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上市家企毛利率出炉,富森美以69.95%居榜首

icon 2019-09-11 10:39:16
icon 0

摘要:截至9月5日,除去敏华控股、航标控股等少数几家企业,中国上市家居企业2019半年度报告基本披露完毕。

  

    截至9月5日,除去敏华控股、航标控股等少数几家企业,中国上市家居企业2019半年度报告基本披露完毕。半年报收官之际,乐居财经挑选了100家主流上市家居企业,整理其2019上半年毛利率数据,并发布了《2019H1中国上市家居企业毛利率排行榜TOP100》。

  毛利率是毛利额与净收入之间的比率,毛利率高说明公司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高,消费者愿意付出比同类商品更高的价格购买。或者是企业生产产品的直接成本很低,毛利率高是企业是保证销售净利率的最初基础,在正常情况下同样的销售收入所赚的利润更多。

  榜单显示,2019上半年毛利率在50%以上的有11家,富森美、齐屹科技、红星美凯龙分别以69.95 %、69.11 %和66.97%位居榜单前三。

  榜单前十毛利率平均值为58.55%,后十家平均值为18.70%,TOP100整体毛利率平均值为34.20%,比去年同期均值上升了0.11个百分点,45家企业毛利率在平均值以上,显示出较强的盈利能力。

  对比去年各家同期毛利率数值,有60家实现正向增长,40家有所下降,齐屹科技、我乐家居、曲美家居、好太太、梦百合等15家企业涨幅超过5个百分点,梁志天设计集团、多喜爱、大自然家居等6家企业跌幅超过5个百分点。

  其中,跌幅最大的是梁志天设计集团。据财报显示,梁志天设计集团2019上半年实现收入约2.21亿港元,同比减少0.9%;毛利下跌28.2%至约7730万港元。据其财报称,由于室内设计服务分部新签合同数量减少,且暂缓项目增加及项目进度延长,整体收入因而受到影响。(来源:乐居财经 作者:张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