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行业8个上市公司 7个业绩下滑

icon 2019-08-02 11:02:06
icon 0

摘要:近日,上市卫浴企业陆续交出了“成绩单”。

  2019大半已过,很多人说业绩没有达到预期,使出浑身招数也就勉强持平或略有增长。近日,上市卫浴企业陆续交出了“成绩单”——TOTO、唯宝、马斯科、成霖、和成等销售额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有些甚至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双下滑。看完后觉得,今年业绩能持平或者稍微增长的企业,可以说是优秀了。

  有没有谁家真正实现了逆势增长的?欢迎留言让大家高兴一下。

  TOTO

  中国市场销售额下滑13%

  7月31日,TOTO公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9.4-2019.6)财报。报告指,由于中国“市况恶化”等原因,虽然报告期内销售额增长了3%,达到1360亿日元,但归母利润大幅下滑35%至31亿日元,除去汇率影响也有4%的下滑幅度。

  报告期内,TOTO的海外销售额除了中国外,美洲、欧洲和亚太均录得增长。中国市场销售额不但下滑了13%,净利润也下降近5成。TOTO认为在华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停滞导致的销售额下滑。这在细分品类的销量上也有体现,TOTO卫生陶瓷、卫洗丽在华销售额分别下滑了14%和19%,只有龙头五金取得15%的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卫洗丽销售额仅在中国录得下滑,在美洲、欧洲及亚太地区均有增长,中国智能马桶发展的冲击力再一次在TOTO财报中体现。

  TOTO用“恶化”二字形容中国市场

  除业绩外,最近TOTO的一宗对外投资动作也颇值得关注。7月30日,TOTO宣布向美国初创企业Good2Go出资,该企业设立于2014年,主要业务为帮助美国当地咖啡厅及连锁商店的厕所进行改良,并导入评价系统,客户透过APP可预约厕所,如厕后可作出评价。TOTO近期大力推广智能公厕系统,有分析认为其此举是为了快速抢占美国的咖啡厅及商店渠道。同时,TOTO极少投资外部企业,此举也反映TOTO的经营策略有所改变。

  骊住集团

  销售额微增2.1%

  骊住集团31日公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报告。4-6月,骊住集团实现销售额4453亿日元,同比增长2.1%;最终利润129亿日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0.5%或98亿日元。

  过去一季度,除了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骊住在其他主要市场均录得利润增长,其中美国增长35%,日本增长38%,亚太增长9%。骊住表示,亚太地区受竞争激化、工程业务减少等影响导致销售额减少,不过由于中国市场表现良好,以及费用抑制措施见效,最终实现利润增长。

  子公司方面,美标在报告期内取得销售额3.03亿美元,减少3%,但事业利润大增29%至0.14亿美元,利润率也较上年同期增加1.2点至5%。高仪实现销售额3.76亿欧元,增长5%,事业利润则维持上年同期的0.35亿欧元水平,利润率下滑0.4点至9%。

  战略方面,骊住集团表示未来将积极构建不受外部环境影响的经营体制,优先课题包括:专注国内外主干事业、改善资产负债表、构筑促进海外业务成长的新体制、投资品牌及技术等。

  帝欧家居

  卫浴业务营收下滑5.63%

  7月30日晚间,帝欧家居公开2019年半年度报告。1-6月,帝欧家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0.13%至24.98亿元,净利润更大增48.18%至2.33亿元。帝欧家居表示,业绩增长主要为欧神诺自营工程渠道增长所致。

  上半年,帝欧家居的卫浴业务贡献营收2.02亿元,同比下降5.63%;同时,帝王洁具赖以起家的亚克力板,销售额也下滑了27.95%至0.5亿元。

  对于卫浴业务销售成绩下滑,帝欧家居没有给出说明。不过,帝欧家居透露,卫浴业务借助欧神诺的先发优势及完整的供应链管理体系,报告期内已与碧桂园、雅居乐、龙湖等大型房企建立了合作。

