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消费数据》:三四线地区家居环保热潮显著

icon 2019-04-23 16:56:31
icon 0

摘要:装修注重环保无污染、出门爱用环保布袋、吃货选择环保型便捷餐具……在世界地球日(4月22日),淘宝极有家发布的《环保消费数据》就描绘了这样一幅淘宝“环保家”的绿色生活画像。

  装修注重环保无污染、出门爱用环保布袋、吃货选择环保型便捷餐具……在世界地球日(4月22日),淘宝极有家发布的《环保消费数据》就描绘了这样一幅淘宝“环保家”的绿色生活画像。

  当前在淘宝上,环保正深入人们家居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建材到餐具,再到“收纳神器”,各类环保型产品都有高速增长。像环保布袋,2018年的成交同比翻了一倍还多;环保家装建材的消费则大涨51%,节能环保的LED灯同比增幅也超过五成;而根据第三方数据换算,淘宝吃货们一年用的环保餐具,相当于多种了超过8万棵树。

  淘宝极有家数据同时显示,在三四线地区,家居环保热潮更为显著。环保家装建材的消费者中,超过六成来自三四线及以下地区,成为驱动这一热潮的最大动力。这也表明小镇家庭在装修选择上,正快速向高品质的无污染建材靠拢。

  除了装修,在更日常的餐具方面,环保也成主题词。长期困扰地球的一次性餐具,正被淘宝上的环保型便捷餐具快速取代。第三方数据统计,每一万个环保型便捷餐盘,就能“拯救”一棵树、减少1吨二氧化碳排放。据此换算,单单是淘宝吃货们用的餐具,一年就相当于多种了8万棵树。可见,淘宝吃货不仅爱吃、会吃,更学会了在吃完饭后“偷个环保懒”,用环保型便捷餐具免去洗碗“痛苦”。

  此外,在环保型便捷餐具消费的城市榜单里,东莞、安庆、金华等挺进全国前十,河北省的涨势最为喜人,同比增长近100%。淘宝上的这股家居生活“环保风”正席卷三四线。

  同样在这一榜单中,上海成为最爱环保便捷餐具的城市,武汉人买环保餐具把自己“买”到了全国第二。广东和江苏各有两城市上榜。

  淘宝数据还显示,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都在快速接受绿色消费的理念。环保家装建材的消费者中,55%以上都是85后和90后。接过装修大旗的年轻人普遍更注重环保。

  而70后则在选购环保型便捷餐具方面增长最快,超过45%,80后、85后紧随其后,涨幅都接近四成。

  作为全球第一家居平台,淘宝极有家引领的环保热潮表明,越来越多的人正在用消费保护地球,打造舒适家居生活的同时,更注重人与环境的和谐相处;这也显示,在三四线地区,淘宝上的绿色环保家居用品正成为第一选择,低质、劣质家装建材快速退出市场。(来源:泛家居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