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市场出现回暖信号?

icon 2019-01-28 17:10:40
icon 0

摘要:是消费升级,强者恒强?还是家具销售在年底全面回暖,还有待今后数月对市场的进一步观察。无论如何积极的信号已经出现,说明市场上的商机还是存在的。

  最近公布的2018年12月家具销售数字显示:12月当月限额以上家具销售企业销售家具250.5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12.7%。创下全年第二高的同比增速。

  限额以上销售企业指的是年商品销售总额在500万元以上,同时年末从业人员在60人以上的企业。

  2018年全年限额以上企业家具销售额为2249.8亿元,比上年增长10.1%。

  有分析认为,这一数字显示大型家具销售企业的业绩上升,同时弱势企业被加速淘汰,市场上强者恒强的趋势明显。

  与此相互印证的数据还有:

  1月15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了2018年12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3.73,环比上涨2.92点,同比上涨7.33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2018年12月销售额为919.3亿元,环比上涨9.10%,同比上涨17.96%。2018年全年累计销售额为9661.6亿元,同比上涨5.32%。

  这一统计将建材与家具的销售放在一起,12月的同比增速更加惊人。

  12月家具销售真的出现了惊人的年终翘尾现象?

  不仅是民用家具,以政府采购为主的办公家具的销售在12月也出现了巨幅增长。

  据政府采购信息网的报道,2018年最后一个月,政府采购家具规模持续增长,据《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继2018年11月家具采购量迅速回升后,12月,全国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等方式实际共完成家具采购项目532个,采购规模10.5亿元。虽然12月家具采购项目数量有所下降,但是在大项目的支撑作用下,采购规模仍保持增长。与11月相比,采购规模增长7%;与2017年12月相比,采购规模增长110%,增幅明显。

  12月出现的三个家具销售同比增速分别是:12.7%、17.96%和110%,这三个数据的同时出现绝非偶然,有着一定的相关性。

  去年各个月大型家具销售企业的销售,6月份出现过井喷式的15%的高增长,第二个增长高峰就是12月的12.7%了,这与家具业遭遇寒冬的说法明显相悖。

  再来看一下大型家具零售连锁企业居然之家2018年业绩:2018年,居然之家在连锁发展的快车道上飞驰。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宁介绍,2018年,居然之家开办分店80家,累计开店数量达到303家。2018年12月30日,居然之家连开7店,其中郑州欧凯龙北龙湖店是居然之家第300家开业门店。

  2018年成为历史上居然之家开业和签约分店数量最多的一年。居然之家用15年的时间从北京一家店发展到全国100家连锁门店,又用3年时间发展到200家店,2018年用了一年时间完成了300家店的布局。

  有报道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红星美凯龙共经营308家商场,含自营商场和委管商场。

  是消费升级,强者恒强?还是家具销售在年底全面回暖,还有待今后数月对市场的进一步观察。无论如何积极的信号已经出现,说明市场上的商机还是存在的。(来源: 第一家具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