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邓啟棠:定制新物种,超石代岩板让生活更美好

icon 2019-07-15 17:11:34
icon 0

摘要:第21届中国建博会(广州),蒙娜丽莎携定制新物种超石代岩板亮相,超石代岩板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材料,更是一种全空间定制生活方式,一种属于未来家居的生活体验。

  2019年,中国建博会(广州)迎来了第21个春秋,7月8-11日,一众大家居建装企业齐聚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展示新产品、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战略。

  第21届中国建博会(广州),蒙娜丽莎携定制新物种超石代岩板亮相,超石代岩板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材料,更是一种全空间定制生活方式,一种属于未来家居的生活体验。新浪家居采访了蒙娜丽莎集团董事邓啟棠,听他谈谈蒙娜丽莎在本届建博会上的新动向。

  蒙娜丽莎集团董事 邓啟棠

  新浪家居:请您谈谈今天发布会“定制新物种,大牌一起玩”的主题含义?   

  邓啟棠:对于“一起玩”,我们是开放式的,只要有共同意向,共同定位的品牌,我们都可以一起玩。在市场情况不太理想的状态下,抱团更能创造出大智慧,所以我们更多强调的是合作,有一条大船,有个大平台,才能远航。

  新浪家居:超石代岩板未来在技术革新上还会有什么可能性?您如何看待超石代岩板的发展空间?

  邓啟棠:岩板作为一种新型的饰面板材,已经突破了传统瓷砖的作用,它不仅仅可以应用到厨房台面,餐桌、橱柜、洗手台、书桌、茶几等产品表面及柜体都可以应用,更多可能性我们也在不断探索中。通过与各大品牌的合作,可以将岩板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岩板作为一种新事物,必然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从2016年第一块岩板研发生产出来并推向市场以来,我们也经历了一段艰难的道路,也收获了很多新思路。但我们清楚地知道岩板的优点,它优异的强度和韧性、应用的多样性和环保性,都是目前其他材料没办法替代的,可以说,岩板的市场空间是巨大的。

  新浪家居:推出超石代岩板的初衷是什么?目前产品的应用情况如何?

  邓啟棠:3600×1600mm超石代岩板是由蒙娜丽莎与恒力泰合力研发的首台HT36000吨压机压制生产,对中国建陶行业而言,是一项标志性的创新技术。在活动现场发布的健康岩板白皮书中显示,健康环保的产品已经成为家居标配,而超石代岩板是零甲醛新型环保材料,以及符合现代及未来家居的柔性化定制需求,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万亿级的广阔市场待开发。蒙娜丽莎生产出这种大规格的超石代岩板,并不是为了夺眼球,而是能够真正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岩板与大板的定义是不同的,所以不存在谁替代谁,大板只是纯粹从规格上来定义的,而岩板则是一种绿色的新型材料,它具有耐高温、耐磨刮、耐防渗透、耐酸碱、环保健康等特性,两者是不同的产品线,都有各自的市场。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蒙娜丽莎超石代岩板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材料,更是一种全空间定制生活方式,一种属于未来家居的生活体验。

  新浪家居:对于超石代岩板,蒙娜丽莎在营销上有怎样的规划?

  邓啟棠:对于超石代岩板的营销,我们有不同的模式,有自营的,也有合营的。比如我们跟石功夫的合作,就能相互赋能。跟像欧派这样的大家居企业合作,也能把超石代岩板应用得更好。我们希望消费者能够共同享受到新物种带来的幸福生活。

  新浪家居:超石代岩板这种新型材料的出现,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影响,会有哪些生活方式上的转变?

  邓啟棠:对于消费者来说,第一,可以享受到我们创造出来的新产品或者新的应用方式,第二就是更高的价值体验,岩板最突出的优点就是环保安全,它的出现解决困然家居界百年的甲醛问题,使得健康无甲醛成为可能。相较于实木、天然石、石英石等材料相比,岩板是一个综合性能更卓越的新型环保材料。从产品性能的角度来看,无论是强度、韧性、防火、食物安全性等方面,岩板独揽8大优势,占据着明显的上风。

  新浪家居:虽说现在是陶瓷业的寒冬,可蒙娜丽莎去年实现了净利润20%的增长,蒙娜丽莎保持增长的因素有哪些?下半年有怎样的目标?

  邓啟棠:营销出身的我每时每刻每秒都在想:是别人分了这个蛋糕,还是我来分这个蛋糕;别人你分多少,我占多少。所以,我认为首先要把基础做得更加扎实,多渠道的营销跟运营都要管控严谨。如何做到更有效地抗风险,或者实现目标的达成。我要求我们的团队保持自己的优点,传承坚持不懈的执行力,并学习吸收别人做得好的地方。所以,虽是行业寒冬,蒙娜丽莎对于下半年业绩的预测也会继续保持乐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