亿,130亿投资中这5家占了120亿。

    据媒体报道,居然之家为上市绸缪多年——自2015年汪林朋成为居然控股实际控制人,到2017年底居然控股再次梳理股权,近几年来的股权变动明显是为上市做准备:国内IPO要求三年内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