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的品牌价值是什么?

icon 2019-08-01 10:30:39
icon 0

摘要:一个企业若想长久必须要建立品牌。“品牌”一词一直是国内传统企业的痛点,作为传统行业的家居企业更不例外。

  初入行的时候,一个行业前辈和我说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国内某一个部电视剧火的时候。泉州当地大部分家居企业都找了同一个代言人,于是乎家家企业都在工厂贴出了该明星的海报。场面蔚为壮观。

  我想这也是目前大多数家居企业关于品牌的概念:找了明星代言人应该就是品牌了吧。这个其实和目前互联网上被大家集中吐槽页游的广告并无本质区别,借助明星效益拉动产品。围绕着价格和价值就是营销活动。产品没有倾注家的理念在里面,自然很难成就卓越的家居品牌。

  目前家居行业的第一品牌依然是宜家,宜家并不生产高端家具,宜家的产品也并不以精美著称。但是宜家的购物体验非常好,完善的产业链和设计感加上实惠的价格让宜家的品牌深入人心。  所以说高端并不是唯一突破口,但是国内家居却热衷于塑造高端。甚至出现过不惜把家居运转出国再运回来的操作。一方面想消费者认同国货,一方面却对自己的产品缺乏信心。还有一方面则是想走捷径。捷径思维也是品牌难以真正建立的原因。

  很多人会认为国内制造业可以把一些国外品牌挤出中国市场,这代表着国产品牌的成功。但事实上,一部分借助的是成本优势还伴随了一部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这并不是值得可喜的事情。高端消费者依然热衷国外知名品牌,而国内产品迟迟建立不了更高的行业标准,难以将竞争放至国际。

  在这个行业工作多年之后,我问了自己关于:家的理解。我觉得我们这个民族比其他大部分国家更重视家的概念,家是温馨舒适的和和睦睦的,如果有可能我们都愿意让家更好一点。这样的初衷融入到品牌中会是一个很好的概念。也可以形成一个良性的品牌互动,但为什么没有产生这样为之震撼的品牌呢?

  这就是让我疑惑的地方。再回归到品牌价值。家居行业目前大多数企业的品牌价值不鲜明,传递的品牌形象非常生硬。企业的真正的目的是要创造价值,企业创造价值就能为员工创造价值。这些价值可以被员工分享,这才是品牌价值。而不仅仅是为了资本、为了明星、为了企业家创造价值。

  品牌价值在此,这才是为什么品牌长久的原因。(来源:家居知识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