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暖通人|王宪慧:以服务取胜 大数据提升售后品质

icon 2019-03-22 15:06:18
icon 0

摘要:《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

以服务取胜   大数据提升售后品质

  MY CARD我的名片

  人物简介

  王宪慧
       康家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被动房设计咨询师
       暖通行业从业10年,资深暖通人。

  暖通作品

  太湖高尔夫山庄3500平米豪宅、金科王府215幢楼王、太湖高尔夫山庄、金科王府215幢

INTERVIEW采访现场

  新浪家居:王总好,请您介绍一下康家节能科技主要的业务和服务特色。

  王宪慧:康家节能科技创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豪宅的中央空调、采暖、地源热泵、中央新风、中央水处理、中央吸尘、中央除湿、中央热水等整个冷暖系统的设计及气候补偿、高端热辐射、施工及售后的综合性企业,给客户提供舒适、节能、环保的住宅环境。

  新浪家居:王总在暖通行业从业12年了,您觉得这些年我国的暖通市场和消费者对暖通的需求分别发生了哪些变化?

 王宪慧:消费者对舒适度的要求越来越高了。我刚入行时,消费者觉得家里有个空调就蛮好了,对中央空调的要求很少。近年来,消费者开始选择地暖了,有些要求高的还考虑辐射系统。简单地说,就是消费需求转变为以健康、舒适、节能、智慧为中心的产品线。

  新浪家居:现在有些暖通公司在串货,做低价竞争,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王宪慧:我们经常遇到一些这样的公司。每年大约有5、6个项目我们提过案,但客户最终选择了价格更低的公司,但是最后公司跑路导致工程无法收尾,还需要我们去善后。这个行业有新人进,有老人出,不停的在迭代,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并不多,我们一直秉承“优质服务的典范”经营理念,以“专业化服务”的思路开展全程服务工作,形成方案设计、项目管理、现场施工、竣工调试、售后服务等全程规范的独特服务管理模式。 

  新浪家居:您认为在暖通市场,产品、技术、服务哪一方面最重要?

  王宪慧:我认为服务才是根本,包括售前服务、售中服务、售后服务。但是目前市场上售后服务做的并不是很好,因为当业主发现空调出问题的时候,他已经很火大了。我们未来一定会利用大数据,提前发现问题,在终端问题还未出现时便去检修,防患于未然,这样业主的感受更好。

  新浪家居:您有没有借鉴优秀同行在施工工艺、团队管理、营销模式等方面的经验或教训?

  王宪慧:入行十几年来,我们经历了很多。现在最重要的还不是在团队管理这块,我认为只有把产品和服务做好了,员工对公司有信心,团队自然而然会好。以前,我们公司走量,每年几千万的业绩全靠人海战术,在质上面没有大的突破。现在我们以质取胜,以服务赢得客户信赖。

  新浪家居:您公司的名字叫康家节能科技,节能和科技分别体现在哪些方面?

  王宪慧:节能是指整个系统都是节能的。科技主要体现在我刚刚讲到的售后服务这块。我们从后台大数据可以看到业主近三个月的设备使用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在终端暴露问题之前,发现可能会出问题的原件,提前更换或维修。

  新浪家居:对于计划安装舒适系统的消费者,您有什么建议提给他们?

 王宪慧:不要盲目的追求低价,因为那可能是个坑。也不要盲目的追求高价,因为舒适等级不一样,造价成本肯定不一样。比如,室内环境温度在0.5度的波动值和1度的波动值和3度的波动值的价格肯定是不一样的,有没有吹风感,有没有噪音,二氧化碳浓度是多少,PM2.5数值是多少等等,都会影响到造价。

       《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

       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