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的两大高速增长板块曝光

icon 2019-04-28 15:26:53
icon 0

摘要:定制家具全行业进入低速发展期,但是不断发布的年报显示,当前定制家具行业仍有两大业务板块处在高速增长期,这便是全屋定制与大宗业务。今日详细报道的我乐家居 ,其实是众多定制企业的一个典型。

  作为定制家具的后起之秀,我乐家居日前公布2018年年报,去年实现总营收10.82亿元,同比增长18.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21.57%。这也是公司连续四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全屋定制业务和大宗业务去年增长迅速,成为行业内难得的亮点。展望今年,公司表示,将继续贯彻“产品领先、品牌升级、新零售驱动”的战略焦点,巩固并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全屋定制业务增长近五成

  数据显示,我乐家居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净利润5645万元,同比增长50.8%。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净利润6874万元,同比增长21.8%。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15亿元,同比增长35.3%;实现净利润8376.6万元,同比增长21.9%。四年的时间内,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接近翻倍。

  从各项业务来看,公司去年整体厨柜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1.85%;全屋定制板块收入4.93亿元,同比增长46.33%。虽然整体厨柜依然是公司主要营收来源,占比超过五成。但是,全屋定制业务却增长迅速,占比已接近五成。

  全屋定制作为公司全力推进的新业务,去年净增门店134家,实现业务收入4.93亿元,同店有近7%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溧水工厂一期一层在2017年12月投产,去年三季度二层也实现投产。截至去年末,公司已经具备月均3.2万单全屋和8千单橱柜的接单能力,产能较2017年实现翻番。由于公司新增产能以全屋定制为主,今年伴随新产能运转效率的逐步提升,将进一步夯实全屋业务的发展基础。

大宗业务增速高达151%

  去年定制家居主要上市企业整体增速未超过25%,然而向房地产企业等大宗客户开展定制家具产品销售的“大宗业务”却表现抢眼,成为销售增长的重要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我乐家居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重启大宗业务,便迎来高速增长。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大宗业务收入8907万元,同比增长151.42%,稳坐行业增长冠军宝座。公司去年实现大宗收入8907万元,占营收比重由2017年的3.9%迅速提升至8.23%。

  据悉,我乐家居多年来通过为恒大、万科、金茂、融创等几十家地产商提供落地服务,积累了普通住宅/公寓、文旅、酒店、适老等地产业态方面的丰富经验,形成了“自生产、齐产品、强交付、设计力、重风控、规体系”六大专业特色,年橱柜销售3-6万套,在业内形成较大的影响力。

  业内预计,由于公司与众多房企展开战略合作,新客户有望在2019年进入放量增长期,带动公司大宗业务高速发展。

  展望今年,我乐家居表示,将继续贯彻“产品领先、品牌升级、新零售驱动”的战略焦点,巩固并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奠定公司在定制家具行业的领先地位。

  记者注意到,我乐家居将继续实行新零售计划。公司表示,将持续发力新零售方向探索、O2O平台建设,围绕天猫、京东、苏宁易购三大平台,构建线上、线下交易流程规范化,实现闭环管理。

多家机构看好

  展望今年产品开发,我乐家居表示,重点包括两方面:一是整体厨柜产品开发,公司将继续保持在整体厨柜业务的优势地位,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升级,提高整体厨柜产品的迭代速度,引导消费者对整体厨柜产品的审美潮流。二是全屋定制家具产品开发,公司将为消费者提供集风格定制、款式定制、颜色定制、空间定制和功能定制于一体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综合购物需求及个性化定制需求。

  从我乐家居的估值来看,其市盈率明显低于尚品宅配欧派家居等行业同行,而其增速却和上述两家相当。在年报发布后,多家机构均表示看好。

  华泰证券表示,公司不断加大全屋定制拓展力度,驱动收入较快增长。

  国金证券表示,公司产品精准卡位35-45岁消费能力较强人群,募投产能快速释放,开店空间广阔,全屋定制业务将是未来主要增长极。

  招商证券则认为,公司经过四年的业务培育期,依托优秀的产品设计能力及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大型柔性生产能力,带动公司整体收入、盈利增长。来源:证券时报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