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节能门窗到建筑节能全领域 DXD设计考察团走进墨瑟总部

icon 2019-03-08 22:51:19
icon 0

摘要:3月8日,城外城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联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新浪家居组成设计师考察团,来到位于河北高碑店的墨瑟总部参观学习。

  3月8日,城外城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联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新浪家居组成设计师考察团,来到位于河北高碑店的墨瑟总部参观学习。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执行秘书长王东明,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总经理张静,谜舍设计创始人田少寅等一行人在墨瑟门窗总经理刘志来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门窗博物馆、节能门窗产业基地、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基地等核心区域。

  工业4.0,引领门窗行业新未来

  据墨瑟门窗总经理刘志来介绍,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是我国唯一的以建筑节能为主题的国家级园区,并在2013年获得国家科技部的认定。整个园区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目前建成面积3.5平方公里。在2016年,园区还被认定为“4A级工业旅游景区”。

  作为门窗行业的领军企业,墨瑟门窗以其高端视野,主动积极的顺应“中国门窗制造2025”的战略方向,并在2017年建成中国首座被动式4.0智能化工厂。

  墨瑟被动式4.0智能化工厂装配有世界最高水平的木窗生产线,改变了以往的人为操作,实现了框体全自动流水式作业。全自动备料线、木窗自动生产线、机器人自动喷漆线、成装智能立式流水线并购置生产智能执行系统软件,不仅实现了节能门窗生产系统的智能制造升级,而且可大大满足了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在中国门窗博物馆的展区中,我们见到了墨瑟的高科技节能门窗产品。既有继承了中国古建门窗的外形及结构特点的新中式窗系列产品,也有极具科技含量和实用性的墨瑟智能除霾净化窗。在展区中,通过实验模拟,考察团一行人直观地感受到墨瑟产品在空气智能除霾、智能开启、保温隔热、超强隔音等方面的卓越性能。

  被动房,未来建筑模板

  早春高碑店的室外气温刚过零度,但是在靠自然取暖的超低能耗建筑主题馆里,温度却可以恒定在23°,并且可以常年保持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无霾的舒适状态,这就是被动式建筑的魅力。

  说到“被动房”,大家可能还比较陌生。它是一种全新的节能建筑概念,原意是指在建造房屋之后不再主动向外要求能源。简而言之,就是冬季不需要开暖气,夏天不需要开空调,屋内温度适宜、四季如春,是一种低能耗和极高舒适度的节能建筑,很大程度地契合了住宅领域未来“既要品质升级、又要绿色环保”的发展趋势。目前,在我国尚处在起步阶段,而墨瑟门窗与龙湖联合打造地高碑店·列车新城项目,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在交流中刘志来直言,作为一家把“让建筑更节能、让生活更美好”作为使命的企业,墨瑟门窗始终将产品与建筑的节能紧密相连。毕竟门窗是建筑节能的关键部位,墨瑟有义务为降低能源消耗、保持生态的平衡与居住环境的优美贡献自己的力量。

  搭起与设计师沟通的桥梁

  “墨瑟的研发既要重视智能科技在设计中的应用,也要重视门窗美学在设计中的作用。”在座谈交流中刘志来表示,设计美学是门窗研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设计师的联合满足客户的个性化消费有着重要的意义。

  对此,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刘珝表示,目前市面上在使用的门窗还是比较落后的,消费者对于墨瑟这种功能型门窗的认知也远远不够。从这个层面上来讲,我们协会有义务向设计师群体和我们会员推广这种产品,并让消费者享受到更舒适的家居体验。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则表示,作为行业协会来讲,我们有必要引导生活消费理念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因此,协会很愿意与墨瑟这样的优秀企业合作,其中一个重要的渠道就是通过设计师和他们的作品,向消费者传达一种健康、节能、环保的理念。

  城外诚DXD北京设计互联中心总经理张静则表示,今天的参观对我来说是震撼的,所以我想说体验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高碑店离北京还是有些距离,因此我们希望在北京能有一个墨瑟的研发中心。在这方面,旨在聚集设计力量的DXD可以为墨瑟提供很好的支持。

  而作为设计师的代表,谜舍设计创始人田少寅直言此行感触良多。田少寅表示,经过这次活动,对门窗有了更多更深度的了解,特别是科技对门窗产品功能的提升。这些改进为设计师的工作提供了更多可发挥的空间。

  “让建筑更节能、让生活更美好”,从节能门窗到建筑节能全领域,墨瑟门窗又一次走到了行业的最前沿。9月份,第23届被动房大会也将在墨瑟总部举办,这标志着墨瑟在建筑节能领域的成绩,也将为墨瑟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