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前8个月,家具出口2400亿元,同比增长8.1%

icon 2019-09-16 15:00:06
icon 0

摘要:2019年前8个月,家具,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陶瓷制品和纺织制品4类家居行业相关产品累计出口额10323.7亿元。

  近日,国家海关总署发布前八个月外贸进出口数据。其中,家具及其零件8月出口额297.1亿元人民币,1-8月累计出口额239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

  前8个月,包括纺织品、家具在内的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2.13万亿元,增长7.38%,占我国出口总值的19.4%。家具,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陶瓷制品和纺织制品4类家居行业相关产品1-8月累计出口额10323.7亿元。除陶瓷产品外,家具、纺织品、灯具照明产品累计出口增速有所下降。

  总体来看,2019年1-8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0.1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6%。其中,出口10.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9.18万亿元,增长0.8%;贸易顺差1.77万亿元,扩大46%。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72万亿元,增长0.1%。其中,出口1.48万亿元,增长2.6%;进口1.24万亿元,下降2.6%;贸易顺差2396亿元,扩大41.8%。我国外贸依旧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从区域来看,我国对欧盟、东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进出口增长。中美贸易方面,美国作为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总值2.42万亿元,下降9%,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2%。其中,对美出口1.88万亿元,同比下降3.7%;自美进口5450.1亿元,同比下降23.5%;贸易顺差1.33万亿元,扩大7.7%。

  民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占比不断攀升。前8个月,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8.49万亿元,增长11.2%,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42.2%,比去年同期提升了2.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5.61万亿元,增长13.7%,占我国出口总值的51.2%;进口2.88万亿元,增长6.6%,占我国进口总值的31.3%。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有所下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研究员赵萍指出,目前全球经济整体低迷,2020年大概率不会出现拐点,市场需求回暖可能性不大;加上各国贸易保护主义情绪抬头,还会对我国外贸带来不利影响。尽管如此,如今市场空间不断扩展,政策持续加码,企业自身不断创新,对外部环境的应对能力不断提升,外贸环境总体呈谨慎乐观。(来源:新浪家居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