  帝欧家居表示,卫浴业务未来将巩固零售渠道及开拓新零售,同时借助欧神诺的渠道优势,积极开拓直营工程客户,完善卫浴产品品类,为快速进驻工装市场夯实基础。

  唯宝

  净利润降幅超18%

  据唯宝7月18日公布的业绩报告,上半年该公司实现销售额3.932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640万欧元,降幅为6.3%;EBIT(息税前利润)为1550万欧元,同比减少350万欧元,降幅高达18.4%。

  唯宝表示,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客户减少了产品库存,导致销售额下滑。同时,由于世界经济环境不稳定及中美贸易冲突等因素,唯宝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活动存在不确定性,因而推迟了涉及大型住宅项目的相关计划,导致上半年在中国的销售额减少了590万欧元,这也是报告期内唯宝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唯宝将在中国大力开展工程渠道,以扭转业绩。

  马斯科

  销售额下滑1%

  7月25日,汉斯格雅、德而达等知名卫浴企业的母公司马斯科集团公开了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马斯科销售额下滑了1%至23亿美元,若以当地货币计算则和去年同期持平;虽然销售成绩一般,但营业利润增加9%,达到3.92亿美元。马斯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ith Allman表示,利润增长得益于公司推行严格的定价及成本控制措施。

  虽然马斯科的财报没有提及旗下卫浴企业的业绩,但却透露本期橱柜及浴室柜产品的销售额下滑了6%,不过由于定价策略,下滑部分被抵消,反映该集团近期有涨价行为。据了解,马斯科旗下有橱柜品牌美睿(Merillat),近年其产品线已延伸到浴室、客厅卧室空间。

  成霖

  5、6月营收下滑超10%

  据公开信息,成霖企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576,443千元新台币,较去年同期的9,032,029千元新台币减少5.04%。从各月业绩来看,除了在2、3、4月营收增长1%至2%,其余月份均录得下滑,其中5、6月下滑超过10%。

  据成霖早前披露的公告,该公司营收大头为北美,其次是欧洲,最后才是亚洲。2018年成霖重组为四个事业群,分别是北美品牌、全球代工品牌、PJH(英国)和丽舍(台湾)。截至去年底,成霖的工厂主要集中在中国,在英国有一家物流中心,在比利时、德国、美国等地也有销售据点。

  和成

  上半年营收下滑2.83%

  据和成官网公开信新显示,该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2,529,515千元新台币,较上年同期的2,603,227千元新台币下降2.83%;实现税前利润22,406千元新台币,也低于上年同期的82,357千元新台币。

  和成近年发力公共厕所领域,早前联合IPEE推出智能公厕管理系统,并在上海厨卫展上展出。和成(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承猷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和成方面希望放眼中国经济发展规律以及民众日常公共厕所的空间诉求,将关注健康、关心生活、关怀长者、关爱环境四个理念融入智能化家居。

  KVK

  4-6月销售额下滑0.6%

  7月31日,日本水龙头制造商KVK发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9.4-2019.6)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取得销售额60.94亿日元,同比减少0.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4亿日元,增加12.3%。

  KVK表示,虽然第一财季日本新买住宅数量有所增加,但租屋人数呈减少趋势,致房地产市场整体走弱,KVK调整了产品售价以适应市场形势。KVK在财报中特别提及中国市场,该公司今年5月参加了上海厨卫展,6月再于大连开设展厅,目标是向中国消费者宣传“日本制造”的品质,以此提高海外产品销量。

  另据KVK同月发表的《2018年度决算概要及经营战略》,该公司未来将加速布局海外市场,在当地寻找合作伙伴,构筑完善的生产体制,实现生产、出货一体化。据了解,目前除了日本总部工厂,KVK还在中国和菲利宾设置了3家工厂,其中在中国的2家工厂均位处大连市。(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