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上半年家具投诉增2成;包头欧派经销商卷款失联

icon 2019-08-05 17:01:27
icon 0

摘要:2019上半年,建材行业增加值增长10%;家电市场下滑2.1%;奕至家居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上周(7.29-8.4)新浪家居收录20条家居行业要闻:

 1)焦点:2019上半年家具投诉量增长20.8%;陕西家具抽查合格率93%;多项卫浴产品国家标准升级;欧派全屋定制包头地区代理商卷款失联。

  2)大数据:上半年家电市场下滑2.1%;2019年上半年建材行业平稳增长。

  3)投融资:奕至家居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4)大公司:帝欧家居上半年净利润2.33亿元;富森美预计上半年营收7.81亿元;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CMBS成功发行;居然之家反垄断审查终止;欧派家居为子公司提供3.5亿融资担保;好太太赎回理财获3.84亿元;大亚圣象第一大股东大亚集团3.69亿元银行借款逾期未还;惠达卫浴拟出售所持达丰焦化40%股权;好莱客拟发行6.3亿元可转债;金牌厨柜拟发行不超3.92亿元可转债;顾家家居:获得政府补助1.3亿元;尚品宅配整装云入驻企业超1300家;Wayfair上半年净亏损3.82亿美元。

 【焦点】

  2019上半年家具投诉量增长20.8%

  7月2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2019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家用电子电器投诉量居商品类投诉为49611件,位居第一位;房屋及建材投诉量为14343件,位居第六位。

  陕西家具抽查合格率93%

  近日,陕西省市场监督抽取样品6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3.33%。简菲、艺苑、派尼尔等商标床头柜上不合格名单,不合格类型涉及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推拉构件强度项目。

  多项卫浴产品国家标准升级

  建材行业多项新国家标准发布,对淋浴房玻璃要解决溅射伤害,着眼于彻底解决玻璃破损溅射对使用者的伤害。智能马桶定义更明确,批准了177项国家标准和9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其中包括《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坐便器便座》国家标准。新陶瓷两个标准将实施,批准《陶瓷砖硬度试验方法》等266项行业标准,其中建材行业标准31项。

  欧派全屋定制包头地区代理商卷款失联

  7月31日,据北方新报报道,欧派衣柜高端全屋定制品牌包头地区代理商庄伟突然不见踪影,导致300多位消费者付款后没有收到衣柜,而且欧派衣柜70多名员工的工资也无人支付。公告显示,欧派家居近期收到多起消费者针对包头市欧派衣柜经销商无法取得正常联系的投诉,公司在收到投诉信息后,联系包头市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了解到,包头欧派衣柜原经销商涉嫌合同诈骗,现已被刑事拘留。

 【大数据】

  上半年家电市场下滑2.1%

  近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4125亿元,同比下降2.1%。其中,彩电市场全渠道均价为2803元,同比下降8.6%,零售额不增反降,下滑11%。家电研究院人士透露,近8年以来,家电市场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仅在2012年出现过。

 2019年上半年建材行业平稳增长

  1-6月,建材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0%,主要建材产品生产总体保持平稳。其中,全国水泥产量10.4亿吨,同比增长6.8%,平板玻璃产量4.6亿重量箱,同比增长6.8%。商品混凝土、陶质砖、瓷质砖、卫生陶瓷制品、中空玻璃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4.0%、11.8%、8.6%、10.3%、9.3%。

  【投融资】

  奕至家居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奕至家居宣布完成近千万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富海,老股东元禾原点跟投,星汉资本担任本轮的独家财务顾问。不久前奕至家居获得元禾原点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大公司】

  帝欧家居上半年净利润2.33亿元

  7月31日,帝欧家居发布2019年中报,显示其营业收入25.0亿元,同比增长30.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48.18%。基本每股收益0.6173元。

  富森美预计上半年营收7.81亿元

  7月30日,富森美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富森美营业总收入7.81亿元,同比增长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3.47%。

  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CMBS成功发行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特定原始权益人的“长城证券-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项目规模22.6亿元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CMBS项目规模22.6亿元,目标资产涉及武汉额头湾商场及北京西四环商场。其中优先A档,17亿元;优先B档,4.1亿元;次级档1.5亿元。

  居然之家反垄断审查终止

  7月31日,武汉中商发布关于重组交易对方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的公告。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对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本次交易,尚需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方可实施,能否获得最终核准的时间仍不确定。

 欧派家居为子公司提供3.5亿融资担保

  7月31日,欧派家居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欧派集成昨日向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申请人民币3.5亿元融资额度,公司为其融资额度提供最高额保证。

  欧派家居目前已实际累计为欧派集成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16亿元。保证方式为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融资额度使用期限自2019年7月23日起至2020年7月22日止。

 好太太赎回理财获3.84亿元

  7月31日,好太太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年7月25日、29日已赎回购买的理财合计3.8亿元,获得收益371.09万元。

  同时,公司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8亿元和2亿元分别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JG1002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和中信银行广州双塔支行共赢利率结构28078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收益率分别为3.9%-4.0%、3.95%-4.45%,到期日为2019年10月24日、28日。截止昨日,公司目前未到期的自有资金理财产品余额为人民币7.3亿元。

 大亚圣象第一大股东大亚集团3.69亿元银行借款逾期未还

  根据大亚圣象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大亚集团函告,因资金筹划不善,造成资金周转困难,截至公告披露日,大亚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共有3.69亿元的银行借款逾期未及时归还。

 惠达卫浴拟出售所持达丰焦化40%股权

  7月31日 ,惠达卫浴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挂牌转让、协议转让等方式出售所持有的唐山达丰焦化有限公司40%股权,目前交易对象不确定,交易价格为不低于达丰焦化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即5.14亿元。

  好莱客拟发行6.3亿元可转债

  7月29日,好莱客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6.3亿元人民币,发行数量为63万手。每张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

  金牌厨柜拟发行不超3.92亿元可转债

  8月1日,金牌厨柜发布公告,计划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92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向公司原股东实行优先配售,原股东有权放弃配售权,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发行不超过392万张。

 顾家家居:获得政府补助1.3亿元

  7月31日,顾家家居发布公告,自2019年1月截至今日,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资金人民币1.31亿元。上述补助均已到账,其中458.71万元作为其他收益,1.27亿元作为营业外收入。

  尚品宅配整装云入驻企业超1300家

  近日,尚品宅配董事长李连柱透露,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整合,“HOMKOO整装云”平台获得行业认可,入驻成员企业已经超过1300家。

  Wayfair上半年净亏损3.82亿美元

  2019年上半年中,Wayfair营收42.88亿美元,同比增长40.13%;净亏损3.82亿美元,亏损规模进一步扩大。其中,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23.4亿美元,同比增长42%;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1.8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01亿美元;平台活跃用户数为1780万人次,同比增长39%。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